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小旅行,我的訴求是長榮鳳凰,小孩期待在飯店玩水。我告訴小孩,週末有我們想要的行程,所以我們也要陪爸爸去他想要的行程。廷與翔隨即哀嚎:就是要去爬山吧!我在小孩淒楚配樂中冷靜宣佈:Check in 之後先陪爸爸走山路,回房沖澡後吃晚餐Buffet,晚上再去玩飯店溫泉水療設施,當然包括游泳池。 

我事前大致看過可能選項,附近有跑馬古道/林美石磐古道/五峰旗景區。跑馬古道可以走很久,聽說是從礁溪走山路直通坪林;這個古道的名字取的真好,把自己當成馬在跑,我心中暗自打算應該抵制這個古道。林美石磐古道聽說很涼,可是好像散步一下子就結束,我猜老公一定會覺得不過癮,然後害我們要走另一個古道。胎胎的策略是鎖定五峰旗,聽說是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我向來對瀑布還算有好感,而且看過不常運動的人來回好像兩小時就完成了。我們領好計步器之後,路過櫃台請問方向,櫃檯服務人員給了我們簡圖,而且旁邊一位小姐說第三層好像封了不能上去。我跟小孩切實聽到封了封了封了封了!於是乎全家很齊心,今天就陪親愛的走五峰旗景區吧。

我們轉進一條很窄的車道。 



寺廟旁邊發現一條山路 



路過寺廟後,山路感覺很原始,我已經幫大家噴好防蟲液,而且這次的噴噴訴求阻絕小黑蚊。小孩當然抱怨路線太荒涼,我的回應是步數有增加吧。
 


荒涼的路線沒有走多久,突然變成三岔路車道,我們有點迷惑:那該要選哪條路?廷與翔馬上說回去飯店玩水吧。老公的爬山魂不會輕易屈服。此時正好一位騎摩托車的小姐經過,她應是上山取水,一隻拉拉或是黃金陪著,原來這條路往右走是跑馬古道,老公一副就右轉了的神色,好心的小姐強調很遠很遠會走到坪林。她告訴我們五峰旗瀑布離這裡有一大段距離,要回到剛剛的路上繼續往前開,小姐一直強調開過賣香腸的攤子才會到五峰旗瀑布。我們循原路回到車上,開回剛剛的市區道路,心中惦記著要找到賣香腸的攤子。我們開始東張西望找烤香腸,找不到就繼續往前開,還好馬上出現五峰旗景區的咖啡色指示牌,轉彎後果然路邊有一攤烤香腸,規模還不小,難怪會以這裡當路標。我們經過礁溪老爺,抵達五峰旗景區停車場。是因為剛剛有繞路,不然從長榮鳳凰到五峰旗景區停車場,應該是15分鐘以內的事情。

五峰旗景區停車場很開闊,停放車輛很少,其實車子可以繼續往上開,可能大家都覺得少走一段是一段。這區的景色開闊很是美麗,遠方山巒交會處漫著烏雲,道路又邊是滿出來的小白花,道路左邊是青綠的大草坪與溪水,老公開始深呼吸,覺得自己真的休假中。開始出現平緩的階梯時,小孩發現大石頭想跳一跳,老公發現路邊有大蝸牛,老公很興奮,我避之惟恐不及,因此我率先走上階梯,這段階梯很短,馬上到了個集水區,現場很多青春洋溢的年輕人聯誼,一堆男男女女玩水烤肉,一個男生在同伴的慫恿下跳水,老公開始機會碎碎唸:廷與翔妳們千萬不要被慫恿去做傻事。我告訴老公不要講太大聲,萬一要打架我們沒有贏面。廷的注意力則被禁止告示吸引:這裡不是禁止玩水嗎?呃,廷素來奉公守法,她一定很難接受有告示被忽視的事實。 

我們停妥車輛後邁步向前 



一邊是野花 



一邊是小溪與草原,回望可以看到礁溪老爺 



小孩跳石頭,老公看蝸牛。 

 DSC03374

我們照相照小孩,正好看到很多人在聯誼。


 
聯誼區過後,出現往林美石磐古道或五峰旗瀑布的指標,當然去五峰旗啊,反正就是要爬階梯啦。這次的階梯中繼站是販賣區,其實也沒有走多久,我就落後了,當我跟老公小孩會合時,老公小孩已經選好冰淇淋,等著我付錢。小孩請我嚐一口,我眼睛一亮,味道跟阿宗芋冰一模一樣啊,於是我也要求要來一份,老公吃了一口之後也自己要一隻,而且全部要芋頭口味的,後來我冷靜一看,店家明明有寫她們是跟阿宗進芋冰的。這區就是傳說中賣東西的地方,有較多的車輛停在路邊,當然是停車場的空間規劃比較完善,而且我覺得走過來不會很遠。聽說走五分鐘就會到第一層瀑布,然後到第二層瀑布大概是十分鐘吧,我有點擔心老公會失望耶,我們走向聽說很近的第一層瀑布,小孩表示:芋冰很好吃所以今天的路走起來不辛苦。事實上今天也還沒辛苦。 從停車場走到吃冰這裡約花了一刻鐘而已。 

上階梯往五峰旗瀑布 



我一樣走最後面 



吃冰補充能量 



芋冰超讚的。 

DSC03385 DSC03387

接下來想拜訪五峰旗的三層瀑布。



我入圍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其中四分之一的分數要看票數,可以請大家幫我投票嗎?每天都可以投,有按鈕就請按下去:美食百傑之May執念與直唸,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