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吃粽子了嗎!且末驚慌,端午節是6月2日,還有將近一個月,大家可以好整以暇的包粽子買粽子訂粽子送粽子。

福華端午餐敘是粽子登場見面會,2014年端午節有三款粽禮:江南湖州粽禮盒,廣式裹蒸粽禮盒,Q粽禮盒。素來受歡迎的款式維持傳統,另有些新角色登場,新出場的有頂級海皇粽,單顆要價588元,限量88顆。頂級海皇粽是用糯米包裹著鮑魚牛筋五花肉干貝鴨蛋黃等多種食材,再以XO醬調味。尚有XO醬東坡狀元粽,除五花肉鮑魚干貝香菇外,以鳳眼果代替傳統的蛋黃。我聽著覺得是考生的好兆頭,有狀元有榜眼。去年我很喜歡的Q粽也推出兩款新口味:相思芋頭,哈密瓜酒香脆梅。我向來是芋頭的愛人,另一款新Q粽則出現心愛的關鍵字!周二中午,承蒙資深媒體人的關照,我又有幸來到福華搶先品嘗今年的粽子。

今年新推出的頂級海皇粽,這個不在任何禮盒中,單顆588元,直逼一盒粽禮的價位,而且僅限量88顆。頂級海皇粽的個頭比一般粽子大,糯米包裹的餡料有鮑魚牛筋五花肉干貝鴨蛋黃花菇栗子杏鮑菇,並以XO醬調味,這顆是粽子界的海陸大餐。

左邊是五穀養生粽,右邊是XO醬東坡狀元粽。五穀養生粽是純素的粽子,紫米包裹著五穀香菇白果栗子與素火腿,很討養生派長輩的歡心。XO醬東坡狀元粽則是很吉祥的粽子,端午節附近也是大考試的時候,吃個狀元粽,諧音吉祥話的狀元高中。

湖州豆沙粽與湖州鮮肉粽,這兩個是長糯米做的甜粽與鹹粽。江南湖州粽禮盒內有東坡狀元粽,五穀養生粽,湖州鮮肉粽,湖州豆沙粽,四種粽子各兩顆,共計八顆要價720元。

IMG_7185 IMG_7186 

八寶裹蒸粽,就是去年很受歡迎的那個枕頭粽。餡料豐富,除了粽子比較常出現的干貝蓮子栗子鹹蛋黃等,還有燒鵝燒肉開陽油蔥綠豆仁。這顆粽子絕對是要全家分食,一人用湯匙挖一口,看看自己挖到什麼好料。

吃粽子時遇到燒鵝燒肉,燒臘的愛人們一定很開心。 

IMG_7192 IMG_7194

艾草抹茶栗子粿粽,菜脯鹹粿粽。抹茶栗子本就討人喜歡,我記得去年菜脯鹹粿粽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廣式裹蒸粽禮盒含一顆八寶粽,兩顆艾草抹茶粽,兩顆菜補鹹粿粽,一盒要價720元。

現場讓我們看清楚粽子的內涵,午餐品嘗粽子與即將推出的烤鴨套餐料理,但烤鴨套餐料理很搶戲,因此另成一篇介紹,以免粽子哭哭:導演明明安排我當女一,可是烤鴨太搶戲惹。

午餐時刻我們先品嘗到XO醬東坡狀元粽,蒸過的粽子餡料依舊綿密緊實,與方才拍照的粽子一樣堅定。這顆粽子以鳳眼果代替蛋黃,鳳眼果的口感比栗子稍脆些,粽子吃來有XO醬的香氣,清新不嗆。

八寶裹蒸粽上場,大家拿湯匙自己挖粽子。

裹蒸粽糯米裡加了綠豆仁,口感吃來更加軟糯。我幫自己挖到了燒肉與栗子。

菜脯鹹粿粽,賣相清爽,菜脯搭配粿粽入口很美味。

點心主廚端出Q粽。

Q粽新口味之相思芋頭,葛粉外皮加入紅豆泥與蜜紅豆,內餡調和大甲芋頭與少許煉乳,芋頭的香氣被綿密的襯托出來,甜味完全不搶戲,很能品嘗到台灣芋頭的香甜美好。

Q粽新口味之哈密瓜酒香脆梅粽,內餡採用梅酒與脆梅,同桌有人覺得酒味很重,我滿懷期待的一嚐,根本沒有酒味啊(兩手一攤),畢竟是粽子,應該沒有酒精成分吧。雖說我嚐起來毫無酒味,但這款Q粽微酸清新,如夏夜裡的一縷涼風。

福華2014粽子單顆或禮盒價位與優惠訊息,請直接點入福華官網:

http://taipei.howard-hotels.com.tw/CT_Taipei1.php?Psn=150&Nsn=32&Ssn=4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