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周六是我們的結婚周年,2014-1999=15。15th anniversary is crystal wedding.我盤算該趁機吃頓大餐,問問老公有何偏愛?老公比較想去宜蘭踏青泡溫泉用餐。從前這種不同調容易使人黯然或執意而行,十五年修練下,我想想平日大餐也沒少吃,去礁溪泡溫泉也不壞,那裡我喜歡的食物也不少,踏青視天氣狀況再說。結果週六我們直到將近中午才出門,兒子跟我們一起,女兒另有計畫。上車後先轉警廣,發現雪隧堵車中,我馬上用手機查詢沿路車速,今天特別壅塞,遠遠的看見排隊車陣,我們換地方好了,往金山萬里開去。

當我們下交流道時,已經快要中午一點,兒子說肚子餓,老公想起八八碼頭(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這是小姑姑在2008年發現的餐廳,從前我們常跟阿嬤還有小姑姑來此用餐。好久沒來這裡了。我有點擔心沒有位置,老公覺得都快要下午一點半了,應該會有位置吧。實際上現場仍有多組客人等候,還好我們是三人用餐,小桌很快騰出來,我們迅速點好餐點,請不要加味精,上二樓窗邊座位就座,看到窗外景色我整個開心,店家手腳俐落,不用等候多久,菜餚便陸續上桌。

我們在二樓用餐,店內一二樓均客滿中。

IMG_0307

今天窗外的景色特別美麗。

IMG_0308

翔想吃日式牛肉,牛肉處理至七分熟,下方襯底是洋蔥細絲與和風醬汁,牛肉肉質軟嫩,我覺得搭配洋蔥一起入口很棒,牛肉吃完後,我們也沒放過浸了醬汁的洋蔥絲。

IMG_0313

白飯點了三碗,我決定將自己的二分之一碗白飯分給兒子與老公。

IMG_0314

炒蛤蠣,翔記得這裡的海瓜子很好吃,可是今天海瓜子沒進貨,因此改成炒蛤蠣,蛤蠣肉是飽滿的。

IMG_0315

金銀蛋地瓜葉,地瓜嫩枝葉炒鹹蛋與皮蛋,兒子本來對青菜皺了一下眉頭,一試之後眉間舒展,這種作法他很喜歡。

IMG_0318老公點的綜合生魚片,自左而右分別是:青咁,鮭魚,鮪魚。帶銀色魚皮的青咁本讓我們有點擔心,因為很新鮮,入口口感是脆軟,還不錯耶。

IMG_0319

清蒸小卷,也是很新鮮的海味。

IMG_0321

薑絲鮮蚵湯。蚵仔也很新鮮,所以我也吃了一些。

IMG_0322

以上菜色加上一瓶果汁,結帳大約是1600元。雖然不是我想像中的大餐,午餐仍是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