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76號
電話:03-9882030 

造訪宜蘭礁溪爬山後泡溫泉享受美食,有時到頭城中園海鮮餐廳,有時就在礁溪火車站附近覓食,在車站附近,固定的用餐處有:正常鮮肉小湯包,上乘三家涮涮鍋,一碗小羊肉;光這三家輪流吃,每回就吃的不亦樂乎。有回吃太飽後我們沿著中山路散步,記得開車經過一家排隊排很長的饅頭包子店。只是礁溪中山路在靠近車站處較熱鬧,越走燈光越昏暗,店家緊閉門窗,路邊人煙稀少,小孩心生畏懼,終於我想再經過一個紅綠燈就放棄,此時路邊出現一個用餐處,彷彿方圓十里的人潮都聚集在此處,燈火通明生意興隆,我記住這家店的位置,賣豬腸冬粉,裡面的客層很明顯的遊客與在地人各半,雖然我本人對豬腸冬粉沒有偏好,但是生意如此興隆,有機會我應該要來吃吃看。
 
終於在一個晴朗的下午,我們來到礁溪,健行泡湯後回到礁溪火車站,我提議試試那回看到的店家,時間尚早天色猶亮,從礁溪火車站走過去沒有可怕的氣氛,但是有一段路程,我的腳程也需要十分鐘以上。上回看到的店家是林家豬腸冬粉,許多媒體都介紹過,我個人對媒體介紹的店家不會先加分,反而有點擔心是名氣炒作的食物。進入店家矮桌就座,老公點豬腸麵我點了肝璉冬粉,再點一兩盤小菜,我心想萬一不合口味,待會兒就回去吃一碗小羊肉或是小湯包吧。沒等多久我的肝璉冬粉與老公的豬腸麵端上,湯頭是一樣的湯,豬腸或肝璉都是白灼款,成品賣向樸素,老闆貼心告知:湯喝不夠可以加湯喔,我謝謝老闆但是心想老娘向來很節制向來不續湯。我舀起一口湯送入口中,好甘香的味道!細細品嘗後我覺得有當歸與甘草混和著的中藥香,可喜的是中藥香淡淡的,與大骨湯完美融合,我一口一口喝著湯,看到隔壁桌的先生起身加湯,我也沒遲疑,端著湯碗請老闆幫我續湯啦,湯喝得很快,冬粉卻還沒動;我告訴老闆娘這湯真好喝,老闆娘表示這是改良過的四神湯,我喝起來覺得薏仁應該沒有平常四神湯放的多,當時我正值長輩初訪,喝過這湯身體並無不適,我紮紮實實的喝了兩碗湯,喉頭回甘沒有口渴感。冬粉吸飽湯汁也是可口的,肝璉處理的肉質Q彈好入口。 

礁溪林家豬腸冬粉。
 


點菜單,上面註明湯底仍有薏仁,因此若有身孕應斟酌喝湯。 



冰麥茶自取,小菜在冷藏櫃中。 

DSC01819 DSC01818

許多媒體曾採訪過這裡。 



小菜中卷 



小菜苦瓜,我當時不適合吃苦瓜,老公覺得涼拌苦瓜滋味很清爽。 



泡菜自行取用,泡菜不會很辣,是溫潤的風味。 



我的肝璉冬粉,看起來很樸素,湯頭滋味極佳。 



老公的豬腸麵,湯頭是同一款,豬腸處理得乾乾淨淨,麵條本身的口感也不錯。 



我先喝完湯,留著冬粉。 



再續一碗湯。 



我把湯喝得乾乾淨淨,老闆親切招呼:喜歡多喝幾碗啊!可是喝兩碗湯已經是極限了。 



我很喜歡礁溪林家豬腸冬粉的湯頭,一碗50元又可續湯,讓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下回還想專程過來喝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