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健檢的下午,夫妻倆臨時起意直奔烏來,泡大眾裸湯後喝鍋養生湯,溫暖飽足之際該散散步,今兒個老公特別有興致,走進老街後又想走過橋面,對岸幾株櫻花盛開,拿起手機拍照,一樹櫻花真是好看,臨時起意的拜訪烏來,相機沒隨身攜帶。不預期的我們又看見往夜櫻會場的指標,步行約20分鐘。餐後散步20分鐘真是好主意,可惜我今天沒帶相機,即使手機無法留住夜櫻的身影,我還是可以把夜櫻記在眼底心裡。我們便沿著指標一路前行。這條步道看來跟台車是同樣路線,名字似乎是情人步道。沿路坡度平緩,好一段時間後我們才感覺呼吸急促,是很溫和的緩上坡。隨著步伐暮色逐漸深沉,偶有路燈照明,行人三三兩兩,期待夜櫻的氣氛,讓夜間行走步道不覺得荒涼。前方突然出現一株路燈下盛開的櫻花,大家紛紛停駐拍照,但光線的對比實在太強烈。我們心想夜櫻該不只這樣吧?繼續有點懷疑的往前走,隱約望見對面山壁上垂墜著細紗白絹,涓絲瀑布正對面的小廣場,才是夜櫻會場所在。

泡湯後喝湯,翡翠谷的何首烏雞湯很得我心,下回帶相機來拍。

DSC_1915

餐後沿著老街散步走過橋面,溪旁仍有戲水民眾。

DSC_1935

幾株櫻花盛開。

DSC_1928

走情人步道前往夜櫻會場。

DSC_1938

出現的第一株路燈下的夜櫻,使得遊客紛紛駐足拍照。

DSC_1939

繼續往前走,直到看見山壁上的涓絲瀑布,對面燈光爍亮,涓絲瀑布對面的廣場方是夜櫻會場所在。

DSC_1949

涓絲瀑布對面的廣場上櫻花盛開,現場以燈光打在盛開的櫻花上,色澤變換中讓櫻花或是妖豔或是夢幻或是淒美。對面的涓絲瀑布提供最好的陪襯,天空上突然出現閃耀的物體,往雲仙樂園的纜車如珠寶般在空中緩緩移動,櫻花樹旁的遊客一直拍照,我與老公也拿出相機努力的想捕捉現場的色彩。夜櫻從正面看,樹下看,都有不同的風姿。現場氣溫約十度左右,偶爾飄著細雨,冷冽的空氣讓色彩清麗,美麗的夜景讓人無法抱怨低溫。突然我發現山頂上一輪明月探頭,照說此時還未是滿月之時。月光,櫻花,瀑布組成一幅浪漫的夜櫻呢喃。

夜櫻會場櫻花盛開。

DSC_1968

涓絲瀑布搭配夜櫻,景色如畫般不真實。能用手機拍下此景我很感動。

DSC_1988

天空掠過的纜車猶如珠寶閃閃發光。

DSC_1996

隨著燈光轉變,夜櫻出現不同氣質。我個人最喜歡紅色燈光。

DSC_2004 DSC_2006 DSC_2008

夜櫻半遮掩的涓絲與月光。

DSC_2022

涓絲瀑布與月亮,襯托烏來夜櫻格外美麗。

DSC_2024

一排的櫻花。

DSC_2031

涓絲瀑布對面的夜櫻會場,開車也可以抵達。我覺得從老街走到夜櫻會場氣氛很好,只是晚上走路頭部要注意保暖,若有帶小小孩,不妨推推車,我們沿途看到筋疲力竭的年輕父母,一個要抱小孩一個要扛大包,想當年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回到溫泉民宿攤販小吃匯集處,老公覺得該來隻烤香腸,他選擇了一對老夫婦的攤位,完全不用排隊,老公覺得跟大排長龍的香腸攤位道一樣啊。情人步道的這段路走來舒服又能運動,以後可能會納入我們烏來泡湯行程的一部分吧。

賞玩夜櫻後,有人想吃烤香腸,胎胎嚴加提防,一口都不嚐。

DSC_2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