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鎮是不是很容易唸成鳥鎮啊?

西湖三日遊的第三天,也是八點鐘自然醒。因為西湖已經擁擠,我們決定在回程中找個景點繞繞。來程時高速公路上有指標往"烏鎮",老公的同事說烏鎮比周庄美,既然在回程中,去看看吧。下交流道後,路標顯示烏鎮25公里,市區道路一路開去,收費站竟有兩個,單趟付了路費RMB25元,老公不禁開始碎碎念: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從樹旁過,留下買路財。抵達景區入口,有不祥的預感,因為停車位全滿,去意頓生,雖想立刻打道回府,可我們是一步一腳印,一公里人一元人民幣的抵達。還是繞了繞停車吧。下車後涼風陣陣,寒意徒生,我特地將身上的短袖/裙子換成薄毛衣/長褲,還考慮要不要再加外套呢。走了兩百公尺後,老公想了想不要鐵齒身體好,也折回車子停放處,換下短褲穿長褲了。

入園後先覓食,想待會兒可能人潮更多。在一家農家菜坐下,點便宜的菜全都沒有,後來上桌的菜色啊:土雞煲裝在湯碗(不是砂鍋ㄡ),很鹹;炒三鮮是炒三種蔬菜,很膩,清蒸蝦比台灣的溪蝦還小,沒味道,還有一道嚼不動的蔬菜,難吃。這是我到大陸三個月來首次吃到難吃料理,結帳竟要RMB124元。我不禁開始想念海華閣的餐點了。暗自下了決心,下回要隨車攜帶泡麵,就在風景區吃給大家看。

剛剛嚥下午餐。扇子(翔手中),猴子(廷手中)與頭巾(廷頭上)共RMB10元。


方才涼風透骨打噴嚏的天氣,不過一小時光景,天候變成夏日灼膚流汗多,我跟老公還悶在長褲長袖裡,懷抱著寶貝脫下的外套。放眼望去都是人頭,我一到人多的地方,頭就像上了金箍一樣,自太陽穴被繞了一圈,緊箍咒發動疼痛。臉色開始拉下來,暗罵烏鎮這個鳥地方。突然想起妹妹教我的二字真言,放空,放空搖著扇子,沒有靈魂的跟著大家走,走著走著疼痛感就消失了。我學會放空後,人生開始變美好。

人很多吧


 

這樣照人更多


憑良心說,烏鎮這個地方應該是不錯的參觀地點,長布飄逸的藍染坊,吚呀遊船搖經身旁,偷閒坐在水邊橋上都愉快。可是碰上五一假期,遊覽車一部部開來,悠閒之情便不可得了。

若遊客不多的話,水上建築倒古意盎然,頗有韻致


廷與染坊合影


這是渡船迴轉的地方


太陽很大,瞇眼廷三連發
 


雖然在烏鎮度過假期中最不舒服的時刻,也吃到最難吃的一餐,但另一個收穫是:假期結束毫無失落感。上車吹冷氣真舒適,高高興興起程回蘇州,晚餐吃蘭州牛肉拉麵,只要午餐零頭花費就夠了。我心中描繪幸福事:兩隻寶貝蹦蹦跳跳摧毀客廳,坐在家中沙發上,泡杯熱茶寫遊記。這是生活回歸常軌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