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電話:02-2861-3578 / 0911566566 

當松園禪林還是食養文化天地的時候,我們家到這裡用過餐,一查紀錄是2007年的事情柳。不論是食養或是松園,均是慢食品嚐路線,每道菜都很精美,慢慢讓視覺與味覺享受。萬一趕時間或肚子很餓,自然無福消受緩慢的優雅。我在陽明山山路上,不住手的進食糖果,同伴們擔心:這樣午餐還吃得下大餐嗎?一定吃的下啦,要等大家到齊而且上菜速度不會很快。休閒組搭車抵達松園禪林已經超過12點半,健腳組分散後陸續集合,午餐將近一點才開動。等候的這半小時中,我對桌椅排序有點迷惑,不確定自己該坐哪張桌子,因此我裝忙一直照相。後來真的裝不下去了,還好Li-chi招呼我先隨便坐,待會兒視情況再換桌子。 

休閒組抵達松園禪林 



入口處一排石雕動物 



老公還沒抵達,我怕自己坐錯位置,因此先到外面照相。 



蓮花池。 



兩種顏色的蓮花都有晶瑩剔透的感覺,現場看花瓣有琉璃的質感。 

DSC01732 DSC01733

我本以為這是樺八仙,細看後發現這種花比較蕾絲。 



外面拍過相片換成拍裏面,就是因為這個擺設讓我不知道如何就座,假如有人來演奏古箏,那靠近古箏附近是主桌,假如古箏式擺好看的,那麼應該中央桌是主桌。 



香水百合很有精神。 



拍拍窗邊的小花 



拍拍餐具 



拍拍待會兒要放入熱湯的蓮花 



環顧四周我都拍過了,接下來只好去拍入口,吼,老公他們怎麼還沒到!還好Lichi招呼我先坐下。 



最後一批健腳組終於入門了。然後一位女士也走到古箏前方坐下。Li-chi選的位置果然是OK的。桌上擺好一瓶開好的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松園這裏不供酒,因此酒類自備,松園自然沒有紅酒杯,因此給我們白瓷杯喝紅酒。茶杯裡放了茶葉,服務人員過來加熱水,告知這是茉莉綠茶,我記得沖了不少回還是有茶味。接著陸續上菜了。

工作人員準備的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DSC01746 DSC01747
 
喝茶的杯子中有茶葉與花瓣。 



一杯喝茶,白杯喝紅酒;圓石頭當鎮紙用。

DSC01749 DSC01751
 
首先上場的是草莓果汁。 

DSC01752 DSC01753

三項前菜:甜椒/花生豆腐/鮭魚捲。滋味清淡雅致。 



濃湯,蕃茄挖空放了濃湯。


 
濃湯味道有點像巧達湯,我應該吃到了干貝。我想老公一定餓了,他問外殼可以吃嗎?當然可以吃,只是要整個拿起來啃,我無法想出優美的進食方式,所以我不要啃蕃茄碗。 

DSC01757 DSC01758

工作人員提來飲料慰勞健腳組的辛勞,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本桌五位人員中有兩人吃素,為了怕其他兩位負擔太重,我當然要幫忙喝啊(圖示為理直氣壯抬頭挺胸)。 



下一道菜的沾醬先上桌,我想應該是生魚片之類的冷盤。左邊是日式淡醬油,中間是山葵,右邊是酸辣味隱隱有泰國風,我想應該有加魚露。 



餐具也換新的一組 



三人份冷盤上桌,生魚片鮮度溫度都很不錯。 



這是另兩位吃的素冷盤。


 
我們的冷盤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蔬菜,淋上酸辣醬汁很開味,尤其洋蔥丁要多一些。


 
工作人員又送來另一瓶飲料慰勞健腳組的辛勞。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我怕本桌兩位健腳組壓力太大,自然要幫忙喝。形容詞為鐵錚錚有擔當。


 
松園自然沒有啤酒杯,因此也用白瓷杯喝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接下來是一人一小杯果凍 



干貝蒸蛋 



一人一杯 



焗蝦 



蝦子焗的很好吃。 



一人一杯醋飲清去口腔的餘味。 



餐盤上會用真花作出小擺飾。 

DSC01775 DSC01779

炸飯糰,辣蘿蔔 



炸飯糰一人一顆,我吃到飯糰裡面藏了鮭魚卵。 

DSC01777 DSC01778

雞湯上桌 



乾燥蓮花放入熱湯增加香氣,蓮花大約浸個一兩分鐘就要撈起來,否則會產生苦味。 

DSC01781 DSC01782

湯裡面有無花果,蓮藕,雞肉,湯喝起來溫潤,只是有種甜味我不太習慣。 



最後是水果與甜湯 

DSC01784 DSC01786

黑芝麻糊裡有小湯圓。 



我們這頓飯大約吃到三點,我覺得上菜速度剛剛好,這樣的餐點用兩個小時進食差不多。食物擺設都很漂亮,萬一醬汁或湯汁端上桌有溢出,感覺會特別礙眼。啊舍妹應該會說這家是胎胎的菜,都是走做作氣質路線的。 



(當時慘烈的投票催分已經結束了!!!!)~~~~~~~~~~~~~~~~~~~~~~~~分隔線後是催票橋段,說催分也可以。 

假如各位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幫我在部落客百傑投個票。假如投票系統打算逼瘋你,請您從UDN分享我的文章,或是回應我的文章,如此都能幫助我的分數。初賽要有前兩百才能進複賽,如今我都在安全名單之外。起跑了就要跑完,我會繼續努力吐文章的。

May執念與直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