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8000 

週六晚上堂弟在寒舍艾美舉行婚宴,我早早在行事曆上記下時間,要如何抵達咧?我知道寒舍艾美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搭捷運應該是好主意,如此暢飲飲料不用擔心回家問題;可是我當天要戴珍珠項鍊出門,戴珍珠項鍊搭捷運,自己都想呼自己巴掌;苦苦思索之餘,在臉書上正好遇到卡學妹,卡學妹掛保證開車過去不難,從哪邊轉轉的時候附近有誰,卡學妹交代得清清楚楚,我在記事本上面寫下卡學妹的闖關秘笈大為安心;然而直到前一天晚上,廷問我喜宴的飯店在哪裡?我說在誠品對面(大誤),廷一聽到誠品眼睛亮晶晶,希望有時間可以逛誠品;我們一陣討論後決定分成父女組與母子組,老公帶廷先出發,我在家裡等翔羽球練習後到家盥洗後再出門。可是父女組知道誠品在哪裡嗎?兩人默不作聲,老公突然胸有成竹,他說自已開會時常經過,廷反唇相譏:那怎麼會常常迷路?反正分組已定,總歸你倆現場大不了問路人啦! 

父女組出門後,我開始著裝打扮,順便跟卡學妹報告,謝謝她相助,只是最後我們還是要搭捷運出門,而且先出門的那組不知道誠品在哪裡!突然我隱隱覺得不安,誠品對面那家真的是寒舍艾美嗎?終於我鼓起勇氣問瑪姬,瑪姬說應該算貴婦百貨的對面,天喔,我弄錯位置了!我弟Wade聽的不耐煩接過電話,一陣指示後,我怕弟弟罵我隨便應聲我懂了,信心不足的情況下,我再次請問卡學妹關鍵問題:
“寒舍艾美,新光三越,貴婦百貨是個川嗎?"
“這三個應該是三角形才對。"
感謝卡學妹,至此我豁然開朗,這一輪的問答後,卡學妹應該會覺得這家人沒救了!

這一切在翔進門前處理好,身為母子組唯一的依靠,我順利的帶著翔穿過貴婦百貨準備過紅綠燈,內心有點惶恐,外表很鎮定;只是沿路我的手機一直響起:
~捷運經過江子翠站電話響起,老公問婚宴會場在哪裡?我說寒舍艾美,老公說自己問過路人位置了,應該沒問題。
~我們抵達貴婦百貨電話響起,廷問母親在哪裡?我說要進貴婦百貨了,換老公說,我報出地址是松仁路38號,老公說沒問題。
~穿過貴婦百貨要過紅綠燈,我默默瞟過路口看到路名是松仁路,我鬆了一口氣但是電話又響起,老公問妳們在哪裡?我說要過紅綠燈了,老公說自己也快到了,那我們就在Lobby會合吧。
~終於我穿過金融大樓看到寒舍艾美的入口,四處張望老公還沒來,繼續張望發現大姑姑一家人,電話又響起,老公說找不到艾美啊,我問他在哪裡?他說貴婦百貨對面是摸摸,我告訴他繞過旁邊的金融大樓,再報一次松仁路38號,終於老公抵達後,女孩兒有點氣急敗壞的告狀:方才媽媽說要過紅綠燈時,爸爸跟廷說就在紅綠燈這裡等媽媽吧!廷整個覺得父親路痴到無可救藥,此區紅綠燈那麼多,怎麼會隨便在一個紅綠燈處等要過紅綠燈的媽媽!

婚宴六點入席,我們預留了充裕時間,雖然在諸多狀況下,我們還是提早抵達了。來到二樓宴會廳,妹妹們以經在收禮桌預備著,弟弟Wade站在一旁,瞬間讓收禮桌有固若金湯的安全感。宴會廳內外都有海芋布置,宴會廳的桌面是黑色質地很細的桌布,椅套是紅色的,紅黑搭來大方典雅,桌上的紅盒感覺粉色的花朵跳出來,牆壁上數個投影背板播放著新人投影片,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可以看到新人甜蜜的身影。入席時間與開席時間一定有落差的,桌上已經擺好數盤開胃菜,老公一直說長輩還沒動手自己不好意思先吃,人家長輩明明說反正有冷菜可以先吃,這樣開席晚點也還好啊!七點多一點新人進場,年輕的新娘保留長髮的造型,穿上簡單款式的白紗,手上拿著一束紅玫瑰,整個造型保有她年輕的氣氛,我十分欣賞。

收禮桌自備保鑣! 



宴會廳有數個入口。


 
黑色桌巾配紅色椅套我很喜歡,桌巾椅套的質感均優。 



桌上鮮花好似躍出盒中。



餐具。


 
這是香包,一人一個,味道典雅芬芳,可是老公小孩都把香包交給我保管,典雅芬芳的四次方還是太過濃烈,結果我的包包裡全是這味道了。 



等候期間我們先吃桌上的前菜:烏魚子/魚皮,這魚皮頗讓人驚艷,後來請問過服務人員,這是鯛魚皮,處理的全無腥味,讓我們吃進很多膠質。 

 

烤鴨/泡菜,烤鴨的品質很不錯,泡菜除了傳統辣味還帶了一點點芥末味,辣味的口感很豐富。 

 

燻鵝/櫻花蝦,櫻花蝦很香。 

 

珊瑚菜/中卷,吃過這幾款前菜後,每款都有細緻高雅的味道,我們對今天的餐點內容很期待。 

 

服務人員過來請問飲料:柳橙汁?汽水?台啤?我有點想選台啤,可是考慮待會兒還要喝紅酒,於是先選柳橙汁。柳橙汁上桌後,服務人員也為我倒好紅酒了。紅酒杯與這場合很搭。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待會兒有要敬酒的場合,我決定就帶紅酒出場。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然後服務人員又過來問威士忌要留幾個杯子?本桌應須留三杯,預備好威士忌小杯後,服務人員送上威士忌公杯。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這三杯都是我的飲料,威士忌我在座位上慢慢喝就好,出去敬酒還是拿紅酒吧,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若是點汽水,不管雪碧或可樂,服務人員都會加上檸檬片。 



新郎新娘,我很喜歡新娘的整體造型。 



叔叔致詞,上回堂妹婚宴叔叔用英文致詞,這回用哪種語言咧?答案揭曉是台語。新人想要簡單的婚禮,簡單隆重的婚禮後,我們開始正式用餐了。



一人一份沙拉,醬汁是清爽的和風感,我覺得跟三井的醬汁很像。 



干貝鮮嫩,紫色地瓜的口感得到大家的稱讚。此時桌子對面傳來小男孩大聲問:媽媽妳要不要吃地瓜?我用力看了小男生一眼,坐在小男生旁邊的瑪姬勸他:不要大聲問你媽這種問題。

 
 
湯圓也是一人份送上,我很欣賞這個配色,正欣賞時,有個小男孩跑來我身旁憂心忡忡:這麼快就要吃甜點了嗎?我們大家解釋喜宴的第二道一定是湯圓,小湯圓乾爽,花生細碎有香氣有口感。


 
白色大湯圓裡面是古溜的芝麻。服務生叮嚀大家小心燙口。 



一人一盅湯。


 
金黃色湯頭裡有雞翅,整顆鮑魚與一片魚翅。 



我還是想滴點紅醋增加風味。 



明蝦,醬汁裡我覺得有蟹黃的風味。 



大明蝦的背部剖開,可以優雅地吃完,當我想優雅時,又傳來小男孩的大聲問:媽媽你要不要吸蝦頭?我惡狠狠地瞪了小男孩一眼,小男孩開始分辯,我把他叫過來,吩咐他不要大吼問問題,還有我不打算吃蝦頭。 



喝口飲料鎮定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烏參與鮑片。烏參與鮑片的口感都很棒。 



此時我才注意到,原來我們身後有服務人員一盤一盤的放好食物端出來。 

 

因此魚兒已經分好了。魚肉新鮮。 



魚頭另外裝盤放在桌上。 



花旗蔘雞湯,中藥味淡淡的,整體很協調。 



紅豆茶粿,吃的到紅豆香氣,外皮軟糯又可以稍稍咀嚼。 



三寶花枝餃。 



花枝餃口感Q脆,我非常喜歡,因此吃了兩個。 

 

紅豆紫米湯,很純粹的紅豆紫米,甜度也剛好。


 
餐後水果,鳳梨與西瓜,我家正好到了小田吉瓜,因此吃到這裡的西瓜覺得還好,倒是鳳梨得到現場長輩的稱讚,長輩說這是牛奶鳳梨。



這頓婚宴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寒舍艾美的硬體很有風格,果然有歐洲血統,食物非常合我的口味,精緻高雅的一場饗宴,一輪暢飲下來,還好我們是搭捷運回家,舍妹小可跟我們一起搭捷運,離開寒舍艾美走在台北街頭,好久好久沒有吹到台北夜晚都市的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