close
賣好吃茶葉蛋的先生,說從水濂洞到糯米橋約是30分鐘,往停車場涼亭旁的通道走過去,我們先看到標示水濂洞的石頭,附近便有往糯米橋的指標,指標顯示400公尺,我有點懷疑400公尺何必走半個鐘頭,看到現場向下的石階,我了解辦個鐘頭應該是繞一圈的意思吧。 

水濂洞附近往糯米橋400公尺。 



往糯米橋的步道是大石頭路,被不同綠色包圍著,我突然覺得這裏跟以前造訪過的莫干山有點像,同樣是錯落的景點慢慢逛,可是我比較喜歡獅頭山空氣的味道,大陸的景點可能因為整修的緣故,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古老漆味,每個景點聞起來都很像。往糯米橋的石頭路可預見下雨天一定濕滑,還好今天天氣乾爽,路邊僅有枯黃的落葉枯枝,沒有惱人的垃圾包裝,我叮嚀小孩吃零食若有包裝紙要收好,不小心掉下去也要撿起來,等到垃圾桶出現再丟棄。廷與翔覺得最好的辦法是吃過東西後把包裝紙交給老公,老公一邊埋怨一邊還是接下來;我是有勸老公應該讓小孩養成自己處理的好習慣啦。石頭路會變成泥土路然後是木棧道,沿路遊客不多,有好幾位拿著長鏡頭相機要拍野鳥。一路往下後繞到溪底,橋身離溪面還有段距離,很難跳下去玩水,流動的溪水很清澈聲音很清亮。回頭望向高聳林木間的木棧道,人類真的很渺小,往前望向即將要攀登的木棧道,我提醒自己腦袋要放空,只要記得呼吸,以最緩慢的速度走上去。

被不同綠色包圍的石階路,空氣依然很清新。 



然後變成泥土路,小孩們又買了茶葉蛋邊走邊吃。 



然後走上木棧道,繞到溪底一周,橋身離溪面還有段距離,很難跳下去玩水,留動的溪水很清澈。 



這是我們剛剛走下來的木棧道 



然後要爬上另一邊的木棧道



我個人走階梯唯一的秘訣就是認命,保留抱怨的力氣,放空心神專注呼吸,以最緩慢的速度走最多的樓梯。



木棧道的階梯爬完後,路徑變成像鐵軌的木板道,這裏開始是緩斜坡,我都沒差,反正就是慢慢走。時間將近正午,還好兩側樹木高聳,樹蔭提供步道涼爽舒適的空間,而且幾乎沒有別的遊客。指標出現獅山古道260公尺,翔來到我身邊,他想邊吃零食邊走路,當然沒問題啊,不要製造路邊垃圾就好。翔很殷勤的告訴姊姊自己開零食了,廷始換弟弟餵自己吃,因為廷不想弄髒手。獅山古道的路況感覺很天然原始,有些地方很窄,在旁用木樁加麻繩圍住,這裏會人可能都要側身,石頭路變成泥土路又變成石板路,石板路再變為木棧道階梯,我們回到馬路邊,指標顯示我們剛剛從水濂橋步道出來。 

爬完階梯後變成類鐵軌路 



指標顯示進入獅山古道260公尺。翔要邊吃零食邊走路。 



木樁麻繩界定的石頭路 



木樁麻繩界定的泥土路 



小孩說這個零食邊走邊吃很不錯 



走回到馬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