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蘇州將滿兩年,身體微恙靠家庭藥品,麻煩症狀只好進醫院,我家進第二院看外商門診,目前累積五次:
2006年2月翔發燒嘔吐的感冒,初到新城市,翔當時還是大嬰兒,這回很嚇。
2006年3月我進去醫院,很不舒服的情況。
2006年12月廷水痘,小女孩比較擔心無法趕上瑪姬的婚禮。
2007年12月翔發燒嘔吐水瀉,因而07年還是沒有完封。
2008年1月廷發燒嘔吐水瀉。我的跨年與開年真是一脈相承的刺激。

08年年開春星座運勢,我崇拜的瑪法達表示:本周可以結束上週的痛苦。沒錯,翔小鬼的上吐下瀉發燒已經畫下句點,可以回復生活秩序。1月2日,送走廷上學,翔在玩玩具,當時我真的有出運的感覺:恢復宅仙姑生活,可以宅著寫文章,當天完成蕃茄家常。可是,出運僅僅一天,隔天早上,廷一起床就吐了,吐了兩次。我馬上聯想應是一樣的病毒,雖然廷沒有發燒,我還是馬上幫廷請假,並開鍋煮粥,翔看到午餐是排骨蔬菜粥時,一整個急著澄清:啊我沒有生病了。
 
廷早上只是沒精神沒食欲,還好可以喝水,吃的藥不一會兒也吐出來了。中午小孩睡了個沉沉的午覺,我滿心期待下午情況會好轉,然而起床後的廷,肚子越來越痛了,老公當時很忙,完全走不開,看到女兒的痛苦,我想應馬上進醫院,慌亂的拜託S媽照顧翔,翔看到廷很痛苦,展現男人的自尊,告訴我說:啊,沒關係,我會乖乖的。怕翔臨時要大小解,幫他包上尿布,可是,翔見到S媽時,突然彆扭,後來小聲的告訴我:啊我要脫掉捕不。這也是男人的自尊。 

我帶廷搭計程車進去醫院,醫生看了症狀,並檢查肚痛的區域,我帶著翔的病歷,醫生說應是同一種病毒性感冒,而且大小孩會比小小孩更不舒服。這種病毒性感冒,歷程要好幾天的,會發燒嘔吐,最後開始水瀉時,便是快要痊癒了。老公開完會後,至醫院接我們回家,我粗略算了一下,廷吐了有九次,當天很可怕,我還是覺得運氣不壞,感謝祖先保佑:
~廷是早上起來才吐的,吐在地上總比半夜吐在床上好。
~廷可以喝水,也願意喝水,後來我還提供了運動飲料,所以沒有脫水的顧慮。
~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努力趕路送我們去醫院,我下車時想多付車資給他,司機先生不肯收,堅持只收跳錶價。
~好心的S媽收留翔,後來我去接翔時,翔一整個對S媽念念不忘。
~廷披頭散髮穿著長睡衣套毛衣牛仔褲的情況下,現場還是有台灣太太住意到她,特地對我說:妳女兒長的很漂亮耶。

晚上就寢時,翔老早就逃的遠遠的,翔表示:姐姐會吐喔。我則全副武裝:先將廷睡的地方多鋪一層浴巾,早早拆下隱形眼鏡,帶上深度近視眼鏡睡覺,手裡抓一個塑膠袋,枕頭下放兩個,桌子放上一捲。還要留一盞燈,否則半夜會接不準。我即使閉著眼睛,也留心廷的風吹草動:
廷傳來不舒服的悶哼聲,翻身打呼睡著了。
廷傳來不舒服的悶哼聲,咕噥著要說話,吞一吞口水又打呼了。
廷傳來不舒服的悶哼聲,好熱喔,我不要蓋被被,廷翻個身子睡著了,媽咪當然幫她把被被蓋好。
廷傳來不舒服的悶哼聲,隨即發問:媽咪,下一個要填什麼?妳就填我最愛媽咪。
回答了廷的夢話後,我想可以先拿下眼鏡,放下塑膠袋瞇一下。相較於爸爸的鼾聲雷動,媽媽本能會睡不安穩,沒辦法,是我生的。天終於灰灰的亮了,是星期五早上,廷傳來不舒服的悶哼聲:媽咪,我肚子痛,因為肚子好餓。
 
星期五還是幫廷請假,我新煮了白粥,廷吃了一點點,翔沒抗議,因為我也煮了水餃。一樣睡了個安穩的午覺後,晚上,廷的溫度突然上升,額頭發燙但是手腳冰冷,我拿出退熱貼與退燒藥,廷小睡後,開始抱怨手腳太燙,翔馬上跑過去:
『姊姊,我的腳來了,腳冰冰給妳摸。』
翔端坐在廷身邊,大方的提供自己的腳掌,廷覺得溫度剛好很舒服。而退燒藥也發揮功用,溫度漸漸正常了。

星期六,廷比較有精神了,粥可以吃下三分之一碗,吐司麵包可以吃下半片,也開始在家裡走來走去。午餐呢?還是提供白吐司或粥。老公打算中午買外食回家,因為吃了很多天的清淡飲食,於是我撂下狠話:
『老公,隨便你買啦,我已經餓到連肯德基都可以吃了。』
結果,老公真的買了一桶肯德基回家,廷還是歪在沙發上,我跟老公還有翔一起把一桶肯德基嗑光。我們沒有背著廷偷偷吃喔,廷聞到炸雞的香味,評語是:奇奇怪怪的味道。小孩平常可是常常央求我想吃速食的,媽媽鐵腕政策是一週至多一次,而且會有媽媽臭臉,所以廷這次真的被病毒抓到了。晚上大家一起吃白粥,我另煮了三個配菜,其中白菜滷的意外收穫:廷開胃了。 

廷在周日已經大致痊癒,我們帶著閉關多天的小孩出門。出關留影,眾姐妹說:看起來沒變瘦啊。 


我週日也出關了嗎?
 
等等,這次感冒的謝幕式是水拉拉喔,為了怕小女孩在學校出糗,周一還是請假了,周二才去上學。對,就是今天,小女孩上學去了,剛剛下課回家,開開心心的進門了。
 
Jojeer說:育兒真是大業,步步辛苦,點滴都是樂趣。 

再同意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