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蠻期待蘇州小點的.在外買小點嚐鮮,假若沒機會試吃,我一定保持”望.聞.聽”的原則.因為我很愛吃,萬一吃到不好吃的小點,可是會嘔很久的.”望”就是一路觀望,看看哪個店家生意最好,”聞”就是分辨空氣中的香味,假如香味動人,味道往往也不至於太差,最後一招”聽”就是終於選定攤位要買時,仔細聽聽別人買啥,尤其是太太們的評語最為準確.
 
這次小點也是這樣買的,從進木瀆一開始,就慢慢觀察誰的生意好,突然,鼻子竄入一道香味,循著香味找去,這個店家還需要排隊呢,我們是不湊熱鬧排隊的,所以默默記下店家的位置,打算待會兒回程再看看.一路上賣小點的店家絡繹不絕的出現,可是就沒哪股香氣和人氣.回程時,經過這家,運氣很好只剩下五位客人在選購,我看了看四周的環境,請老公帶寶貝們到對面的涼亭玩,我來負責買就好了.擠進太太間,我豎高耳朵聽聽大家買些什麼?結果我買了酥糖,桂花酥糖,桂花雲片糕,松子棗泥麻餅.單價從RMB5元到RMB8元.共花了RMB27元.
 
就在後面左方的那家店買的,人氣很旺
 
 
就是這些小點
 
 
最右邊的桂花雲片糕深得老公和翔的喜愛,口味輕甜,就是不太甜,有點像在台灣拜拜時保平安的白糕,隱隱多了股桂花的清香味.翔不住口的一直吃,一吃完就伸長手對我說嬰兒話”ㄜㄜㄜㄜㄜㄜㄜㄜㄜ”,翻譯出來就是”再給嬰兒大爺我來些”.桂花雲片糕原本是滿滿的一袋,在車上已經消失有三分之一,自然很多進了翔的肚子.我在車上吃時覺得還好,一直到回家時,越吃越好吃呢.隔天下午,再把雲片糕拿來當點心吃,風味一點不減,口感還是一樣好,完全沒有變硬.
 
我的最愛是左邊的酥糖,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龍鬚糖做成芝麻口味,但是多了麥芽糖的一點點黏.跟不甜的茶真是絕配.所以我這幾天的下午咖啡會變成下午茶了.
 
中間的松子棗泥麻餅也不壞,但是沒有到一口接一口的好吃.上面的桂花酥糖是很多太太們極力稱讚的.我回家後滿懷期待的打開,發現裡面是三個酥糖裝成一包,光是把酥糖拿出包裝的力道,桂花酥糖就會粉碎滿地,天啊,這可是媽媽的大敵,還沒入口就弄得髒兮兮的,因而我的心中,只記得這是個很麻煩的小點,什麼桂花香,酥糖甜我一點興致都沒有了.
 
這也沒辦法啊,誰會知道這個小點是不是整潔的好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