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登機回蘇州前,一度心情沮喪到哭。

蘇州是美麗的,行道樹挺拔:春天一樹一樹的花開,夏天綠葉濃密透出陽光,秋天金楓搖曳生姿,冬天枯枝姿儀秀挺;四季都有美景。但是自己生長的地方,主觀的親切感不是任何美麗可以替代的。心情不好是需要處理的,於是我在小記事本列下開心登機的理由,無巧不巧,今天正是返回蘇州一個月整。

開心登機的理由:
 
~台灣美食太多,才一個月我就胖了五公斤,成為八面玲瓏圓滾滾的仙姑;回蘇州可以開始吃減肥餐,朝著老來俏的目標繼續努力。那~在台灣不能吃減肥餐嗎?台灣的誘惑太多,特別是常有親人的愛心,總不能叫我耍自閉躲在牆角啃水煮蛋吧。

~宅仙姑在台灣很難注意社會脈動國家大事,險險就錯過了年度流行成語:三隻小豬與杜公正勝的典故。在台灣為何不看電視新聞咧?因為我覺得電視新聞很像在演八點檔,常常在想:有必要哪麼慷慨激昂嗎?

~仙姑在台灣很難宅,每天都跑來跑去的,於是沒有時間寫網誌,一堆好吃的好玩的享紀錄都沒寫,回到蘇州一個月後,總算清個九成九了。

有人問仙姑比較喜歡蘇州還是台灣?如同以前有人問我比較喜歡當職業婦女還是家庭主婦?仙姑不回答選擇題的,生活自然而然的走到這裏,我還是那句老話:難說喜歡哪一個,因為生活是要自己找樂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