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這個冬天,尚未出現去年密天匝地暴雪,可是室外兩度加上下雨,寒意伴著溼氣透到骨子裡。冬天飄雨中,真需要夠味的麻油雞振奮溫度與心情,我們卯起來爐香香姊:好想吃您親手煮的麻油雞還有炒米粉。於是乎,香香姊慨然就義,週二中午變出一鍋麻油雞還有炒米粉餵飽我們。
 
我們約在S媽家,S媽家新到數位相框,傳說有種神奇的魔力,會使人搬張小凳子坐在前面,魂就被吸進去。 

你拍攝的 IMG_7325。

熱呼呼的炒米粉還有麻油雞抵達 

 

此時室外的溫度是2度 

你拍攝的 IMG_7331。

香香姊提供手藝,S媽提供場地,我覺得自己也該盡些力,於是搬出家裡的台灣米酒:香香姊,這給您煮麻油雞。香香姊看到我搬出的汽油桶,問需要番仔火嗎?哈,我沒看過龍捲風,可是知道這個梗。香香姊這次煮麻油雞有意思意思加點水,為了確保麻油雞夠味,並未在湯上面點火燒去酒精。 

我吃的太開心,沒有照小碗裝的情況,香香姊的麻油雞十分帶勁,雞肉燒的口感很Q,超好吃的。 

你拍攝的 IMG_7329。

炒米粉,吼,跟我老媽炒的有拼的好吃。 

你拍攝的 IMG_7328。

我大約吃了三碗,後來還負責清空鍋底。 

你拍攝的 IMG_7333。

還有銀芽 

你拍攝的 IMG_7330。

所以是喝了麻油雞湯故稱為微醺的午餐嗎?不不不!人妻界其實臥虎藏龍:人妻PS的酒量是兩打啤酒,我沒打錯,是兩打24瓶一開罐;人妻S據說可以乾掉一整瓶紹興,而且大家公認人妻S最近有景行廳男孩趙老大的氣質,然而她也同時是紅酒兩杯就掛的肉腳;超美人妻上次被我灌了下手太重的伏特加說沒感覺;我們最喜歡人妻C喝酒,真的,她不會醉,只是一直唱歌,而且是懷念金曲組合。人妻午餐微醺,事實上是酒精三連發:
第一發是幾乎全酒的麻油雞正餐吃
第二發是加蘇打水的梅酒佐餐喝
第三發是加蘇打水的櫻桃酒聊天喝 

吃了麻油雞後會頭暈? 

你拍攝的 照片 011。

開玩笑,我們有Guts! 

你拍攝的 照片 012。

佐餐用的梅酒加氣泡水。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你拍攝的 IMG_7335。

櫻桃酒其實是隱藏版殺手。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看CSI Las Vegas驚喜的發現:模型娃娃屋連環殺人的第二樁,死在窗台上的老太太,死前就是喝這款酒耶,我看到酒瓶時開心的尖叫,因為我超迷CSI LV,下次我想放懷舊老歌來配櫻桃酒。 

你拍攝的 IMG_7338。

夠味的麻油雞一掀起蓋頭來,不會喝醉只會唱歌的人妻C充滿戒心,雞湯一口都不碰,只肯吃雞肉;然而香香姊的手藝高超,酒氣切實進入雞肉裡,於是人妻C吃下兩塊雞肉後,面色酡紅,臉頰發燙,唱的比說的多了。人妻PS見過大風大浪,她試了一口湯,發現麻油雞是狠腳色,馬上放慢速度,包括喝梅酒的速度,我跟超美人妻都乾掉梅酒換櫻桃酒,人妻PS還沒進階,同時她有特異功能,會自眼皮散出酒氣。 

紅紅臉很開心的兩位人妻 

你拍攝的 IMG_7337。

人妻M步步為營,她坐月子時便知道香香姊的麻油雞厲害,呈一碗湯之後,一直加料不加湯,因此僅有雙頰微微發燙而已。人妻S表示:櫻桃酒的後勁很強,事實在她轉頭說話時,她杯中的櫻桃酒被加量了,我們隨即開心舉杯,人妻S當時絲毫沒起疑心:怎麼杯子一端起就會滿到灑出來。超美人妻果然是厲害腳色,整場平靜,渾身沒有酒氣,只是默默出現志村健的嘴型,S媽不小心瞥見她的化身,接著電話響起,超美人妻一接症狀出現,拋棄平常的氣質與矜持,自顧自就High了。 

午餐吃吃喝喝的好盡興。 

你拍攝的 照片 009。

本文是編號第八百篇(以無名文章總數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