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五月之三日出遊時,廷小孩整路抱怨照進車內的陽光,小女孩表示:不公平,太陽都照我這邊,皮膚都曬粗了。本次出發前,週五補貨乾糧正好跟lala吃飯,請lala在榮泰幫我買遮陽板,lala挑的後座遮陽板好可愛喔,我又突然想到,特地買了的魔咒是用不到,仙姑的烏鴉嘴很靈,果然,端午假期的新昌地區天氣預報,是陣雨,大雨到暴雨。
 
周五晚上老公就發下豪語,說週六一早要七點出發。我冷冷的告訴老公,實際一點,七點不可能啦,最好是加上你臨時想擦車的時間。老公也豁出去了,六點多就起來擦他的愛車,洗車魔咒當然是下雨,我相信氣象預報一定成真。七點鐘叫醒小孩,我們七點四十五分出發。 

廷小孩出門準備的行頭,小女孩好心建議翔要帶隻羊,翔不想帶。 


隨身乾糧除了我採買的肉乾與麵包,周五晚上老公帶小孩進去可迪選糖果餅乾,廷小孩買了"好多魚",是種鹹口味的點心,口感有點像乖乖,形狀有魚,海星,螃蟹,香氣像洋芋片,一開封我在前座都覺得很香,小孩還可以拿這種小點心玩遊戲。老公則是買了可口可樂出品的鹽汽水,一試成主顧,覺得順口好喝。
 
這回帶出門的cd沒有新意,整路主要是孫燕姿,阿桑與伍佰,我轉動車內收音機聽當地電台報路況,今天是高考首日,高考是高中考大學的考試,因為家中多是獨生子女,於是高考成為家族的大事,本次應考人數有一千多萬。我聽當地計程車司機說過:高考是孩子一生轉折點。這裡的電台風格有些很像台灣電台,令我想起當年聽的飛碟,還有fm989,每位主持人都會提到今天高考,特別呼籲家長要放輕鬆,考場連線記者表示:就在考場外面,有位母親拉著兒子的手臉色發白,雙唇顫抖說不出話來……,家長千萬要冷靜,不要給小孩太大的壓力。我想想喔,當年我家小孩考大學時,好像只有我有媽媽陪考耶,老媽表示:太熱了無法承受再來四次。接下來,老二老三還是我陪的,老四我沒陪到,小弟我有陪到。當時陪小弟送他進去考場後,我還有點熱淚盈眶,我跟小弟差十三歲,有種自己抱大的嬰兒長大了的感覺。今天的天氣一路雲層很低,溫度不高,進考場應該不會悶熱的。 

因為早上有喝咖啡,開到嘉興附近我就說要進去休息站。看到休息站指標時,也看到堵車的卡車群,不是高速公路堵車,是要進休息站加油的卡車,回堵到高速公路上,於是休息站的入口也被堵的進不去了。卡車在高速公路上排隊真的很壯觀耶,還出動警車維護秩序,於是我們只好等下一個休息站,一樣有排隊的卡車,因為有兩線道,所以轎車還進的去。去過洗手間之後,看到轎車加油排隊的僅有兩台車,還是先加滿油好了,免得又遇到卡車回堵轎車進不去的情況。加好油之後,老公請服務人員開發票,服務人員抄了車牌號碼,打在發票上,聽說這是預防盜賣的新措施。 

十一點,我們發現新昌的出口到了,老公想乾脆先直奔一個景點,玩好後再去飯店,可是我們開著開著,竟然繞一圈就開到飯店了,也好,來吃午餐,順便問一下路,說不定可以先check in。可能上次經過往徐州的路程,這次感覺好快喔,新昌距離蘇州也不近,看里程累積大約是三百公里。我們一家的功力應該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