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老媽家晚餐,老公今日較晚歸,回家後只想吃蔬菜與熱湯。 



聽說今天是耶誕夜,繼P胎胎自己刮牆壁泡/披土/刷地下室油漆後,H胎胎宣布耶誕夜大餐是烤隻全鴨上桌,而且H胎胎還舞心,一早便在臉書波出全鴨即將掛爐的相片。還好本胎胎以女兒生病當理由,頂多出門外帶烤雞即可。謝謝女兒廷罩我!結果此回病毒十分兇猛,晚餐直接吃我媽香蘭的愛心晚餐比較安全。最後情商翔戴上耶誕帽,祝各位佳節愉快。


 
Tue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歸因此只想吃蔬菜與熱湯。


 
上週補班補課的周六,廷身體不舒服中午就回家,看過醫生後,周日體溫偏高,休息一天後,周一體溫稍降,還是請假讓她多休息一天。此波感冒病毒十分兇猛,廷感冒通常一天就會痊癒的,這次病程竟然拖到第三天。週二廷上學去了,傳言應驗:感冒傳染出去本人就會痊癒(大誤),換我鼻子不通了。於是乎我美好的週二該怎麼辦?我還是出門泡湯,午餐微炙鮭魚飯,加碼來杯黒糖薑汁豆花,如此若還陣不住病毒,我也沒有辦法。
 
新秀閣的微炙鮭魚飯很可口,下回我想試試豪華海鮮飯。


 
Wedne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吃這樣。


 
今天預計進度是拆洗一扇大紗窗,兩扇中紗窗,兩扇氣窗,結果變成一扇大紗窗,三扇中紗窗,三扇氣窗;窗戶本體擦拭即可。最累的部分還是裝回去的時候.冒著出現討厭關鍵字的風險,我還是要說實話:洗紗窗感覺會帶給自己來年的好運氣,堆積許久的沙塵污漬變成黑水汨汨流去,窗戶乾淨後視野變清空氣變好,期許自己新年能思路清晰,洞悉世局走勢與人情義理脈絡。在這一路刷洗後,延續好久的窗戶專案終於告一段落,下午我自然幫自己預約了指甲保養,一邊保養指甲,一邊被老闆娘餵食!現烤的香噴噴鯛魚燒,外皮香脆內裡嫩Q。 

1226c 1226e

Thur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吃這樣。



Friday老媽家晚餐,老媽今天將白鯧煎的特別婀娜多姿。 



老公晚餐吃這樣。 



今天聽說京喜牛肉麵快搬家了,新家不要離我太遠啊!吃過這碗紅燒牛肉麵後,要等老闆安頓好新家才能再吃了。 



今晚看完追想五斷章.我不想一口氣馬上看完,一天看一段,冷冷靜靜的文字,不煽情不激動,冷靜自持的外表中隱著情感,最後謎題全部解開,淡淡憂傷裡隨風而逝,即使事過境遷人事已非,心中的那個結還是解開,也許無法說出口,一聲嘆息中的無奈自己明白。
書名:追想五斷章
作者:米澤穗信
譯者:江裕真
再次感謝同學相贈的好書。


 
Saturday老媽家晚餐
跨年一路天氣寒冷,素來難以處理普林的老公約大家宵夜來吃薑母鴨或羊肉爐吧,冷凍庫裡他自己備好存貨了!
胎胎:開什麼玩笑,會變胖我不吃。
兒子:那個會辣吧。
女兒:把拔,你會痛風吧?! 

Sunday
我們把握今日衝去礁溪泡告別2012之湯,天氣寒冷泡湯人士眾多,我還是很享受整個泡湯過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起身盥洗時沒有熱水了!戶外溫度低於十度,冷水約是十幾度,感覺算溫水,因此我一咬牙在寒風中洗了冷水澡。 

告別2012的海鮮餐廳自然是我最愛的中園海鮮餐廳, 

生魚片/炒水蓮 

DSC08380 DSC08381

清蒸蝦/銀魚羹 

DSC08382 DSC08385

招待糕渣/招待銀絲卷,招待第二道端上時,我還很認真的告訴服務人員已經有招待了,服務人員端回去後表示老闆說第二道也是招待的。 

DSC08383 DSC08386

烤牛小排/清蒸紅蟳,我與廷一時不察,讓老公只點了兩隻紅蟳,感覺吃不太過癮。 

DSC08388 DSC08387

中園海鮮餐廳這一波的甜湯是桂圓銀耳羹。  



Monday跨年的晚餐是羊肉爐。整個晚餐的亮點是火鍋蓋被我硬生生扭壞。

DSC08431 DSC08434
 
原本今天只要出一篇文章,乾掉金牌後,今日想出的文章暴增成四篇,ㄟ,那個,謹記徒手扭破鍋蓋的教訓,今天吐兩篇就好。用金牌與紅酒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DSC08432 DSC08433

Tuesday晚餐福隆便當 

Wednesday香菇鑲肉/泰式鳳尾蝦/炒花椰菜/蔬菜排骨湯 



午餐我與翔來到SOHO 

DSC08436 DSC08437

今天我點沙朗牛排義大利麵,果然如阿惠所說,是很實惠的選項。 



老公加班過凌晨才到家,我熱著湯讓他回家喝。 



Thursday紅燒牛腩/烤杏鮑菇/燙青菜/玉米濃湯 



偶爾採用此種擺盤,小孩覺得很有新鮮感. 



當天另有一鍋薑母鴨,我加了不到三分之一瓶的台灣米酒,照宗哥的建議又磨了些薑進去,我這鍋很酒很薑,台灣米酒厲害!老娘向來喝發酵飲料不太臉紅,喝這湯臉紅了兩個小時.豹頭女打手表示薑加米酒行氣,所以臉紅有一半是氣血自流。 



Friday老媽家晚餐 

Saturday午餐參加2013第一場婚宴,晚餐廷吃加熱滷味,老公與翔吃京喜炒飯,我晚上出門帶回來中島水產特價壽司,大家又陪我吃了一回。 

Sunday晚餐寧記羊肉爐,因為老公進貨時看到關鍵字:六折。我這次加的蔬菜是高麗菜. 



還有一碗京喜老闆娘送我的肉燥,因為京喜要搬家,老闆娘堅持食物要新鮮,無法消耗完的的就嘉惠顧客了。 



寧記的湯頭很不錯,餃類我會用滾水燙過,肉片用廚房紙巾吸去血水,因此一鍋湯吃到後來不會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