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香蘭料理手藝好,廷與翔只要聽到阿嬤煮晚餐,兩人一定眉開眼笑。我個人出的掌廚報告中通常一周我媽煮晚餐,一周我自己煮晚餐,不過輿論表示大家比較期待香蘭姐出的菜。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殷殷期盼,週三正好我媽煮了拜拜澎湃餐,當天是我阿祖的忌日,中午我過去吃飯時,順便幫這一餐拍照留念。
 
午餐有滿滿的一桌菜。 



旁邊還有香蘭一品炒米粉,我媽香蘭炒的米粉絲絲爽口入味。 



桌子中央是烏魚子與香蘭滷花枝。 



烏魚子我家喜歡”恰恰”的口感,配白蘿蔔薄片。 



這鍋海鮮煮白菜,最好吃的是白菜,海鮮鮮味全濃縮進去了。 



梅菜扣肉。 



香蘭滷筍絲,筍絲入味好吃。



香蘭極品滷豬腳,就是因為這鍋豬腳,我們去外面吃豬腳很少滿意。 



面對滿桌的菜色吃得應接不暇後, 



最後我還是呈了一口飯,白飯配豬腳當今天午餐的美好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