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午餐,我要到宜蘭羅東饗宴吃美國豬。起初聽到邀請,關鍵字是饗宴讓我歡呼,雖然心中覺得有點可惜,主題是美國豬不是美國牛。我暗自打算著:為身材著想,可能有些豬肉料理吃一口就算數。沒料到本回出現的美國品牌豬:極黑豬/自然豬/豬腩排,肉質細緻氣味清新油花甚美,美國極黑豬與日本鹿兒島黑豬是同品種,在充足空間乾淨環境中飼養,餵食天然穀物;另一款自然豬的飼養方式訴求自然,絕不使用生長激素與抗生素;本回吃到的美國品牌豬的飼養期間都很長,孕育出自然白色油花,肉質口感細緻,加上饗宴程師傅的好手藝,搭配宜蘭在地食材入菜,每道料理我都吃得義無反顧。

早上十點多,我來到東三門會合處,小豬專車在此等候,搭小豬車去宜蘭吃豬; 一個鐘頭多一點的車程後,我們抵達饗宴,一道道美國豬料理上桌,搭配在地食材,還有程師傅父親親手栽種的蔬果,另有程師傅親釀的飲料搭配,飲料讓食物的風姿綽約更添幾分,上回我到饗宴,全部食物三分之二是海鮮,本回三分之二是肉類,雖說都是豬肉,濃郁的清新的變化多端,實在是一場美妙的豬肉嘉年華。 

搭小豬專車去吃豬肉。

車尾還配有豬尾巴。

 

看了車子外型後我一度擔心內裝會不會走豬圈風格,還好是一般遊覽車座位。

小豬專車抵達羅東饗宴。

本回品嘗到的三種美國品牌豬。

我們坐這桌。

餐具擺設妥當。

海菜與洋蔥,海菜Q彈,洋蔥氣味溫和不嗆,這兩款真的越吃越涮嘴,品嘗豬肉料理之後,我都會吃一吃海菜清口腔。兩款小菜可以請服務人員隨時添加。

原片大禹嶺茶,清澤潤香,喝完時將茶蓋掀開,服務人員便會過來加熱水。回沖數次仍有滋有味。

IMG_2291 IMG_2292

程師傅為我們處理第一道料理,小鍋裡倒入釀造八年的梅酒,那開關一壓下去,我馬上聞到蘊韻悠揚的梅酒香,好有層次深度的香味啊,我好想直接把鍋子接過來喝一口。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2231 IMG_2232

加熱梅酒時,程師傅切下一片新鮮無花果,與紫蘇葉一起放在盤上。

IMG_2234 IMG_2237

美國極黑豬豬肉片放入梅酒中涮個兩三秒就呈盤了。

IMG_2236 IMG_2240

梅酒涮黑豬肉片與無花果紫蘇葉一起入口,肉片沒有豬味,僅有肉香味帶點梅酒香氣,搭配了紫蘇葉與無花果,清爽而開胃的一道餐點。 

師傅開始在鐵板上乾煎自然豬里肌肉。

IMG_2306 IMG_2308

金棗豆乳串里肌,一塊自然豬方形里肌肉夾了金棗,另一塊夾了饗宴自釀的腐乳。金棗或腐乳提升了里肌肉的潤澤度,但又不搶戲,我吃到了另種風味的清新豬肉料理。

大塊豬肋排以紹興酒醬油辣椒與蒜頭醃漬過後,以烤箱燒烤,再由師傅切開。

番茄濃湯佐豬肋排,豬肋排單吃滋味豐富,沾著番茄濃湯喝更是濃郁中帶了一絲清爽,番茄濃湯是牛番茄與雞高湯一同熬煮而成,這款濃湯我就有辦法喝光光而且覺得很合口味。

豬肋排用手拿著啃食,骨邊肉最好吃。

接下來上場的是紅喉魚,紅喉魚是很嬌貴的魚種,不能冷凍,因此要當天捕獲後就料理食用。

IMG_2326 IMG_2329

鄰居吃到魚頭。

我吃到魚肚,肉質細到沒有纖維感。

野鰻豬腩跳曼波,這道以三杯手法料理鱸鰻,豬腩與曼波魚,同時品嘗三種不同的Q,鱸鰻Q感覺是有運動的脆Q,豬腩是養尊處優的軟Q,曼波魚是與生俱來的彈Q。

三杯料理味道較重,清酒搭配很合,這杯清酒甜味很細緻;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2338 IMG_2339

美國自然豬主演的鴨肝蜜蘋果豬里肌。看起來像羊排,其實是豬里肌,裡面包著鴨肝與烤過的蜜蘋果。

IMG_2337 IMG_2340

IMG_2342 IMG_2352

師傅打點主角之際,服務人員送上搭配的甜白酒。真是太窩心了,我當然先試試味道,一開始喝的時候有一點點的甜帶澀味;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鴨肝蜜蘋果豬里肌上桌。

白酒搭配得好極了,當吃了一口肉之後再喝這款白酒,整個是溫潤的白酒甜香,於是鴨肝蜜蘋果里肌又更可口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2357 IMG_2359

吃著豬里肌時,有時配上鴨肝,舌尖上感受濃郁繾綣,若吃到豬里肌配蜜蘋果,舌尖上便是果香悠揚。

白酒配豬里肌很搭,所以侍酒師又來幫我倒了兩回,真是太體貼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2365 IMG_2367

就是這款白酒,讓我喝得很開心。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師傅準備豬筋爆炒米粒麵,米粒麵是義大利麵的一種型態,看起來像大顆米粒,但本質上還是麵。

IMG_2368 IMG_2369

IMG_2370 IMG_2371

此時正是珠蔥的季節,這一口炒米粒麵的蔥香十分可口。 

此時又有紅酒上桌,這款紅酒的甜度很高,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師傅在鐵板上為我們準備甜點,麵糊是混和90%與75%的巧克力與麵粉。

IMG_2379 IMG_2380

甜點香煎巧克力薄餅佐紅心芭樂冰淇淋與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請看巧克力煎餅的質地,香濃可口。

紅心芭樂是手工製作冰淇淋,沒加安定劑或乳化劑,因此吃起來有點冰沙的口感。天然的最好吃了。

餐後來杯黑木耳汁。

還有一杯我從開始就一直懸念的梅酒,這杯是三年釀造,也是香醇可人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本回吃到的料理,與我上回來饗宴吃到的完全不一樣,驚喜處處!饗宴是無菜單創意鐵板料理,以上我吃到的菜色,依據時令變化,未必會全部提供,若真想嘗試看看,可以在訂位時請問是否能準備。感謝美國肉品進口協會與程師傅,這頓午餐讓我了解到豬肉也可以如此高雅的美味,而且配上合適的飲料,午餐的美味度又瞬間提升了。

 

除了宜蘭羅東饗宴之外,特定超市也有販賣美國豬肉品項,2013/11/30與2013/12/1在美福食集超市也會舉辦美豬試吃活動(早上十一點到下午六點),我深深希望試吃活動是大方的試吃。

arrow
arrow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