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煮菜容易上火,除了冷氣電風扇特別飲料就定位,烹煮的食物也要盡量輕鬆,胎胎心情好家裡氣氛好。這道豬腳是夏天可以輕鬆上桌的晚餐主菜。 

材料:豬腳兩盒/蔥一隻/冰糖六小塊/八角兩顆/甘草兩片/花椒一兩顆。 

材料中最重要的是豬腳,我進貨的是超商中冷藏可吃的熟豬腳。一盒價錢台幣85元,我一次要用兩盒。晚上老公小孩在冰箱裡面發現有豬腳,我告知明天晚餐主菜是滷豬腳。大家疑惑:這不是可以直接吃嗎?我很有信心的告知:老娘改過更好吃。 



作法: 

~豬腳用熱水沖過放入大碗中。 

~蔥八角甘草花椒也洗過,與冰糖一起放入大碗。 



~從熱水瓶加開水盡量蓋住豬腳,醬油淋個一圈半,筷子意思意思攪拌一下,讓材料都浸到湯汁。 



~電鍋外鍋加一杯水,放入剛剛的大碗,壓下開關跳起後再悶個一小時,基本上就是作自己的事情不用管他。 

基本上這樣上桌,香氣就很充足,而且豬腳會軟Q,甚至可以直接用筷子剝開。不過我還會多作一步驟,放涼後冰入冰箱,冷卻後撈起白色油餅,重新放入電鍋回溫加熱,如此就可以安心的用湯汁拌飯了。
 
今天的這碗豬腳油餅很少。 



如此的份量是一餐可以吃完,還可以當老公一次的便當菜。 



部落客百傑複賽戰況慘烈,今天排名是211/105/89,決賽至少要前三十才有機會衝進去。人氣票是支持我重要的一環,每個FB帳號只能投四票。 

~假如您能給我三票,我非常感謝您,這世界不只正咩有票,胎胎也有票。
~假如您能給我兩票,請投美食與旅遊類。
~假如您能給我一票,請投旅遊類。畢竟我的旅遊類S-rank排名還是比美食類高。~假如系統捉弄您,您一直無法投成功,請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 

我在這篇美食文章呼籲僅能給一票的好捧油投旅遊類,感覺真是悲壯。CK洋裝等了十年想登場。我會持續寫文章,美食旅遊都會寫,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謝謝大家。

投票頁面:May執念與直唸
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臉書分享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