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是上學期最後兩週,經歷期末考後再一週,史上第二長寒假就要開始了(跌坐)。我貼出三杯雞作法後,赫然發現留言一直出現:原來妳有煮!我一直都有煮啊,掌廚報告裡都是我媽香蘭煮女兒也會不好意思吧!基本上看起來澎湃的就是香蘭辦的伙食,看起來比較荒涼的是我辦的伙食,還有最近週日出現的火鍋是在家裡吃不是外食,湯頭是買冷凍包無誤.
 
Mon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只想喝湯。


 
Tue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沒照相. 

濕冷的天氣中,午餐決定自己煮麵吃.配發酵葡萄汁。 



好啦,警語還是該加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Wedne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吃這樣。 



明天期末考,有兩個小學生一直吵架,還沒吵完一人熊熊肚子痛,只好晚上緊急去看醫生。前一秒還生龍活虎亂告狀,下一秒就四肢無力痛得哀哀叫,還致幾找耳溫槍懷疑至幾有發燒;醫生確定沒發燒應該是腸胃型感冒,莫非這是小孩新招:一秒就感冒。 

Thur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沒照相. 

有鑑於醫生昨天宣布兒子腸胃型感冒,今日中午放學,我要親手幫小孩準備清淡午餐.小紅鍋真是煮粥的好幫手,生米粒加水煮滾後,意思意思用大湯匙刮刮底部以免米粒沾黏,滾個十五分鐘後就關火悶即可。然後兒子中午放學就有粥可以吃了. 



昨兒跟姐姐吵架突然肚子痛到全身無力還蹲在診所地上休息的小男孩,連嗑兩大碗粥,又說想吃bagel,距離醫生宣布腸胃型感冒還不滿15小時說。 



臉書朋友舉手詢問:那小男孩肚子下午又痛起來怎麼辦? 
胎胎義正詞嚴回答:再痛的話連肉鬆都不能加,只能吃稀飯撒鹽巴。圖示為母親目露凶光! 

Friday老媽家晚餐。
 
今天把小孩送出門後我鬆了一口氣,期末考就是今天考完了.中午我拜託成龍接小孩,新年度撥亂反正之象印鍋鍋蓋零件到貨,而且也領回家了.我要等小孩都在的時候,在她倆面前表演換零件,提醒小孩:鍋蓋是被娘親徒手扭壞的喔. 

陽光和煦的今天讓我想吃冰,阿香剉冰冬天吃冰勇氣價40元. 

DSC08630 DSC08631

Saturday老媽家澎湃的晚餐,而且還有一到忘了端上桌. 

0112 0112a

餐後有奕順軒芋頭奶凍捲,我覺得是宜蘭區表現最優的一款.


 
Sunday午餐熱烈一番拉麵,晚餐在家裡我準備了蒙古養生鍋.鍋蓋修復完成,看著完整的鍋蓋真開心.


 
湯底是冷凍包,回家後我照樣用甘草枸杞茯苓一起加水燉煮,餃類燙過後再進火鍋,其他等著率的有豬肉片,高麗菜,金針菇. 



寒夜中坐在溫暖的家中吃火鍋配冰啤,是種奢華的享受.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Monday滷牛腩/煎牛排/炒高麗菜嬰/蒸鱈魚/冬瓜排骨湯(本週晚餐是我煮的喔) 



老公晚餐吃一樣。 



Tuesday鹹蛋蒸肉/燙青江菜/滷煮肉鯧/紅白蘿蔔玉米雞湯。 



老公晚餐吃一樣. 



今日早餐我在火腿上面撒了起司條放入烤箱烤,小孩吃得很開心. 



下午開始備餐,當天晚餐主菜是鹹蛋蒸肉,另一天主菜陳皮牛腩也要先處理好,有鑑於今日下廚工作量較多,要先準備明天主食牛肉,是以用飲料提升煮食士氣。 

邊煮邊喝啦!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邊喝飲料邊煎牛腩很帶勁,一旁的湯鍋也正滾著湯. 

0115c 0115d

Wednesday陳皮牛腩/燙花椰菜/烤杏鮑菇/紅蘿蔔玉米排骨湯.


 
某人明兒個要上台北開會,眼看天際飄雨,擔心問起:這樣我不就要帶傘出門,捷運可以帶傘進去嗎?
胎胎應該回答不可以吧。 

Thursday三杯雞/蒸鱈魚/燙萵苣/番茄蛋花雞湯 



三杯雞我煮好後還無法開飯,要放進電鍋保溫時發現盤子太大,於是只好換個盤子. 

DSC08719 0117a

今天又是降溫天,早上喝碗黑糖薑汁地瓜湯。 



Friday老媽家晚餐 

Saturday婆家晚餐 

Sunday晚餐四海遊龍煎餃,今天該賞自己一杯五十嵐波霸紅茶回家自己加牛奶,可惜小孩幫我點成了珍珠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