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頂土地公廟附近的路線入口不少,我們從環山步道走出來,旁邊還有環山步道可以走進去,進入後兩側樹木高聳,感覺枝椏離臉部很近。我們重新補過防蟲噴劑,頸子上再抹一次樟腦膏,饒是如此,我們身上還是會出現新腫包,腫包莫驚,只要馬上擦樟腦膏,而且忍住不要抓癢,大約下山時就會消腫了。翔指出走前面容易撞到蜘蛛網,因此變成母親當開路先鋒,負責鏟除蜘蛛網的過山車。我家女孩兒進入碎碎唸模式:只要一感覺疲倦,就會想起社會筆記還沒寫完。抱怨完筆記後接著懷疑臉上有小蟲子,一直問我臉上有沒有蟲?我回答幾次之後覺得不是辦法,想起用手帕證明,我用手帕揮過她的整張臉,用手帕輕拂臉龐讓女兒安心?開玩笑,輕拂怎麼可能會安心,要用手帕用力甩過女兒臉龐,發出咻咻的聲音,廷感受到勁風,相信所有的蟲子一定都會被掃掉。樹林包夾的路徑逐漸開闊,我們進入山側小徑,這裡的植物是草叢為主,眼界突然開闊起來。山側很通風,視野可遠眺,地面很乾爽。天空淨朗視野遠眺,山風吹過來好清新,饒是如此,女孩兒仍然懷疑有蟲子停在臉上,因此我又使出手帕呼嘯而過的功夫。

進入樹枝包夾的環山步道,大家先防蟲。 



如此的隊形可以防止小撞上蜘蛛網,我個人覺得是心理作用,我一路根本沒撞到。 



山路旁邊的樹木逐漸散開 



走在山側涼風野草路 



母親拿出手帕揮出勁風,女兒很有信心,這力道絕對可以除去臉上的其他小東西。 



此段環山步道景色很好,路況也很好,因為通風,路面整個是乾燥的。市區離我們很遠,大致可以眺望全景。有時上坡有時下坡,每次到路口時,會有路標顯示此去何往?我們接下沒有走在山側,遠眺城市的景色被路邊滿開的白花取代,如此清新可人的路上,女孩兒繼續念社會筆記還有臉上可能有小蟲子,我揮舞手帕幾次後,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除了手會酸之外,遇到其他遊客會傳出母親兇惡的謠言。我想起自己還有另一條小毛巾,交給廷讓她自己揮臉龐。如今路上出現比較明顯的上坡,都是斜坡沒有階梯,我們爬上一段長上坡後抵達一處三角點,標示這裡是崙頂山。站在三角點上看四周腳下的景物,感覺很舒暢。 

走在乾爽清涼的山路上 



可以遠眺景色 



偶爾會出現一些小爬坡 



這裡仍是環山步道 



兩邊開滿小白花的步道 



兩邊開滿小白花的爬坡 



地勢開闊手機有訊號,我接到要處理事情的電話。 



我們抵達的地方,好心人用手寫標明是崙頂山。 



我們從崙頂土地公走過來,依據路標指示,接下來我們選擇五酒桶山。 



爬坡抵達崙頂山,接下來自然是下坡,而且是好長一道下坡。老公腳步輕快往前走去,廷如履平地只怕小蟲子,我跟翔擔心滑倒,兩人相互扶持或是相互牽致慢慢走。下斜坡後兩側樹叢漸漸聚攏,自然光被遮住不少,陰暗促使氣氛詭異悲觀,廷與翔擔心會不會迷路?我看看手錶報出:離天黑還有好幾小時,我們一定走的出去啦。其實前後就這一條路沒有叉路啊。陰暗光線中我們聽到遠處傳來卡拉OK聲,好吧我剛剛有嫌太吵,此時聽到好開心,我們回到人類聚集的地方了。我們從卡拉OK處走往崙頂土地公,接環山步道上崙頂山,接著選往五酒桶山回道卡拉OK歡唱處。 

剛剛走上斜坡,現在走下斜坡 



女孩兒腳步輕快,母親兒子相互扶持?或是牽制。 



回到樹木聚攏的路徑,現場光線很昏暗。 



回到五酒桶山小廣場,鞦韆正好空著,小孩盪的很開心。



五酒桶山還有一篇才算完成。

我今天認真思索部落客百傑複賽賽況,目前戰況慘烈,今天排名是211/105/89,決賽至少要前三十才有機會衝進去。人氣票是支持我重要的一環,每個FB帳號只能投四票。
~假如您能給我三票,我非常感謝您,這世界不只正咩有票,胎胎也有票。
~假如您能給我兩票,請投美食與旅遊類。
~假如您能給我一票,請投旅遊類。畢竟我的旅遊類S-rank排名還是比美食類高。~假如系統捉弄您,您一直無法投成功,請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
CK洋裝等了十年想登場。我會持續寫文章,美食旅遊都會寫,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謝謝大家。 

投票頁面:May執念與直唸
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
http://blog.udn.com/maywang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