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年,老公與國中同學一別二十餘年倏忽重逢,當真因緣際會天時地利人和:起因是胎胎先認識事主國中同學,碰過幾回面之後,正好說到對的話題,兩相對質之下是老公的國一同班同學。我們已經到了遇見故人會開心的年紀,胎胎一邊為老公開心一邊慶幸自己向來走謹言慎行路線。老公國中同學在八月上旬便送來中秋的心意,果真是有心的,這盒月餅拔得今年我家月餅的頭籌!喔,對了,這是國中男同學的心意。我與老公共同的同班同學知曉老公國中同班同學的心意後,讚曰:男能可貴!

老公國中同學的心意是福華飯店怡月禮盒,我蠻喜歡禮盒四角高起來的腳座。

DSC01968 DSC01967
 
怡月禮盒內容有五種口味共十顆廣式小月餅。

DSC01970 DSC01971
 
五種口味:核桃棗泥/XO醬干貝/黑糖果仁土鳳梨/松子蓮蓉/伍仁堅果,三款是甜味兩款是鹹味。


 
我們先分享土鳳梨口味小月餅。去年在淺草買的布 ,好襯今年的月餅啊(輕嘆)… 



即使是小月餅,我還是切成四塊一人一口,如此比較可以同時照顧美味與身材。 



去年我也吃過福華廣式小月餅土鳳梨口味,今年的土鳳梨口味新加了黑糖果,黑糖果雖然名字有糖,本人不會黏膩,感覺像鳳梨酥內餡裡加了核果類增加口感的豐富層次。 



吃了甜的,同一時間我想配個鹹的,XO醬干貝口味一定是鹹口味的月餅。 



一樣一分為四,我吃的感覺是吃的到干貝的鮮味,而且我確定自己有嚼到干貝,XO醬隱含的一點點辣很搶戲。 



隔天我帶了XO醬干貝月餅請阿嬤吃吃看,這回切的角度很剛好,可以看到清楚的干貝。



老公繼續約我們吃下去,我勸他稍安勿躁,月餅冰在冰箱又不會跑掉,可以一個一個慢慢吃吧?接下來我們預備要吃核桃棗泥月餅。


 
核桃棗泥是月餅的傳統口味,福華這款不過甜又有核桃,很受長輩的喜愛。


 
棗泥核桃月餅一分為四大家分食,我猜老公很愛這個口味,因為另一個棗泥核桃小月餅他自己嗑完了。 



我個人最期待的是松子蓮蓉月餅。


 
我本就愛蓮蓉餡,而且還點綴了松子。


 
福華小月餅的蓮蓉餡細緻,而且松子出現不少顆,累積下來我等於自己吃完一整個松子蓮蓉小月餅。


 
堅果伍仁月餅,近似鹹中帶點甜口感。


 
堅果讓這款月餅咀嚼起來更添香氣。另一顆堅果伍仁也是老公自己嗑光的。



於是乎在中秋月前一個月,話說中元普渡都還沒過,我家已經嗑完2013年的一盒月餅了。臉書朋友讚曰:男得友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