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蘇州市高新區濱河路1388號(創意街區)
電話:0512-68021707 

坐車經過蘇州新區濱河路,幾周前我便注意到有一個新招牌:新幹線。我猜可能是餐廳,但是沒想進去過。直到前些日子在奇蜜親子網的華東討論區,有媽媽提到新幹線是好吃的小火鍋餐廳,由台灣人經營,食材新鮮。於是周六問老公有沒有興趣嚐試。走,去吃吃看。
 
新幹線位於創意街區,整個小社區看起來,來日會是個購物與餐廳的集中地。目前開業的餐廳僅有兩三家。停妥車後,進入餐廳,這是涮涮鍋吃到飽,周六午餐要價,成人RMB58元,小孩90~130cm半價,我家兩個小孩都以半價計算。
 
為了方便照顧小孩,我們沒坐食材旋轉區,而挑了張四人座桌子。決定開三鍋,要了高湯鍋底,麻辣鍋底,泡菜鍋底。服務生會先送上湯底,蔬菜盤,一盤肉,丸子盤,還有一盤活蝦。在等湯底沸騰時,廷小孩已經叫肚子餓了,於是我先乘了滷肉飯與滷蛋給小孩吃,老公看了也很心動,三人覺得魯肉飯很好吃,但是難得不愛滷蛋,至用餐結束,老公與廷吃了兩碗滷肉飯。可是,我完全沒碰,因為感覺很油。 


麻辣湯底 


蔬菜盤 


丸子盤 


羊肉盤 


活蝦加蓋蓋住 


一開始我們自己去旋轉區拿東西,後來服務生拿了點菜單來,我們想加點的東西,服務生會送上桌。用盤子蓋住的活蝦,真的還活跳跳的。老公後來又叫了一盤,蝦子端上來後,老公先去倒飲料,結果盤中蝦子合力一起跳,竟然把盤子整個掀開,我馬上驚呼,叫老公快回來抓逃走的蝦子,好可怕,是活的會跳。廷與翔非常高興,對蝦子旺盛的生命力感到很振奮。
 
餐後有水果與冰淇淋,驚喜的是芋頭口味的還不錯,我先嘗了小孩的一口冰淇淋,決定自己也去挖一大球來吃。 

我家在新幹線的消費,跟在小肥羊與豐滑差不多。小肥羊的滋味獨樹一格,新幹線與豐滑比較,整體食物的品質,還是豐滑精緻度略勝,用餐環境也是豐滑較優。然而,新幹線提供的蝦子品質讓人驚艷,海鮮品質也不錯,所以在蘇州新區想吃火鍋時,我家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arrow
arrow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