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35號石窟,我們爬上階梯,再走下階梯,沿路有醒目告示此區剛噴過農藥,請遊客不要碰觸樹木。我發現這裡的大毛毛蟲很多,像小新的眉毛,不過是金色的。我提醒小孩,不要去碰樹木,也不可以欺負毛毛蟲,嗯,廷小孩是被毛毛蟲欺負吧。我們來到33號,34號石窟,心中充滿了期待,雖然有一處目前封住不能參觀,進去石窟前,工作人員在入口處叮嚀:洞窟內請勿喧嘩。看著服務人員堅定的眼神,我也堅定的點了頭,並低聲交待小孩要安靜,走入洞口,裡面放著一尊佛像,兩位遊客虔誠禮拜,三位穿著袈裟的人在旁邊,我們從後方經過,略嫌擁擠怕打到東西,經過佛像便是出口,走出來了,我跟老公面面相覷:這樣也是一窟?難怪服務人員會那麼堅定的交代不可喧嘩。 

走上階梯到下個石窟 

你拍攝的 IMG_9645。

進入石窟前的景色有點神秘感,但是石窟本人非常迷你 

你拍攝的 IMG_9646。

33號34號石窟說明牌 

你拍攝的 IMG_9649。

我們走出來後發現告示牌,大致上是說明這裡是風水上很好的位置。雖然剛剛的洞窟很小,說不定是樞紐位置。路徑變成向下的階梯,太陽很大,沿路樹蔭遮蔽,旅行團突然都不見,安靜的散步很舒服。這條路徑會引我們到花山湖,老公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搭船,24號石窟再花山湖的另一邊,照說可以走過去,可是沿路我們都沒看到指標,加上剛剛的洞窟太迷你,小孩看到船又很興奮,考慮之下我們決定買船票搭船。船票RMB50元,我們共付了三個人的價錢,共計RMB150元。我們買票時聽到別人在盧小孩不要買票,服務人員回答:
『後面都要驗票的,我現在讓你過,後面還是要補票。』
這話語我們進入景區時聽過,服務人員的口徑非常一致,我想員工教育訓練作的相當好。 

邊散步邊玩抱抱 

你拍攝的 IMG_9651。

這裡走起路來頗舒服 

你拍攝的 IMG_9653。

小孩搭船就是很開心 

你拍攝的 IMG_9656。

湖面景色不錯 

你拍攝的 IMG_9658。

船票的票價是兩段船票,第一段穿過花山湖來到24號洞窟,第二段是乘竹筏遊24號洞窟。24號洞窟是被水漫著的洞窟,水深20~25公尺,因此要搭竹筏才能進去。我們跟一個旅行團一起搭畫舫船,我剛剛就注意到裡面有一個小男孩,個頭跟翔差不多,不過年紀應該比翔大兩三歲,這小男孩與他母親剛剛走在我跟廷的前面,小男孩走路一直左右跳躍,連上階梯也是,沿路一直亂拔花草樹木,小男孩的媽媽很無力的管教著:葉子上有毛毛蟲,你不要一直拔啊!廷小孩在我旁邊偷偷說:這媽媽真沒有魄力。登船後,小男孩也是在這裡,整路蹦蹦跳跳的,後來到後方沒有圍欄的甲板上,也不肯乖乖坐好。翔小孩看了要求也不要留在座位上,我用母親鋼鐵意志的眼神加強三級說不可以。第一段船並沒有搭很久,就到了停泊的地方,老公有點覺得搭船浪費錢,不過小孩搭船很開心。 

抵達下船處 

你拍攝的 IMG_9664。

下船後我們迅速邁開腳步,跨大步前進,我跟老公覺得要先趕到竹筏處,因為這團看起來是不太受控制的遊客,竹筏上船比較危險,若是遇到想跳來跳去的同伴,光用想的就很糟糕。廷小孩本來抱怨走太快,我偷偷告訴她:這樣才不用等太久。於是廷小孩也認真的邁開大步。翔小孩雖然無法邁開大步(腿還不夠長),生肖屬猴動作敏捷,於是小跑步的跟上我們。我們一家四口成功的把旅行團拋在後頭,來到候船處,我們等了十來分鐘,還好剛剛邁開大步,並且派老公讓服務人員看清楚,於是我們沒被插隊順利的等待上船。小竹筏可以搭六位遊客,後方由一位師傅划船。我記得聽到這裡水深25米,上船前我家小孩一律要穿救生衣,我雖平日有游泳,為了安全我也穿了。救生衣當然會熱,可是為了安全,一定要穿好綁好帶子。我們上竹筏之後,服務人員說還有兩個位置,有對年輕情侶舉手說要搭,兩人的氣質很不錯,我們鬆了一口氣,很怕是調皮小孩跟我們同船。 

在山坡上可以看到待會兒要乘竹筏進去的24號石窟 

你拍攝的 IMG_9665。

就是這種小竹筏 

你拍攝的 IMG_9667。

拜託老公自拍我們一家人,呃,可能缺乏自拍的練習。 

你拍攝的 IMG_9670。

聽說24號石窟漫著地下水,水色碧綠,氣味清新,水質冷冽。竹筏師傅說這裡的水深25米,這是五六層樓的高度耶。老公帶著翔,我陪著廷。竹筏慢慢前進,來到洞窟入口,進洞窟前師傅自己掌控竹筏,這個洞窟也不大,裡面搭船約十分鐘不到,師傅會操控竹筏經過石壁很低的地方,我吩咐小孩彎下身來,結果我自己彎的不夠低,沒考慮到救生衣的厚度,一時間摩擦石壁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響,老公嚇了一大跳,我將頭彎到膝蓋中間更低一些,順利通過這個很窄的區域。出石窟後我們這一船的反應如下:情侶檔覺得裡面太小了,老公覺得若是一般肚子很大的外國人來,一定會卡在裡面,小孩則是覺得搭船去探險很有趣。 

乘竹筏進去24號石窟 

你拍攝的 IMG_9673。

24號石窟的另一個角度 

你拍攝的 IMG_9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