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預期比較忙,老公周六開始出差四天,這代表周末廚娘不能休息,一共是12天連煮,為此我有點小臭臉;可是,真正讓我翻白眼的是:地點是南京某大學協助徵才。女大學生鮮嫩多汁青春洋溢,於是行前,我開始諄諄教誨老公,千萬不要孤男寡女獨處,以免爆發醜聞。我在連煮12天的壓力下,心中暗暗打算:周六周日的中午要帶小孩出去吃,而且有一天要吃飲茶吃到飽,來慰勞我獨自搞定小鬼的周末。
 
賢妻對出差的消息擺臭臉翻白眼,但賢慧本質依然存在,至少表面努力維持。聽說老公周二有個會議,自下午一點開到八點。於是周二比平日早起,幫老公準備了愛妻便當:鮪魚三明治與起司鮪魚水煮蛋。輕食午餐好消化,幫助他度過冗長的會議。接著周三還是要比平常早起一點,宅仙姑要出門參加廷的運動會,要防曬化妝趕出門。參加是去加油的意思,我早早因”帶著調皮的三歲小男孩,故不便參加親子遊戲"為理由,跟老師說好,我們會賣力在場邊加油。搭S媽的便車,在冷颼颼的天中出現在運動場邊,這天氣是怎樣?太陽那麼大,有紫外線沒暖度,白天最高溫只有12度,而且我們喊加油喊得很有誠意,到下午聲音分岔了。低溫中站了一整天,ㄟ,中間有去五大洋吃韓國料理補充體力。下午四點離開學校,還真有疲倦的感覺。翔終於不支睡著,我要準備晚餐,路上盤算著,我有牛肉湯存貨,加個烏龍麵與蔬菜,也是很像樣的晚餐了。道別S媽下車,奇怪,老公的車子回來了,我抱著昏睡過去的翔,奮力打開家門,喊老公無人回應,安置好小孩,覺得不對勁,於是查看一下,老公身體不舒服,請病假回家休息,整個睡死。當老公會請病假時,那就是真的很不舒服了。於是我雖然有累的感覺,還是另外張羅熱湯麵當老公晚餐,八點多時還煮了紅白蘿蔔蛋花粥。老公的關節有些不適,這次感冒症狀的確有筋骨痠痛,希望隔天可以好轉。
 
周四老公感冒的症狀漸次緩解,可是膝蓋關節依舊不適。老公決定拜託取消周六去大學的公差。
『老公,好可惜喔,bye bye青春洋溢的大學美眉。』仙姑我接到電話,只記得美眉。
「不會可惜啦,大學裡面一定有樓梯要爬,我的膝蓋很難彎。」
「而且,理工科大學沒有甚麼美眉啦。」哈,難怪不會可惜。
雖然老公出差取消,可是我的壓力不減,周末我還是不能休息,要準備清淡飲食。自己帶小鬼周末午餐大吃大喝的計畫落空。從昨天晚上,除了張羅食物,晚上洗澡要協助三個人穿衣服,早上起床後也要幫助三個人穿衣服。由於周三在室外吹了一天風,廷有點流鼻涕,翔也出現小咳嗽,姊妹們,翔的吐吐史太輝煌,他一咳我就雷達全開,戰鬥力提升到百分之百,準備接兔兔,雖然沒吐,可是我隨時處於備戰的情況。而且老公膝蓋疼痛讓我有點擔憂:不確定是感冒引起筋骨痠痛還是痛風發作,於是決定,先進入痛風備戰狀態。吼,同時備戰兔兔與痛風,壓力好大。周四晚餐,我幫老公煮了非常清淡的晚餐:洋蔥白菜蔥蛋粥,小孩的晚餐另外弄,煎鱈魚煮炒花椰菜煮紫菜蛋花湯。老公專屬晚餐清淡到吃完後,讓他一直翻找零食,
『洋芋片,不能吃,你在感冒拉肚子。來,喝杯溫開水。』
『滷豆干,不能吃,豆類普林含量高。來,喝杯溫開水。』
『三丁包,不能吃,裡面蘆筍普林高。來,喝杯溫開水。』
『煎鱈魚,不能吃,鱈魚普林含量高。來,喝杯溫開水。』
晚上我覺得老公應該很餓或很饞,所以烤了片吐司夾起司給他。我非常努力倒水給老公喝,下班後被我灌了至少四大杯水,老公發現:怎麼杯子中的水沒有喝乾的時候。神經緊繃的一天後,好不容易安頓好一家子,我也疲倦的可以就寢了。然而,越夜越精彩:
翔出現長咳嗽,我馬上翻身扒出枕頭下的塑膠袋對準,可是沒有吐。整夜兩回。
翔醒過來抱怨:啊都沒有人牽我的手。整夜三回。自己不會來牽嗎?還要叫醒老娘。
翔醒過來訴苦:啊都沒有人幫我蓋被被。整夜兩回。明明是自己踢掉被被還要叫醒老娘幫你蓋。
廷半夜起來上廁所忘了沖水被我聽見,於是只好糾正。
以上事件都是獨立發生的,總計我當晚醒過來六回。

周五早上,我真的覺得自己壓力太大,眉心有幾顆痘痘蓄勢待發,於是開始MSN抱怨:

May 說:
吼 

May 說:
週三參加運動會回來,明明我有累到了。 

May 說:
老公已經在家,感冒到回家睡覺,上吐下瀉,關節痛 

May 說:
昨天痛到甚至放棄本周出差去南京看大學美眉 

May 說:
可是我壓力反而變重 

May 說:
因為我要另外煮清淡晚餐給他吃 

May 說:
昨天我懷疑膝蓋可能是痛風發作 

May 說:
開始逼他喝水,晚上乾了有2000cc,晚餐是洋蔥白菜蛋花粥,灑少少鹽 

May 說:
可是,廷也在流鼻涕,翔偶爾有長咳嗽,周六日看來是要煮了,我壓力太大開始冒痘痘 

May 說:
以上 

May 說:
決定今天中午出去吃,紓解壓力 

Claire(小可) 說:
哇哈哈哈 還漫好笑的 不錯啦 你很會舒壓 

May 說:
沒錯 

Claire(小可) 說:
加油 可能變冷有差 

May 說:
而且我早上一次要幫助三個人穿衣服 

Claire(小可) 說:
姊夫 不會自己穿喔 噗 你要幫他配好嗎 

May 說:
不是 

May 說:
因為痛的是膝蓋,不能彎. 

May 說:
所以很難穿褲子 

May 說:
可是我煮的沒味道晚餐有幫助 

May 說:
他今天的腳好了很多 

May 說:
還有翔昨天醒過來至少三次說:啊.都沒有人牽我的手 

May 說:
外加兩次是:啊沒有人幫我蓋被被,還有兩次長咳嗽,我馬上翻身找壓在枕頭下的塑膠袋對準, 

May 說:
另外廷醒過來一次上廁所忘了沖水被我聽見 

Claire(小可) 說:
哈哈哈哈哈 這位媽媽 睡覺真辛苦 有揍小孩嗎 

Claire(小可) 說:
所以翔要牽手睡覺喔 

May 說:
沒錯!但是沒揍小孩啦。

於是一大早,我就下定決心今天要大吃大喝,飯友Christine有事,飯友S媽心動了,可惜我太急著出門大吃,陰錯陽差沒有會合,由此可知,我對食物的渴望。吃飽飯後回家。向小可報告: 

May 說:
我回來了。 

May 說:
午餐我們吃了 

May 說:
開胃小點:蝦米/青豆
冷菜 :芥香木耳/干絲一碟
點心:煎餃兩個/蝦餃四個/燒賣四個/海鮮菠菜餃三個/水晶香茜餃三個/碧綠帶子餃三個/小欖蒸粉粿三個/蘇式雲吞麵一碗
甜點:松花小蛋韃兩個/龜苓膏兩份/椰汁西米露一份/特色榴槤酥兩個

May 說:
吃飽了真開心(Dora唱的) 

Claire(小可) 說:
你跟翔吃的哦???? 

May 說:
清空只剩屑屑,開胃小點大致吃一半 

May 說:
翔吃了 

Claire(小可) 說:
你們兩個人耶 

May 說:
青豆半碟,干絲半碟,蝦餃兩個,海鮮菠菜餃一個,碧綠帶子餃半個,水晶香茜餃半個,蘇式雲吞麵三分之二碗,龜苓膏兩份,小蛋韃一個。 

May 說:
就兩個,一大一小 

Claire(小可) 說:
真不虧是大食客家族 

May 說:
連飲料費,翔喝蘋果汁,我喝牡丹繡球茶 

May 說:
共計台幣約550元 

Claire(小可) 說:
很便宜 

Claire(小可) 說:
壓力根本是藉口 

Claire(小可) 說:
大吃大喝才是重點 

May 說:
可是現在身心舒暢啊 

Claire(小可) 說:
恩恩恩 很爽耶 

Claire(小可) 說:
跟兒子去吃到飽 

May 說:
最爽的是,臨座有嬰兒哭泣 

May 說:
所以翔偶爾的大聲講話就不顯得吵了 

Claire(小可) 說:
反正服務生都認識你 就算小孩不乖耶沒差啦 

May 說:
真的認得我耶 

May 說:
我要離開時,旗袍服務生還問我說:王小姐,明天還要來用餐嗎? 

Claire(小可) 說:
哈哈哈哈哈 要先準備食材嗎 

May 說:
哈哈哈,怕食物不夠我吃。

周五午餐吃身心舒暢,晚餐我煮了偷懶版蔬菜很多壽喜鍋。隨著感冒的痊癒,老公的關節也漸漸好轉了。我繼續殷殷相勸老公喝水,周六還是要自己煮了。新鮮館本周六會有Mr. Donut,至少,有好吃的甜點儲備戰力。

S媽約下周去香宮吃耶,想到吃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