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活動照例會發制服,灰色長袖POLO衫。主辦單位表示週六當天穿即可。老公問我上衣尺碼,我說M號,S號更完美。老公完全不買單,他說自己拿XL,老婆怎麼可能穿M號,應該是L號。開玩笑,這是尊嚴問題,我沒有堅持S號已經很委屈,MMMMMMMMMMMMMMMMMMM……。老公終於報出M號,拿回家一穿果然很鬆,老公不相信,他說自己拿的尺碼只有寬一點點,我現場將POLO衫套在平日穿的衣服外面,證明真的可以直接拿S號。沒辦法,為了老公的面子,我犧牲一點穿M好了。承辦人員致電老公:制服沒有小孩尺寸。當然沒關係,小孩本來就有灰色上衣,照相時看起來會搭。對了,新發下的制服要先洗過,應該會縮水,我很體貼的兩件都洗過,晾乾後果然縮水了,我一直考慮再洗一次讓他縮多點,後來沒有如此心狠手辣。機關算盡,沒算到天降大雨;我盡心照料的灰色制服與小孩灰色上衣,幾乎一直躲在雨衣裡面沒有上場。 

週六七點我們用過早餐上車出發,上午的行程是新安江水路遊船。我們這一車的孫師傅展現實力,其他車紛紛問他怎麼走,果然孫師傅三兩下就抵達高速公路路口,反而是等其他車會合。師傅方向感很好,我們搭他車的人與有榮焉。覺得下車時下巴有抬比較高。 

小孩在車上玩定格的遊戲,先動或出聲的人輸。 



我們抵達深度港,搭船遊新安江體驗徽州文化。下車時已經開始飄雨,雨勢不算大,我跟翔的外套有基本防水功能,因此先不穿雨衣,老公與廷穿上我們自備的雨衣,Sister,我要聲明喔,翔身上的那件防水外套廷也可以穿,可是小女孩嫌不好看。我們搭的畫舫很新,是山水畫舫六號,上船後小孩馬上發現販賣部有冰櫃,央求要買冰棒吃。可是啊,天氣太涼,萬一吃了冰棒導致肚子著涼,下午走山路應該會慘不忍睹,我將小孩勸下,船艙內的座位是桌椅款,一張桌子六個人,我們這桌正好三個小孩三個大人。桌上已經放了一包瓜子。平日我對瓜子是敬謝不敏,種籽類熱量超高,但考慮到下午的硬仗,我馬上決定儲備熱量由此開始。畫舫緩緩駛出港口後,我們可以登船頂欣賞江景。這裡進出不易,兩側人煙稀少,因此水質很乾淨,加上飄雨,江水上面泛著水霧,視線裏的畫面很優美空氣中的水味很清新。 

我們搭右側的船,船體看起來小可是本身很新。 



三個小孩一起坐 



到船頂照相 

IMG_7517  IMG_7520

水霧縹緲很是美麗 



我們第一個停靠點是紅妝坊,這裡展示古徽州嫁粧用品。古徽州女子出嫁時會帶著棺材,不過導遊說棺材在這裡並沒有展示。古代的徽州男生十三四歲便要外出謀生,在當時傳宗接代的觀念下,父母會讓他先成親再出去。我聽到這裡真是毛骨悚然,我還記得看徽韻表演時,提到徽州的婚姻:一世夫妻三年半,十年夫妻九年空。十三四歲的小女孩就要被送去這種生活了。展示廳的壓軸是一頂大花轎,跟一般迎娶的花轎比起來,作工還有大小都差好幾級。導遊介紹說這是朱元璋在徽州這裡,一位年輕女子對他有救命之恩,因此他當了皇帝後,精心打造一頂花轎,要迎娶女子進宮當皇妃,PS是皇妃不是皇后。可是女生已有婚約,兩難之下只好自盡,多想兩分鐘,真的可以不用死。我趕快跟廷解釋,世界多美好,可以上訴實情,也可以選擇出家,或是以照顧父母親為理由,路還有很多種,有問題要找媽媽出主意,不然阿君阿芳也很聰明,珍惜生命就會有出口。 

紅妝坊



一些嫁妝

IMG_7535 IMG_7544

還有樹根雕刻成的藝術品,感謝撕蓋的相片



一般迎娶的花轎/超級花轎,現場看左邊類比March右邊類比Mercedes-Benz 

IMG_7561 IMG_7560


我偷偷叫它不祥的花轎,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徽杭古道行程簡述

[]啟程

[]披雲徽府菜

[]歙縣古街

[宿]歙縣飯店

[]船遊新安江~紅妝坊

[]船遊新安江:第一樟/古戲台

[]黎明農家樂

[]胡雪岩紀念館

[]進入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江南第一關

[]抵達上雪堂

[]晚餐/住宿上雪堂

[]清晨出發/藍天凹

[]抵達出口

[]在浙江上車

[]皇飯兒

[]胡雪岩故居

[]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