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九點出頭就抵達中正紀念堂,逛完長毛象特展時才十點多,翔想用餐的地方要十一點半才營業,翔說上回老師帶他們來這裡,外面有很多步道可以散步,考慮今日陽光不小,我想先繞繞內部,然後再去外面散步。我們走進導覽室,現場大陸團體遊客不少,我本想若無其事地聽聽看大陸團體客對此處資料的評語,海峽兩岸的角度與敘述方式大不相同,可是翔催著我往前走,結果我只能在蔣宋美齡結婚照處稍作停留,這張結婚照我記得在歷史課本上看過,另個心得是兩輛座車都很好看。才走完導覽室,驚覺今日穿出門的金色軟皮平底鞋,尚未培養好默契與感情,我的後腳跟被磨到隱隱作疼,恐有起水泡之虞,正好出現一戶服務站,我過去請問可以給我OK绷嗎?服務人員馬上拿給我,再次覺得台灣的服務真是太好了。貼好OK绷當緩衝,我又能邁開大步走路了。

先逛室內,天花板上掛著一排花燈。

當年我當國中生時,課本上就有這幅結婚照耶。

好看的車子,近看線條更是美麗。

IMG_4690 IMG_4691

翔帶我走到室外,往哪個方向全由兒子決定,先遇上一排盛開的淡色櫻花樹,跟著翔轉彎,我突然聞到喜愛的桂花香,這裡好幾株老桂花樹,想起當年住蘇州時,宿舍住處前方就有一棵老桂花樹,我特別喜愛桂花的香味,今天碰上覺得很親切很幸運。然而我無法安心享受桂花太久,樹叢間傳來窸窣聲,翔驚喜的叫到:松鼠!松鼠在我們附近穿梭,我不想太靠近它,兒子很開心,向我借去相機拍松鼠。翔跟著老師來過一回,但方向感很好,一路往前跑,覺得離我太遠了,再折回來找我,翔帶我走上一處斜坡,這條筆直的步道兩邊都是高聳的杉樹,標示寫明這是南洋杉步道,我正好聽到解說:這裡以肯氏南洋杉為主,於民國69年種植,幾十年的光陰讓樹身倍感高聳,正好陽光穿過樹梢灑下金光,行走其中鬱鬱清風,路邊不時出現座位,我覺得在此處坐下深呼吸是很舒暢的事情,正好前方桃紅色的櫻花盛開,看著櫻花發呆實在舒服;小男孩是不想久坐的,他想探想去找上回看到得很大的鳥兒,我將相機交給兒子,約好回來這裡找我,兒子自己在附近探險了。回來後我們走出南洋杉步道,後方一排桃紅櫻花樹盛開,雖然沒辦法到著名賞櫻景點,在中正紀念堂也有綻放得很燦爛的花朵。總歸是我也身處櫻花盛開中。

盛開的花朵。

天空此時有點灰濛濛的。

發現我喜愛的桂花,甜絲絲的香氣讓我很享受。

附近松鼠出沒,它完全不怕人,我倒很怕它。

IMG_4699 IMG_4702

IMG_4704 IMG_4705

翔領路叫我跟著他走。

走上這個小斜坡。

進入南洋杉步道。

我找了座位坐下,深深呼吸享受眼晴的景色與氣氛。

IMG_4708 IMG_4709

翔順利找到他口中的鳥兒。

IMG_4722 IMG_4712

而且鳥兒有正眼看翔。

另一排櫻花樹與南洋杉步道平行,綻放得很是燦爛。

雖沒到千朵萬朵壓枝低,我也覺得樹枝撐得很費力了。

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母子合照。

IMG_4748 IMG_4750

除了櫻花,還有其他美麗的花朵。

這花型很好看。

從前來中正紀念堂,也沒想到有這些散步的好地方,跟著兒子走了一圈,覺得真是很舒適的散步處。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該朝用餐處前進了。

IMG_4760 IMG_4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