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過茶餐與老店竹蓮肉圓,仍有些意猶未盡,我們搭上計程車來到城隍廟入口。我是第一回拜訪新竹城隍廟,進入入口後頭上有天花板,不是簡易遮雨棚,兩側小攤商林立,食物選項目不暇給。反正我就跟著走就對了。一路走到深處,正好在城隍廟的旁邊,細看城隍廟的旁邊是觀音廟,觀音廟對面是柳家古早味肉燥飯。柳家招牌寫著肉燥飯,但我覺得吃飯會太飽,因此點了炒米粉,新竹風起隨即降溫,再加個貢丸湯暖暖身。

進入城隍廟,兩側小吃林立,使人目不暇給。

IMG_0077

我們直奔城隍廟處,隔壁觀音廟的正對面就是柳家肉燥飯。 

IMG_0078

柳家肉燥飯與樹林區小吃的價位差不多。

IMG_0097

雖然招牌是柳家肉燥飯,但高起的炒米粉實在很誘人,我馬上決定自己要點這個。

IMG_0080

滷蛋滷豆腐浸在滷汁裡,感覺滷得很徹底。

IMG_0083

熱湯裡的白蘿蔔煮的很透,這湯會好喝。

IMG_0086

貢丸浮在熱湯裡等著上桌。

IMG_0088

點餐付費後,需自己端著餐盤找位置,若有同伴,可以分開行動,找位置與點餐同時進行。

IMG_0096

大碗肉燥飯40元。聽說這也是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上一代滷的肉燥香氣更濃,這一代滷的肉燥也是好吃的肉燥啦。

IMG_0105

香菇肉羹湯40元,湯汁看起來是薄芡,白蘿蔔的透亮一直對我招手,下回來我要點這道。

IMG_0111

我吃炒米粉小份30元與貢丸湯40元,貢丸口感紮實,清湯滋味簡單純粹的可口滋味。

IMG_0109

炒米粉也是淋上肉燥醬汁,炒米粉乾鬆,正好吸附醬汁,一樣的吃到後來我覺得底部的米粉浸醬汁浸太久而口味過重,下回再來用餐,我一樣會請老闆醬汁少放些。

IMG_0112

柳家肉燥飯的米粉與貢丸湯,就是那種古早純粹的好味道,材料不一定多,但火候很到位,白蘿蔔煮湯只要有耐心,便能煮出清甜的口感。相較於樹林的老店,柳家肉燥的口味較香濃,我注意到肉燥飯除了肉燥,還會加香味蔬菜,我想入口一定層次分明更加美味。

今天從吃過元朗茶餐,竹蓮肉圓,及至柳家的炒米粉與貢丸湯,至此我正視覺得自己吃飽了。而且是很開心的那種飽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