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旅遊西湖第一個行程是搭遊船。上船碼頭在雷峰塔這邊,很幸運的我們抵達時,團體旅客碼頭沒有很多人,等了一會兒就搭上畫坊樣式的船。船上有兩組遊客,我們是乖乖款,大家都坐在位置上,廷與翔唯一的要求是希望離導遊近一點,小孩很喜歡聽導遊介紹景色講典故。同船的另一組遊客是調皮款,一直擠到船的後方拍照,船老大殷殷相勸,擔心重量不平衡會危險,調皮團還是不聽,調皮團的導遊也不乖,後來船老大直接熄掉引擎,叫調皮團的人坐好,一直到船老大發火,調皮團才變的稍微乖一點。我覺得還好船老大有魄力鎮的住,不然船身傾斜的話,大家都會很危險的。 

排隊等上船 

IMG_6719 IMG_6718

湖邊景色很迷人 

IMG_6716 IMG_6717

各式各樣的遊船 



船平穩行駛在西湖上,我發現年輕導遊話很少,呃,根本沒有介紹,雖然我們來過西湖,然而同團中還是有人是初次造訪。導遊終於開口了,介紹這是三月映潭,三月映潭?馬上有人糾正他是三潭映月。可能是他想展現幽默感吧。可是他也沒有介紹三潭映月的典故,小孩覺得導遊怎麼都沒說故事?接著有人請問導遊對面山上是什麼塔?他馬上被考倒了,隨口說個名字,船老大聽了當場糾正他,告訴他這樣當導遊很不及格。接連出糗下他更安靜了。接著我們就一路安靜的看景色,小孩看到後來決定一起喝王老吉。她們表示沒有故事聽至少有王老吉可以陪她們搭船。

IMG_6732 IMG_6730
 
通常我喜歡清靜的搭船看景色,不過今天是冷場到難堪,上岸後導遊說先去用餐,他介紹西湖特色菜是東坡肉,老公同事問:中餐會有東坡肉嗎?導遊回答:東坡肉很貴一份要RMB50元你們待會兒吃的是普通餐點所以沒有東坡肉。東坡肉一份要RMB50元?整個是裝肖維,老公的同事沒有當場給他難堪,於是又大冷場。我有點好奇如此的應對態度,怎麼有辦法混江湖還活著啊? 

用餐地點不需太久的車程,是個仿古式建築,專做團體遊客生意。一進去後每張桌子都有人,我們三十多人就這樣站在過道上,導遊找到安排位置的大嬸,被排位子的大嬸吼了句:我現在很忙,你不要吵我!導遊就整個人噤聲。廷在我耳朵邊說:這個導遊實在是太弱了。老公的同事看看不是辦法,因此兩個同事自己開始上樓找位置,馬上找到兩桌,招呼大家先坐下再說,導遊不見蹤影感覺還在狀況外。 



餐廳先送上一大盆白飯 



IMG_6735 IMG_6737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上菜了 

IMG_6738 IMG_6739

IMG_6740 IMG_6741

IMG_6742 IMG_6743

IMG_6744 IMG_6745

IMG_6747 IMG_6749

IMG_6750 IMG_6751 

菜色跟一般出遊的菜色差不多,可是整體表現很糟糕,餐具非常不乾淨,請服務生換餐具也沒人理睬,老公同事拿來熱水罐,全部燙過之後我們才敢用。找位置,餐具,清潔,催菜,都是老公同事們自立自強完成,導遊神秘失蹤了。廷覺得飯上面很多黑點點,可是沒辦法還是得填一下肚子,我們大家迅速用完餐後,導遊終於出現跟我們會合。
 
上車後導遊說自己聯絡的時候,餐廳告訴他位置很空,哪知道抵達是這種情況。我覺得這是推卸責任耶,我心中覺得這個導遊太不可靠,沒聯絡好又不會應變最後還推卸責任。老公同事紛紛表示晚餐要自理,導遊已經成功建立他靠不住的印象,至此我們大家有志一同,接下來的行程訴求都是自立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