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生日在週間,拙夫生性低調不喜鋪張,然而過生日總要營造點氣氛. 

我提醒小孩今天是爸爸生日,翔說自己答應過爸爸要準備蛋糕,用他存下來的零用錢;翔素來有錢哥之名,話說當時一聽到我爸成龍生日,翔馬上自掏腰包買蛋糕,老公鬧了一陣彆扭,翔答應說也比照辦理好了;廷宣布自己請飲料,五十嵐隨便點,這樣換我彆扭了,晚上等爸爸下班才喝五十嵐波霸紅茶自己加牛奶,大家事都不用睡了嗎?廷繼續建議:不然四季春茶?不然蜜茶?不然柚香綠茶?不然多多奶綠?不然冰到明天喝?我問她:那妳為什麼不乾脆明天買就好!總歸一陣討論後,翔決定負責蛋糕,廷決定負責飲料. 

我一陣思索之後,決定用晚餐帶出慶祝生日的氣氛,我昨天就計畫好了:外帶一份我媽香蘭的極品滷豬腳,冰入冰箱撇油,很驚喜的是豬腳湯汁降溫後整個變成果凍的質地,這是滿滿的膠質.晚上老公下班時打電話通知,豬腳連湯之先放進電鍋加熱,我看準時鐘,到家前一刻鐘開始燒水煮麵線,老公進門時我正好撈起麵線拌進豬腳的湯汁中.老公狐疑問道:
『今天是要去霉運所以吃豬腳麵線嗎?』
「今天您生日所以我準備了豬腳麵線.」
『可是豬腳麵線是幫老人家祝壽才會用到.』
「不然您要改吃白飯或燕麥粥嗎?」
『算了,還是趁機吃豬腳麵線好了.』 

香蘭極品滷豬腳配麵線,豈可不吃乎? 



老公吃完晚餐後,成龍正好也送小孩回來,廷與翔未進門前就十分興奮,翔選了大蛋糕,而且他強調記得媽媽喜歡芋頭口味,廷在一陣思索後,請阿公幫忙選購發酵葡萄汁。

翔自己選的蛋糕,我爸成龍幫忙選購的飲料,女孩兒用飲料祝福生日快樂.


 
生日蛋糕本人 



我們準備好玻璃杯與兩種葡萄汁,一種有發酵一種沒發酵,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小孩用高腳杯喝冰葡萄汁. 



蛋糕的夾心是芋泥與布丁,福利泰的蛋糕有傳統的可口感. 



一起舉杯是我的要求囉. 



就這樣沒有大餐,沒有太奢華的支出,我們開開心心的享受到生日帶來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