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家飲茶吃到飽,我被蘇州的香宮飲茶寵壞了,一人RMB75元,道道精緻,所以標準會比較嚴格,感謝香宮飲茶陪我度過無數個需要慰藉的時刻。啊不過香宮飲茶吃到飽在我回台之前已經取消。我回台灣後的飲茶吃到飽初體驗,覺得餐廳的食物品質可以,有幾道很美味,例湯整個撐起場面,可是當我波文沒放地址電話就是下次不一定想再去。 

瑪姬訂了小年夜飲茶吃到飽,小年夜是週二,我本來遲疑想讓腸胃先休息,可是接下來的過年期間我們多在婆家,小年夜先來個自家團聚吧,老公要加班當天沒辦法一起去。瑪姬訂的餐廳在中和環球,雖然中和街道壅擠,購物中心內部停車場的規劃很不錯,而且我們走過好幾家餐廳賣相都不錯。我想這裏可以帶老公來逛逛。 

這是我們今天要吃的飲茶吃到飽,加計服務費後大人約是500元。 



我坐小可旁邊,這張相片的訴求是我的頭比小可大。


 
瑪姬作的新年訴求光療指甲,連續擺了兩個姿勢照相都被果為評為”不行”。瑪姬嘟嘴跟裝可愛整個很弱,這是果為的結論。 

DSC01351 DSC01349

要這樣才顯現出瑪姬的美色,指甲是水鑽加豹紋,取”賺爆”的諧音。


 
我跟小可比較低調,小可是過年紅我是裸色。


 
我們點了烏龍還有潽菊,茶味很濃厚,我個人很欣賞,啊不過年輕人嫌太濃。 



瑪姬拿了菜單開始跟服務生小姐點菜,我湊過去說我要吃蝦餃,瑪姬與小可覺得我來亂的,因為菜單上根本沒有蝦餃!我頓時受到打擊:飲茶吃到飽沒有蝦餃?瑪姬指了一排點心說這排都來,服務生小姐面有難色的說:我怕你們吃不完……,瑪姬應該覺得有被汙辱到,我們大食家族怎麼可能吃不完區區九籠點心?況且點心不是按人數出份量,是固定份量上場的。瑪姬冷冷告訴她:我們人多啊。接下來有些菜色是現炒現作類如乾炒牛河,小姐又為難的說:十人份會很大盤怕你們吃不完。瑪姬冷冷的回答:那你們可以作三人份或四人份啊!可能我們這桌的攻勢太過凌厲難以招架,剛剛的小姐換人,變成比較有經驗的阿姨或是穿西裝的小主管來應答。 

燒賣的長相不太端莊,不過口味不錯,燒賣我們有續點,燒賣的愛人我在此表示:這個燒賣好吃。 



蘿蔔糕好吃,而且煎得很漂亮,考慮過年會常遇到他,所以沒有加點。 



小孩覺得鳳爪有點辣,我覺得還好,是很入味軟嫩的鳳爪,這道有加點。 



綠色的餃子不錯吃,可是只有我愛的樣子。 



腐皮捲被大家稱讚好吃。 



春捲的口味很不錯。 



叉燒包的愛人翔表示:這個叉燒包跟香宮的一樣好吃。 



接下來是合大家口味我們有加點的菜餚 

南瓜海鮮餃/牛肉球 

DSC01384 DSC01383

珍珠丸子/乾炒牛河,乾炒牛河沒有加點,不過口味應該不錯因為清空的很迅速。 

DSC01379 DSC01372

兩種類似生魚片的冷盤。 

DSC01365 DSC01364

小燒餅/醉雞 

DSC01368 DSC01363

當然有些不合口味的菜色:鹹魚炒飯,阿惠說吃到一坨沒炒開的鹽巴,小可說阿惠應該是吃到鹹魚,因為鹹魚炒飯就是用鹹魚帶出鹹味啊!小馬說鹹魚的味道太重害他不敢吃,我吃了一口之後說公道話:味道沒有炒均勻。右邊是一種咖哩味的煲,就整個很不受歡迎。 

DSC01386 DSC01380

我們嫌棄蝦沙拉上面的大量美乃滋,裏面的蔬果不夠清脆,皮蛋瘦肉粥給的料很大方,瘦肉很多片,可是極需鹽巴與胡椒調味。 

DSC01378 DSC01367

牛肉片正妹說很硬,海蜇皮他們覺得有怪味,我是覺得還好啦。 

DSC01362 DSC01361

這張相片的訴求是我身後的那位先生很聰明伶俐,他來幫我們點菜後就順暢多了。 



滿滿一桌的菜色 



甜點芝麻球 



此時又送上一盤乾燒蝦,是跟茶葉一起燒乾的,這個很好吃,連快手我都來不及照相因為忙著吃,雖然我有點碎念:剛剛我已經吃完甜的了。我本來反悔剛剛拍的相片太拼命,說不定食記不會寫了,終於在老火例湯上場後我下定決心 



這湯超棒!濃醇順口暖身,在吃到飽的尾聲中上場,我沒有計較他在甜食後面才端上,我連喝了三碗,而且我沒有口渴,因為例湯滋味真的好,大幅拉升分數了。 



我們在讚美例湯的心情中走向結帳櫃檯,結帳時服務人員請小孩量身高,廷要付成人價,翔在130公分附近,結帳人員鐵面無私的要求翔也要付成人價。舍妹有點憤憤不平,我們用餐人數眾多,店家對廷與翔通常是用一大一小計算的,我們又想起欣葉自助餐以年紀區分的好措施。我覺得付錢小事,只是餐廳這般處理,我下次要鄭重考慮要不要帶老公來。廷與翔聽到之後覺得很不可思議,翔一直喃喃自語:我明明還很小只是長比較高。結帳時將兩台車停車卡交給收銀台過卡,我看了一下手錶,我們吃得很迅速,前後不到兩個小時,應該是不用付停車費了。我跟老爹老媽先回家,開車出停車場時,老爸一將卡插進去,機器顯示請我們先付錢!怎麼回事啊,剛剛不是過卡了嗎?旁邊沒有服務人員的收銀櫃檯,車道又是單向道,我看到後方有繳費機,還好我們後方沒有車輛等候,我馬上跑下車處理,機器顯示我要付停車費80元!此時我正式火大了,付錢後重新插入停車卡,我迅速坐回車輛,坐進位置後我的項鍊勾住包包還要綁安全帶,整個人狼狽不堪,我深吸口氣,先分解項鍊與包包,扣好安全帶然後打電話告訴瑪姬,他們那車的停車卡也沒處理好,萬一他們出場時後方有車輛等候,那會極為慌張,我問瑪姬有沒有餐聽的電話,老娘要客訴了,瑪姬說他沒有電話,不過他跟小可會親自重回現場。後來餐廳重新處理他們的停車卡並且退了80元。 

還好湯真的好喝,幼稚園大班的翔以成人計價就算了,停車卡處理成這樣害我跑來跑去真是點火,差點燒掉我努力打拼的幾十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