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巖山距離我家,其實跟天平山一樣近。一條路直直開到底之後,右轉是天平山,左轉是靈巖山。我家把天平山當後花園逛,可是卻很少去靈巖山,其實,剛到蘇州時去了一次,那回應該正好碰上清明,拜拜的人爆多,順著山路兩側,各式小攤販也蜿蜒向上,夾雜了一些乞丐。小孩一路一邊抱怨斜坡太陡,一邊吵鬧說要買東西,雖然以上兩件事我可以用堅定的意志解決,可是來往的行人不時碰到我的身體,感覺很差,所以沒走多久,我堅定的意志力不用再管小孩了,我決定跟小孩一起歡山路太陡我要回家,於是我們中途折返下山,靈巖山在我心中留下壞印象。 

後來老公聽說靈巖山修建了新路,整體環境改善很多,老公一直約一直約一直約我們看看,我們一直不一直不一直不。後來,老公趁我們回台灣時自己先去探勘新路,發現真的如傳聞中舒服,於是週六上午來到靈巖山。小孩本來嘀咕說爬山會累耶,仰頭看到靈巖山的高度,廷與翔都信心滿滿,覺得看起來一點都不高。老公一開始領我們往新路走,走沒五分鐘發現有告示顯示新路維修,請大家走舊路,舊路的情況也大為改善,靈巖山目前把小販都集中到山下的入口處,山路少去兩側的小販,路況頓時不再擁塞;我們約走了一半時,老公的電話響起,有公事要處理,不不不,我們不會不耐煩的,親愛的您專心談公事,我跟小孩可以趁機休息照相。
 
登靈巖山的新路,看起來很可親,小孩可以衝上去的感覺 

你拍攝的 IMG_7988。

爸爸講電話,姊姊約弟弟拍照,今天的主題是功夫 

你拍攝的 IMG_7995。

小孩看了照片很得意,覺得真的在比武,其實都是定格拍攝 

你拍攝的 IMG_7996。

到這座小廟時,就快登頂了,這座廟蓋在一個巨大的樹根下 

你拍攝的 IMG_7997。

這裡算快登頂了,靈巖寺還要走一段階梯 

你拍攝的 IMG_7998。

廷看到巨石,就想爬上去照相 

你拍攝的 IMG_8000。

翔也想走上巨石,可是擔心自己會滑倒,娘親不幫忙,請自己想辦法。 

你拍攝的 IMG_7999。

翔觀察環境,發現右方坡度平緩,於是自己走上巨石了。 

你拍攝的 IMG_8001。

看到靈巖寺的圍牆了,這裡的人變多了,於是我們沒進去,開始折返。 

你拍攝的 IMG_8006。

圍牆外很多人賣糖葫蘆 

你拍攝的 IMG_8005。

小孩各選了一隻 

 

老公找到ㄧ個空曠處坐下來吃 

你拍攝的 IMG_8009。

這裡比較沒有人,這樣吃糖葫蘆很舒服。 

你拍攝的 IMG_8012。

景色也很好。 

你拍攝的 IMG_8010。

我們爬靈巖山上山約半個鐘頭,含老公講電話的時間。我對這裡大大改觀,雖然我覺得景色與山路是天平山厲害,不過爬靈巖山省時省力,這裡不用刷園林卡就可以爬山,對老公而言,不知是加分還是減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