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點半不到離開鹿港小鎮,我們前往台南,今晚預定住宿成大會館。孤狗試算鹿港老街到成大會館,路程是137公里,實際上我們五點抵達住宿地,之所以奔波2.5個鐘頭,途中自然有些波折。我們開上高速公路後,天色越來越黑,烏雲聚攏後降下大雨,我們一度脫離烏雲區,沒多久烏雲又趕上我們,電影Perfect Storm的狀況便是如此。偶爾行經沒下雨的路段,我觀察對面來車,告訴老公要有心理準備,前方還是大雨,當我們衝入烏雲區,發現是大雷雨,天空劈下一道道閃電連接地面,小孩看了有些害怕,豆大雨滴拍擊車輛,我們說話都需提高音量,我告訴小孩閉上眼睛睡一下,妳們兩個緊張兮兮的沒有幫助。高速公路上大家有志一同的降低車速,雨勢真的讓我們看不清楚前車時,我便開啟閃光燈前進。終於平安下交流道,雨勢越來越緩和,開入台南市中華路時,地面乾爽陽光普照,這裡根本還沒下雨。

離開暴雨區後稍稍放心,住宿飯店在成大校區中,小G不至於報錯路吧!然而小G不知道現場有修路,中華路右轉後就是過不去,此時合理的方式是回到中華路,選擇下一個或下兩個路口再右轉。第一次右轉依舊回到修路路段,老公想早點右轉,可是還是回到修路路段,接下來我選擇下兩個路口再右轉,可是老公聽話聽一半後照自己的意思走,行路不通後再怪老婆報錯路,接著老公又想跟著幾部車一起開往相反的方向,我告訴老公方向完全不對,老公繼續堅持很多車開那邊。老公依據自己的意思中華路走三遍時,我按耐住青筋,努力想著有首歌是忠孝東路走幾遍?終於老公再次鬆口問我怎麼辦,我告訴他中華路直直開,開到小G放棄叫我們迴轉!終於我們快抵達成大時,老公還繼續唸剛剛跟著大家一起走反方向說不定早就到了。小孩在後座評論:爸爸還是聽媽媽的好啦,媽媽十次最多只會錯一次,爸爸您是十次最多只會對一次。姊弟倆難得如此齊心啊。 

成大會館 



台南地區的住宿選項不少,一輪搜尋後我找到成大會館,空房很少,當時排後補才有位置。我訂到的週六住宿房價一晚是3900,老公本來對房價有點皺眉頭,看到本人後,我們對會館的位置與房內的設施都相當滿意,會館在成大校區內,進出隨時都感覺安心。成大會館的室內空間應是這幾天住宿飯店裡最寬敞的。 

成大會館Check in 

DSC03702 DSC03703

走出電梯的這塊區域很寬敞,牆上的畫作很得廷的喜愛。 



進門後是衣櫃,穿衣鏡,邊櫃一直延伸到窗戶邊。飲料擺在邊桌上。煮水壺與冰箱一應俱全。 

DSC03685 DSC03686

邊櫃一直延伸,電視在上面,旁邊是書桌。一張沙發椅可以隨意移動。 



還有一張小圓桌,這張小圓桌很好用,吃零食吃泡麵組裝益智遊戲都很順手。 



兩張加大雙人床,尺寸介於 Queen size與King size間。 



入門後的右邊是浴室,進入後玻璃門內是淋浴區與泡澡區。 



浴缸寬大,我的腳可以完全伸直還有空間。 



洗手台與備品,備品全數台灣製造,品質OK。馬桶在最裡面。 



房間內的設施都有足夠的緩衝區,住起來相當舒適。晚上我們得到了很充分的休息。 

我選擇成大會館有另一個吸引我的賣點:成大會館有投幣洗衣房。當年我覺得出門旅遊還要洗衣服實在很命苦,如今覺得旅遊時有機會用”機器”洗衣服,往往我不想錯過。特別是台灣的夏天,一天行程後衣服一定沾滿汗味。當天晚上我當然去洗衣房報到啦。我的想像中,洗衣房應該有一排洗衣機可以投錢,呃,現場只有一台洗衣機,而且我前面還有人先到了,一輪洗下來將近一個鐘頭,晚上九點輪到我,九點五十分取出衣服,排我前面與後面的女士是美國中文教師回來台灣受訓,平常我很難跟陌生人聊天,可能因為成大會館這裡讓我很安心,所以還跟一同等洗衣服的女士們聊了一下耶。衣服洗乾淨後晾在房裡,隔天早上衣服就乾了,洗乾淨的衣服可以因應不時之需,旅遊途中也難說自己帶的衣物到底夠不夠啊。

隔天早上幫洗衣房照相

DSC03737 DSC03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