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過後,林先生先帶我們到台電出海口附近,這裡可以遠望貓鼻頭,遠看時岩石的貓感更甚;風浪很大,現場仍有人進行水上活動,下車照照相後,細雨紛紛,大家回到車上,我記得去年來墾丁拜訪的龍鑾潭自然活動中心,請林先生帶我們去那裏。

出海口遠眺貓鼻頭,近處仍有人從事水上活動。

IMG_1194

此時風浪很大,波濤打在消波塊上,濺起很高的浪花。

IMG_1195

本回出遊七人合照。

IMG_1198

司機林先生平日也有從事導覽活動,在我們提起龍鑾潭前,車上他就提到龍鑾潭以前稱為大潭,是他們小時後來摸蛤仔的地方,如今為了保育工作,已經禁止當地民眾摸蛤仔了。進入龍鑾潭中心,停妥車後要步行一段路,兩旁都是誘鳥植物,林先生很熟稔的開始介紹,告訴我們那個小果實搓去外皮後可以吃,芒草可以玩射箭,翔很熱誠的表示自己到梅峰也玩過芒草射箭,香味植物的葉片搓一搓之後味道很好,那個植物可以當天然的菜瓜布使用,這段由停車處走到龍鑾潭中心的路程,這回因為林先生的解釋而收穫更多。進入建築物前,林先生招呼廷與翔去碰碰草坪上的葉片,小孩表示這是含羞草,廷對阿姨們解釋:含羞草被碰觸後葉枕的水分流失,所以葉片會合起來。天空雲層密布,明明雨滴已經打下,姊弟倆此時又齊心了:我們要讓含羞草的葉片全部合起來,此時也不需自己動手了,雨滴打下含羞草就自動闔上葉片了。

林先生平日也從事導覽的活動,走進龍鑾潭的路程哩,有他的說明讓我們收穫更豐富。

IMG_1211 IMG_1208

IMG_1212 IMG_1210

進入自然中心前,雲層聚攏,雨滴落下時我們正好進入建築物。

IMG_1213

進入建築物後,林先生跟現場人員打聲招呼,說要看影片,現場人員說沒問題。上回跟老公拜訪此處,我們沒注意到有影片。影片放映是在一樓,林先生招呼小孩可以坐地上看比較舒服,內容是介紹龍鑾潭此處的生態,以隨季節遷移的候鳥為主,我們拜訪龍鑾潭的時間都是暑假,此時正是鳥兒訪客的淡季,等到秋天,水鳥飛舞整個天空的景致,透過鏡頭我們才有機會見到。我弟對一種鳥兒會飛又會潛水的印象深刻,這種海陸空三棲的鳥類實在太厲害了。我妹也說導覽影片拍攝的很不錯。影片的內容十分豐富,下回若帶老公前來此處,我會大力推薦要看介紹影片。影片播放完畢後,我們來到二樓,用望遠鏡實際觀賞鳥兒,雖說七八月是這裡鳥兒拜訪的淡季,現場仍有野鴨群,白鷺鷥,我還看到站在枯枝上的角鷹。平日我們沒有觀賞野鳥蹤跡的熱情,我爸年輕時養過賽鴿,勉強算喜歡羽禽類吧;但來到這裡,用專業望遠鏡觀賞野鳥,是十分有趣的體驗。

影片觀賞可以見到許多其他時間才來拜訪的鳥兒身影。

IMG_1216

坐在地上看影片格外舒服。

IMG_1217

到二樓用望遠鏡賞鳥。

IMG_1218

由望遠鏡可以看到站在枯枝上的角鷹。

IMG_1221

悶熱飄雨的墾丁午後,在龍鑾潭自然中心裡清涼的賞鳥,實在是午後舒適的選項。

IMG_1222

從龍鑾潭自然中心走回停車處,我一直記得這段路不到500公尺,但妹妹表示走起來明明很遠,而且方才導覽影片說長度約有一公里。

IMG_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