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抿嘴笑小聲說)…….. 

Mon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在公司吃過,回家只想喝熱湯。 



有鑑於老公過年期間完全不知節制,我們取得共識,周一到周四午餐便當主食都是蒸燕麥。為何不撐到週五咧?周五午餐老公要跟同事聚餐吃~Buffet。 

翔的乳齒擋到恆齒的生長,胎胎立馬帶去牙科移除;翔表示媽媽看到我拔牙特別開心。老娘是有這麼心狠手辣嗎? 

Tue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吃這樣。 



紅豆湯煮好了,感謝小姑送的有機紅豆。啊恩勾因為是手工採收,昨晚我一顆顆撿豆以挑去小石子,重現民間故事的場景,自己覺得好促咪。 



Wednesday老媽家晚餐,老公晚餐吃這樣。


 
我沒開暖氣或暖爐,可是家裡玻璃都起霧了,今日外面溫度果然是驟降啊。昨兒個跟阿嬤說到紅豆湯,阿嬤說有種煮法是不泡,電鍋外鍋直接下三杯水,跳起之後悶一個小時,然後外鍋再下三杯水跳起後悶一個小時,如此紅豆就會煮成了。我聽了之後突有靈感,說不定銀耳也可以如此處理,銀耳我照樣泡過夜,然後下三杯水悶兩小時,如此下到第三回總計六小時後,整鍋銀耳出現令我很滿意的勾勾口感了。 

用電鍋煮好銀耳。 



我想自己以後會常煮銀耳了。 



Thursday老媽家晚餐。 

我家陽台上桂花又開了。 



說到經典台詞:賤人就是矯情,方才看到何小偉來了句:破麻丟失ㄍㄟㄅㄞ;老娘也想來句英文:Bitch is always acting.然後聽說美國版的正是翻譯是:Bitch is hypocritical!可是用Hypocritical罵人很弱耶! 

Friday老媽家晚餐。 

Saturday小孩補課,我跟老公出門吃羅浮宮 

Sunday午餐吃簡單,晚餐成龍請客吃陶板屋。 

週日早上廷有學校活動,我跟老公還有翔出門走大同山鍛鍊去。老公與翔帶我走另一條路上山,大同山又是不同的風貌了。



Monday雞肉蒸蛋/炒青菜/蒸鱈魚/蒜頭大黃瓜排骨湯。


 
老公晚餐在公司吃過,回家只想吃菜喝湯。 



本周由老娘辦理伙食,廷與翔一直央求吃醬油拌飯。哼,把配菜個人責任配額吃光,隨便你們吃醬油拌飯。 

Tuesday番茄燉牛肉/趟花椰菜/絲瓜燴蛋/紅白蘿蔔雞湯。 



老公晚餐吃這樣。 



Wednesday鹹蛋蒸肉/蒸海鱺/格藍菜炒紅蘿蔔/洋蔥番茄蛋花湯。 



老公晚餐吃這樣。 



早上起床後天靈蓋一直憋憋憋,幫自己準備黑糖薑煮地瓜湯,以免憋憋憋惡化成逼逼逼。 



Thursday二二八假期,午餐蕎麥麵食處晚餐福隆便當。 

Friday小孩到老媽家吃晚餐,我參加學校親師座談會。 

Saturday午餐福隆便當,晚餐外帶媽媽咪啊披薩。 

翔有羽球隊隊內比賽。感謝黃爸爸提供的相片,我的相機根本抓不住小孩迅速的移動。 



晚上去才藝班接女兒回家,今天加課到九點,說來離我家一個路口而已,我們身後突然出現一名男子,對我們大聲說一些五四三的話,我回頭一看,對方比我高,心中一陣恐懼感出來,我沒有斥喝對方,催女兒加快腳步,對方也加快腳步,還嚷嚷:走急行軍囉!還好家裡附近有家藥房仍開著,我催促女兒進去藥房,藥房老闆老闆娘人很好,老闆也在,然後那名男子路過藥房喊:躲進去啦!我們一直在藥房待到有其他學生路過,老闆出去幫我們看情況,我們安全回到家裡。
老娘我身高不矮,平日以女魔頭自詡,女兒也修習跆拳道,可是遇到這種情況,還是無法逞強,當時氣氛真的很詭異,那名男子就像憑空冒出來似的,明明才九點出頭,一路上我們會經過燈很亮的便利商店,生意興隆的診所,離我家不遠還有藥局營業,可是怎會如此心驚膽戰的? 

事後反省,我有手機,可是打電話叫人或報警都緩不濟急,直接拍對方的臉可能會激怒對方,上上策還是躲進去店裡吧,即使離家門已經很近了。 

小孩回家後討論的結果是我媽其實很弱,跟大人打架一定會輸。 

Sunday饗自助餐。 

周日我又燉出一鍋銀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