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四口飛蘇州,搭周日八點起飛的班機。阿嬤今年八十大壽,正好是我們離開的隔天週一,於是,阿嬤決定提前請吃大餐慶祝,我們也包了紅包祝福阿嬤身體健康。當年結婚時,阿嬤是我的好命婆,她待人處事上的智慧,向來是我商量事情的好去處。週六晚上到台北市農安街,進紅錵享用豐盛晚餐。
 
老公還沒吃過紅錵,廷吃過很多次,比我還多,大家喜歡帶廷出去吃飯,廷小孩自小出門就很稱頭,不需大人操心。翔當嬰兒時,每回只要到紅錵,翔一定在下車時睡著,汽車安全座椅是個可分離底座的提籃,所以我們就整個籃子提上去,小嬰兒通常會乖乖的睡到我吃個七七八八。連阿嬤都說很妙,翔嬰兒會睡著,讓我享受紅錵美食。
 
冰水中的蔬菜條,有西洋芹、紅蘿蔔、小黃瓜;一旁的沾醬是千島醬/黃芥末/洋蔥粒,我喜歡單吃洋蔥粒,服務生也會來添加洋蔥粒。千島醬的滋味很柔和,配著蔬菜棒很好吃,我可能只有在紅錵會吃千島醬。廷小孩還是不想吃芹菜,翔小孩則吃完全部的蔬菜條。

 
紅酒 


湯品,我選海鮮清湯,老公選海鮮濃湯。此外還有洋蔥湯,南瓜湯,山藥湯則需加價。 


兩塊烤的熱熱的香蒜麵包 


在吃以上這些東西的時候,廚師已經進來料理食物了,翔看的目不轉睛,廚師先生對翔說:再等一下喔,待會兒先給你。翔轉頭對我說:啊媽咪,他會說話耶?可能廚師剛剛料理的眼神太認真了。首先上桌的是明蝦,香菇與花椰菜,沾醬感覺有溫和的芥末味,好好吃。 


魚肉捲,口感很Q,連配菜都好吃的。 


招待的蒸蛋,上面是鵝肝與魚子醬,底層有松露。廷小孩不喜歡魚子醬的味道,翔小孩卻很愛。 




培根捲干貝,大顆干貝口感真好。 


沙拉,新鮮可口。 


準備上主食,我點牛排,老公點羊排。盤上先放了炒香的蒜片還有現磨海鹽與黑胡椒。 


老公分我吃一隻羊排,非常好吃,沒有腥羶味道。 


我的牛排,部分廚師還在料理中,讓牛排整份都是七分熟。 


銀芽 


用餐後移至沙發區,桌上已經放好水果與甜點,我點了熱咖啡。 


提供的是咖啡黃糖,這色澤與形狀真是咖啡的絕配。 


我老爹一看到棗子,隨即跟服務生建議:棗子要削皮比較好吃。然後服務生就另外送來一盤削皮的棗子。 


大家吃完飯後,在沙發區為阿嬤唱歌慶生,蛋糕是阿惠準備的,購自福利蛋糕,一個芋頭口味,一個巧克力口味,長輩愛芋頭口味的蛋糕,年輕人說巧克力味好吃,我咧?覺得芋頭口味真棒啊。紅錵晚餐時段八點半有現場鋼琴彈奏與演唱,因為我們隔天要起早趕飛機,這回沒聽演唱就回家了。 

當然有點依依不捨,阿Q的想說:繼續這樣吃下去也不是辦法啊……。阿嬤說:日子一天一天的,時間一下就過去的;我也是這樣跟小孩說的,認真的過日子,時間是過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