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的涼亭在1.6K的600公尺處,聖母登山步道還沒完成一半,廷與翔問我:可以折返了吧?我告訴她們繼續走,看前方的情況,我考慮完成後給予鼓勵。廷與翔進一步追問:獎勵是什麼?我告訴她們媽媽不會讓妳們失望?我向來是鐵錚錚的說話算話。我們繼續邁開腳步登上台階,走到如今孩子沒啥心情對鏡頭微笑,我知道前去還很久,太早將鼓勵見光死,鼓勵就不會成為激勵了。 

廷與翔在鼓勵下繼續努力,這一路的台階兩側樹木高聳沒啥景色,樹木包圍下台階濕氣很重。於是換老公開口了,老公說已經三點多了,步道濕滑會減慢我們下山的速度,現在回頭還可以趕的上泡溫泉吃海鮮。我當時一股熱血,溫泉只要下山就能泡,至於中園海鮮,趕不上就換時間或換餐廳,今天您一定要切實的運動到。廷與翔比較關心若就此回頭,母親剛剛說獎勵是不是打折給?我告訴她們沒完成當然沒獎勵。孩子們嘟噥好小氣然後邁開腳步。我們繼續跟台階奮鬥,廷與翔與老公變成領先群,我一樣很喘,盡力維持抬腳的速度。路過的人都向我道新年好,或是對我說加油。等到跟老公會合時,我誇獎這裏走山路的遊客都很友善,大家都跟我問候好。老公說可是沒人對他與廷打招呼,我心中有點得意:老娘看起來比較可愛吧。翔有時會落後變成跟我一起走,小女孩抱怨:妳們走路簡直是慢烏龜!我嚴肅的告訴她:我是烏龜沒錯,妳等著看我一定會走完。這就是龜兔賽跑的故事。不是誰贏了,是誰走完了。階梯無窮無盡,兩側樹木又張牙舞爪,1K的指標出現,我開出實際獎勵條件,廷與翔若走完達陣,我會帶妳們進百貨公司挑禮物。不想在百貨公司買也可以,預算下妳們自己決定。廷接著問:那預算沒用完怎麼辦?我說:找的錢你們自己處理。 

走階梯 



走階梯 



一直走階梯 



翔有時候會等我一起走一小段,我稱自己是壓陣的,孩子看到我靠近時就知道自己該走快些了。 



相片看起來有陽光,階梯本人水氣未乾,現場因為樹木遮蔽,並沒有明亮的感覺。



就在我開出獎勵條件不久,登山路擺脫林木的糾纏,我們踏上山邊,視野空曠開闊。身旁的樹木一下子矮了下去,遠眺四處山頭,階梯還是存在,變成載山頭邊的路徑,後來我們發現最艱苦的是800~1K,過1K指標後,就變成天高氣爽的山路了。路徑蜿蜒向前,再過一兩個山頭應該就達陣。山邊風大,這附近植物以草為主,山風陣陣強勁,1.4K出現,然後就是1.6K。1.6K這裏有溫度計,現場溫度是13度。我看到前方過個小山頭還有觀景平台,老公問妳還要走上去嗎?廢話,我當然要走過去:為山九仞,豈能功虧一簣。我想老公應該聽不懂。我慢慢走向觀景平台,這裏的景色很棒,數條綠色山稜連著摺子,草坡宛如波浪起伏,聽說一般要在二、三千公尺才看得到的山岳草坡景觀,竟出現在這900公尺左右的山嶺之上。前輩提及是東北季風的凜冽寒風,使這附近的山巒擁有了壯麗的高山草坡美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摺的高山草坡。我遇到剛剛路上碰的一組遊客,我幫她們照相,遊客說:看妳剛剛走的那麼喘,沒想到還是走上來了。於是我了解到:沿路陌生人都跟我打招呼,不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可愛,而是因為我看起來很淒慘悲哀。無論如何,運動神經不好心肺功能不彰的我,靠著一股執念還是走到了。從聖母朝聖地到聖母山莊,海拔高度由168公尺上升到884公尺,觀景平台又比聖母山莊再高些。 

前一刻還在樹林包圍中 



突然山路整個清爽起來 



視野好開闊 



穿出樹林走上山頭,這段路很愜意 



我們走在山側 



當然還是繼續有階梯,這段路的景色很好 



1.6K抵達,還有觀景平台要走上去 



聖母山莊 



階梯還是很陡斜 



綠色山巒一波波 



我逐漸比聖母山莊高很多 



環繞自己的好景色 



最後一段階梯走上觀景平台 



觀景平台



觀景平台往下望 



濃霧腳步迅速,很快的美景就被白色籠罩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