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最後一個週五,老公請假,我們要帶廷辦理證件更新。胎胎事先熟讀相關規定(挺胸驕傲),輪到我們後很快處理好離開。我們還趕上當麻辣一村第二組客人,老公這次終於聽從建議:吃到飽也要細嚼慢嚥。最後我們總共只吃了四盒肉;可是這樣才保持了美味而且感覺舒福吧!我覺得吃到飽的迷思就是一定要吃很多,可是吃的舒服與美味才是用餐的真諦。老公這次承認在吃到飽吃少些果然比較愉快,啊不過我想下回他一定又會回到讓自己吃到不舒服的方式中。人心善變,人的行為很難改變。我們正要開心離開餐廳,呃,我發現剛剛辦好證件後有張小紙條,啊,還要用這張紙條去快遞處填寫地址;因為證件處理順利,整個人太驕傲完全忽略這件事,老公當時也問過我,可是我有聽沒有到。胎胎太驕傲就會出事情,again,人心善變,人的行為很難改變。可是我是有肩膀的胎胎,我告訴老公我扛起責任自己回去善後,您帶廷先搭車吧。我快步回去處理這狀況,廷順利的將爸爸拐到夾娃娃機那裏,我重新回到捷運時,發現這對父女領先我幾站而已,後來我們在板橋會合一起回家。 

難得一大早進台北市,進丹堤喝杯飲料/中午吃心愛的麻辣一村

DSC06177 DSC06178

回家後下午了,廷與翔想待在阿公阿嬤家玩,我陪老公出去爬山。難得的週五午後,老公這次想走鶯歌石,上回前去時因為天色將暗,我們沒有爬階梯,這次應該可以順利找到鶯歌石。我們抵達鶯歌鎮中正一路395號旁登山口,這次小停車場沒有位置,我們繞了一圈後找到路邊的停車位,其實登山口也有他處,相較之下比較好停車。我們爬上鐵梯,先往右手邊走平路,八月底的午後,空氣的悶熱感漸漸減退,樹蔭遮蔽又多,走起來頗為舒暢,正好消化中午的食物。路過寺廟前方後,來到一處風勢較強勁的處所,這裡正好可以遠眺鶯歌陶瓷公園還有大漢溪單車道,許多座椅目前空著,欄杆上方停了鴿子,我們坐下後,賞景的鴿子也不想移動,就這樣人與鴿一起看景色。這裡旁邊的空地上劃了停車格,越近傍晚時,越多居民聚集,大家都趁午後來這裡吹吹夏天的涼風。從這裡走沒多久就會抵達一處車道,我們覺得這方向應該是鶯歌往樹林其中一處彎道彎進來的。 

人類與鴿子一起吹涼風欣賞景色 



鴿子看景色看的比我們還專心 



夏天的午後在樹蔭下走平路,難得跟老公出來有這種平緩的步道可以走。 



穿過小山洞後 



步道跟車道會合。有些車子會從這一頭開進來,到我們剛剛看景色的地方停車賞景。 



老公看到步道與車道會合很是失望,怎麼步道這麼短?他不死心的請問路邊當地居民:是不是走一段車道之後還有步道?沒有了,步道就修到這裡。其實我覺得步道夠長了,給我們一般人散散步很夠用。我直接提議走上去鶯歌石,反正都來兩次還沒走上鶯歌石,實在不合您的行事風格。往鶯歌石的階梯在停車場上方附近,聽說只要走15分鐘。關於這點我們謹慎的問過,二姑姑說沒有比樹林大同山高啦。我開始緩步走上階梯,16:52分開始爬階梯,經過放在山洞中的神像後,17:00抵達觀景平台。加上從停車場走上來的一小段路,我沿路還有站定休息平緩呼吸,下車到鶯歌石約15分鐘沒錯。觀景台處還有還有繩索圍著的石頭路面,老公說想走上去試試看,我們走了第一段,發現第二段的石頭路面更陡,我決定在原地等候,老公走了一小段之後覺得坡度太斜,期間還有一位身手矯健的年輕人正走下來,他險險滑了一跤,因此老公要走下來時我特別提醒他要抓好繩索,不要愛面子不肯抓害自己跌跤。觀景台後方的這段石頭斜坡躲了很多的小黑蚊,台灣小黑蚊叮咬要樟腦膏才有效,不過若是南部小黑蚊,我的樟腦膏也失效了。我戒慎恐懼的走下第一段斜坡,低頭審慎判斷路面步步為營,快回到地面時,聽到一位小女孩想嚐試爬這段斜坡,她的父母親覺得不妥:妳看那位阿姨走得多麼辛苦?我抬起頭來對小女孩說:對,真的很辛苦,而且蚊子很多。她們應該沒想到阿姨會回話,好像都有點嚇到的感覺。 

走階梯往鶯歌石 



鶯歌石的觀景平台,我身後的石頭就是鶯歌石 

DSC06208 DSC06206

DSC06212 DSC06204

觀景平台後方出現這種山路 



這裡望去景色更好 



接下來的一段山路更陡,老公自己嘗試就好。 



越陡的山路下山時要抓穩繩索才安全 



聽說這段山路可以一路通到樹林,不過走起來是好幾個小時的事情,剛查了一下資料,傳說是五個小時吧。在台灣可以簡簡單單輕鬆散步,隨時隨地也可以出現走五個小時的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