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食屋和民是日本平價消費的用餐所在,我們拜訪東京時,不時會在街頭看到居食屋和民。相較於台灣的物價,居食屋和民不算太平價,然而,居食屋和民的食物品質我相當滿意,座位寬敞,即使我一人用餐,服務人員還是常讓我獨享四人座位,入座後,桌上常備一壺熱茶候著。於是考慮食物品質與用餐環境,我覺得是很實惠的用餐選項,特別是周間午餐,附小菜與餐後飲料,咖啡或熱茶的品質都不含糊,周一到週五更有當日特惠選項,均一價145元,周間若有機會進入居食屋和民吃午餐,我坐下後就會馬上詢問:還有當日特餐嗎?居食屋和民平日的午餐菜單選項,點午餐送小菜與餐後飲料,餐後飲料有限定品項,我已經問過了,不能加價換我喜歡的發酵飲料。

一個週四我進入居食屋和民吃午餐,很幸運的點到當日特餐,酥炸豬排定食145元。當日特餐不在日常選項中,亦即我在周四以外的時間,午餐定食沒有酥炸豬排定食選項。

午餐定食贈送小菜:柴魚豆腐,自己淋上桌邊的醬油。

酥炸豬排定食上桌,附味增湯與白飯,白飯可無限續碗。我承認白飯很好吃,跟豬排很搭,但是我顧慮身材因此不敢續碗。

厚豬排處理得不錯,雖然我覺得杏子豬排還是略勝,但因為居食屋和民的價位是145元,因此無從挑剔了。

豆腐味增湯。套句小孩的評語,這味增湯跟在日本喝到的一樣,夠鹹夠好喝。

餐後飲料我喝熱咖啡,之前喝過冰咖啡,品質也很好。

結帳須加計10%服務費,因此我付了160元。

我常拜訪的居食屋和民是板橋FE21,廷定期檢查視力的診所在桃園,附近也有居食屋和民。在這兩處我都吃過午餐,品質都不錯,特惠選項也相同,座位也一樣寬敞,想念日本時,進入居食屋和民用餐,感覺可以聊慰相思啊。

 

arrow
arrow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