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老公公司舉辦藝文活動:參觀新生公園夢想館台北館未來館。好展館果然不用擠不用急,當年我們逛世博,台灣展館熱門到讓我直接放棄;回台灣後逛花博,夢想館盛況讓我們不敢靠近。我不禁想起史上最擠的竹南花燈展,我們拼了命看到主燈兔子的褲角,廷與翔餘悸猶存:在大陸地區都沒有遇過這麼擠!至今談到可能會擠的時候,我們仍相互打氣:應該沒有花燈那次擠。人家飄飄前些日子去看兔子燈,畫面好清爽可以看全兔,沒有滿滿的人頭。我一點都不介意稍後參觀或隔年參觀;擁擠會讓我只記得要呼吸,無心感受美好。哈,終於我有機會好好感受夢想館台北館未來館。夢想館真的蠻有梗的,未來館我走了兩次,很幸運遇到導覽老師,長了許多見識。

週六早上十點半在夢想館花牆前集合。我知道要在捷運圓山站下車,可是新生公園在哪裡?我用孤狗大神試算腳程:捷運圓山站至新生公園1.4公里,這個數字很尷尬,可以走路可以搭車,為了安全起見我抄下公車號碼,老公一定想走路的,說不定因緣際會下要搭車啊。十點半集合照理說九點半的火車即可,老公擔心遲到,那搭九點附近的火車?老公還是有意見,於是我們變成八點半出門,火車轉捷運明明很快,莫非是不走到新生公園老公會虧到吧!八點半出發的意思是我要六點多起床,除了要喝咖啡之外,今天是進台北市耶,我要好好的搭出一身Look與上自然妝。在火車上悠閒吃早餐是幻想,先在家裡吃過早餐比較實在;總歸我們八點半不到出門,趕上比預計班次更早的通勤電車,上車後我有點火,十點半集合耶,您是在趕什麼?明明可以搭下一班應該很輕鬆的莒光號,如今卻擠通勤電車!一切的謎底在捷運上揭曉,由台北車站轉捷運後,老公對小孩宣佈至少還要八站才下車!台北車站到圓山站怎麼數出八站?老公嘴硬,我叫他看車門上方的路線圖自己數。老公回答:毆,我把芝山站跟圓山站混淆了。老公對於交通與方向的混淆實在太有才華了。
 
八點半不到就出門,九點剛過沒多久就抵達圓山站,時間太多老公約小孩加值悠遊卡。

DSC01812 DSC01813

出捷運站時,距離集合時間還有整整一個小時有找,老公說我們慢慢走吧。有鑒於路癡隨時會搗亂,我認真的看妥現場地圖:先沿著捷運軌道走,紅綠燈左轉,一路直走穿過新生高架橋,新生公園在左手邊。另外公車可搭紅50,走出捷運站,陽光好大,然後一輛紅50翩然來到,幾乎是空車!這種情況能不搭嗎?我說問一下司機先生吧:請問有到新生公園嗎?司機先生說有,接下來我們四個上車,老公可能是第一次搭台北市的公車,他誇獎很舒服,而且下車刷卡時應該更開心,廷與翔說自己好像被扣了4元而已。因緣際會下,我們九點半就到新生公園了,還有整整一小時,環顧四周,除了這個公園之外,附近商家沒啥可逛,跟我們同時抵達的還有另一組人馬,看起來是青春洋溢的連誼。新生公園樹木高聳,走在樹蔭下涼風陣陣,廷想起這裡有迷宮花園,之前自然實驗課的老師帶她們過來闖關過,廷約翔一起去闖關,廷說高年級的小朋友都會鑽樹叢,低年級的小朋友很乖的找路,所以低年級小朋友都會陷入迷宮很久出不來。雖然事先教育過,翔還是乖乖的被樹叢擺佈,好不容易走出來後,覺得迷宮花園有點可怖。 

九點半我們就抵達新生公園 



草坪上兩隻野鳥閒晃 



我一直想學年輕人穿短褲配黑絲襪出門,我有反省我的絲襪太黑了。而且太陽很大,當時已經感覺太熱。另外介紹廷的上衣購自ZARA,台幣350元整。 



新生公園上方不時有飛機飛過。 



這區的木材形成好看的幾何線條。我今天的包包特地揹平日包包,包包揹太大會變成大家都丟東西給我揹,就是參觀蘇荷那次,害我回家後腰桿子好幾天挺不直。 



新生公園裡很多樹蔭 



廷約翔逛迷宮花園,



姊姊有傳授弟弟秘訣。弟弟覺得還是有被迷宮整到。

DSC01836 DSC01838

DSC01840 DSC01841

時間將近十點,我們移往夢想館前方花牆。現場服務人員主動過來詢問是否要看劇場?我們是團體票,要等工作人員抵達。等候期間我決定去洗手間,黑絲襪今天應該收起來,翔與廷看到有販賣機,我讓她們買冰飲料喝,再過一下,工作人員便抵達發票與餐盒。 

夢想館在這雕塑附近 



廷與翔發現飲料販賣機 



各自選了喜歡的冷飲 



翔的揹包很有看頭 



裏面大致是這樣,這是小男孩自己打包的。 



我們領到四人份票劵與餐盒。

DSC01861 DSC01859

DSC01862 DSC01864

~~~~~~~~~~~~~~~~~~~~~~~~分隔線後是催票橋段也是催分橋段。
 
假如各位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幫我在部落客百傑投個票。也請您從UDN分享我的文章(blog.udn.com/maywang1999),或是回應我的文章,如此都能幫助我的分數。初賽要有前兩百才能進複賽,如今我都在安全名單之外。我會繼續努力吐文章的,也拜託大家支持我。 

May執念與直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