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一段時間沒去粗菜館(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用餐。上回進去應該是幾個月前聚餐;粗菜館的飲茶點心本來很不錯,可是07年年底,在粗菜館吃到的飲茶點心,覺得口味不合,於是乎,飲茶掛的我興致缺缺,可是,本來粗菜館的訴求好像就不是飲茶說。
 
最近蘇州也是溼冷的冬天,天冷想吃美味的海鮮粥,想起來粗菜館有海皇泡飯,我突然了解自己的盲點:以往點飲茶點心,其實應該點一般菜色才是,因此我在網路上看了一下菜色評價,周日小孩要補課的中午,我跟老公來到粗菜館吃午餐。我迅速點好菜色,僅吩咐不要放味精。
 
普菊茶。 

你拍攝的 IMG_7307。

首先上桌的是白灼廣東菜心,我本覺得白灼再怎樣也不會油到哪裡去,可是一吃超油的,尤其底部的菜心簡直難以入口,當時我就下定決心,好吃的通關暗語就是少油少鹽不味精。 

你拍攝的 IMG_7312。

海皇泡飯上桌,是很大一份。 

你拍攝的 IMG_7313。

配料很多,蚵仔新鮮,蝦仁也不見任何腸泥,這一道真的很合我的口味。 

你拍攝的 IMG_7315。

深井燒鵝,單吃就很棒,燒鵝皮很香,沾了桔醬之後又是另一番風味。 

你拍攝的 IMG_7316。

鵝肝醬粉絲煲,這是網路上大獲好評的菜色,這道味道稍重些,單吃也是沒問題的,吃起來風味有一點點像沙茶醬,是很好吃的一道。 

你拍攝的 IMG_7317。

碳烤豬頸肉,這是另一道網友推薦菜色,一端上來,我就聞到類似鹹豬肉的香氣,口感吃起來很Q,沾醬有兩款,一種略酸,一種是辣的。這道我們也很滿意。 

你拍攝的 IMG_7318。

我們兩個人幾乎清空所有菜色,白灼廣東菜心剩下的部分太油膩,可惜粉絲煲剩一口沒吃完,不過我們已經吃到整個翻過來了。 

 

結帳細目如下:
鵝肝醬粉絲煲RMB32元
炭燒豬頸肉RMB58 元
深井燒鵝RMB56元
白灼廣東菜心RMB16元
海皇泡飯RMB48元
毛巾兩份RMB4元
茶資兩位RMB6元
總計RMB220元 

週日吃過粗菜館後,晚上我就呼喊飯友了,因為看到下面兩張宣傳小立牌: 

飲茶點心有如此誠心的折扣,應該要再給人家一個機會。 

你拍攝的 IMG_7311。

而且飯友超美熱愛菠蘿油,我也想喝傳說中的絲襪奶茶。 

你拍攝的 IMG_7308。

週一我們飯友群六大一小又到粗菜館報到,本預約包廂而且就坐,但服務生告知:茶點不進包廂。我請深色制服的人員來詢問,即使我願意照全價付費放棄打折優惠,飲茶點心還是不能進包廂,於是我們改去大廳坐。服務人員的態度一直很有耐心也很有禮貌,我也可以體諒應是餐廳規定,雖然我覺得這規定有點好笑。我們點的菜色大致跟我昨天吃的一樣;飲茶點心有誠意的折扣價下,就再給點心一次機會,我們很小心,大致都點一茶先試品質。榮譽小飯友Sunny出聲表示:我要吃這一道!

你拍攝的 IMG_7309。
 
Sunny真不愧是我們的榮譽飯友,小小年紀就慧眼獨具。愛起鬨飯友豪氣表示:難得三歲便如此識貨,就點下去吧!重實在飯友表示:把拔賺錢很辛苦,我們要省一點。最後Sunny的母親表示:我們等家裏長輩拜訪時,再一起享用吧。 

今天記得請服務生我們的菜色要少油少鹽不放味精,點菜的小姐很負責任的告知情況:燒鵝跟豬頸肉醃肉時就有放,我們說這個沒關係。我連續兩天中午都吃到海皇泡飯,深井燒鵝,碳烤豬頸肉,鵝肝醬粉絲煲,還是覺得很好吃,這幾到飯友也覺得不錯,我還是最愛海皇泡飯,負責刮碗底清空。可是吃到飲茶點心時,大家就整個沉默下來了。鳳爪還可以,三籠清空了,蝦餃僅點了一籠四個,安蝦鹹水餃一盤三個,我很有心機的沒動筷子,挾去試味道的飯友,大概都留了一半在盤子裡,大家表示,不用加點了。回程中,廚房高手香香姊表示:點心的外皮是可以的,然而內餡的處理不夠細緻。 

跟飯友吃飯當然會點甜點啊,我們試了楊枝甘露還有酒釀小圓子 

楊枝甘露,ㄟ,這裡的是一種很特別的西米露,沒有芒果味,跟我以前吃到的很不一樣。 

你拍攝的 IMG_7323。

酒釀小圓子,這個還不錯,但大家吃過之後,紛紛勸說S媽:我們想吃您親手做的。 

你拍攝的 IMG_7322。

我們當然記得點菠蘿包,可是服務生表示麵團還沒發好,我們自11點多就問了,發到1點半還沒發好,於是我們後來只喝了絲襪奶茶,嗯,我舀了一湯匙喝了之後,就覺得夠了。我覺得在粗菜館吃飯,對我而言好吃的秘訣是,吃廣東菜就好,一定要吩咐少油少鹽不放味精。飲茶點心還是留給香宮吧。 

此篇是蘇州外面吃系列的第一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