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樓高空下午茶,一人份含鮭魚沙拉,三層手作精緻甜鹹點與飲品。一人份580元(歡呼)。

FotorCreateda

有鑒於享用飯店早餐後,飽足感會延續到午餐;我們略過台中的第二日午餐,而選擇享用下午茶。我覺得這是很聰明的安排,昨日午餐的Semi-Buffet,晚餐的乾式熟成牛排海陸饗宴後,連續大餐後,還真想吃些輕食當正餐。而且北上前,享受在中台灣最高樓層的飯店”高”茶(High Tea),老妖胎胎內心深處也有個女孩兒,覺得真是台中輕旅行浪漫的句點。在四十六樓的下午茶,桌上的玫瑰襯著高空都市景觀格外嬌美。端上鮭魚沙拉,本以為被暑氣炙的毫無食慾的我,一入口竟胃口大開,煙燻鮭魚品質好,鮭魚卵透著一股清香,醬汁清淡,吃完這盤沙拉後使人意猶未盡。服務人員推車入內,為我們手沖唐寧茶。然後再端上一人三層點心架,甜鹹點各有可愛巧思,美麗的甜點口味俱佳。

就座後,服務人員過來倒水。這款氣泡水是朋友額外的心意。 

IMG_0846

下午茶由鮭魚沙拉開始。

IMG_0873

這是由煙燻鮭魚,鮭魚卵,各式生菜組合成的沙拉,醬汁清新不搶戲,生菜與核桃木煙燻鮭魚一同入口,可以享受爽口的原味,鮭魚卵的香氣畫龍點睛,原來以日式清酒調味過。

 IMG_0881

下午茶除了茶或咖啡,另有六款特調飲品,其中有一款稱為墨,成份是芝麻與豆腐。特調飲品中有兩款是調酒,朋友點的潘朵拉盒子,是以紅酒,柑橘酒與雪碧調成。聽說喝起來類似Sangaria.

IMG_0911

服務人員為我們準備手沖唐寧茶,唐寧茶有三款:皇家仕女伯爵茶,皇家歐式大吉嶺茶,皇家英倫早餐茶。

IMG_0871

我今天想喝熱茶,選擇了伯爵茶。服務人員送茶上桌後,請我們稍待。

IMG_0892

茶汁成色倒出,銀色濾網呈住細枝葉,我欣賞茶葉與銀色小濾網的下午茶。

IMG_0899

三層點心盤。最上層的點心盤主要是鹹味點心,中間層點心盤是甜味點心,底層點心盤是甜鹹均有。

IMG_0928

三層點心盤與一壺熱茶,美好的午後時光。 

 

IMG_0934

我個人喜歡先吃鹹的再吃甜的,因此由最上層點心盤開始品嚐。四款點心是蚌殼裡的北菲小米&黑松露牛肉起司真珠,橘色小方塊是芒果鮮蝦起司條,小杯裡是密瓜火腿冷湯,小方白碟裡是雞肉慕斯與覆盆子凍。

IMG_0919

蚌殼裡的襯底是北菲小米,上面是黑松露牛肉起司真珠,以美國USDA Prime頂級牛絞肉與黑松露拌炒,再以奶油起司包裹作成珍珠。

IMG_0959

芒果鮮蝦起司條,以小金箔襯出貴氣。

IMG_0963

這是以新鮮芒果泥作成的果凍外層,再灌入大量蝦肉作成的起司,口味相當和諧,這道我很喜歡。

IMG_0970

雞肉慕斯也是灌在覆盆子凍裡面。

IMG_0961

喝口蜜瓜火腿冷湯清滌味蕾。這是以哈密瓜作成水晶球,再沾上風乾帕瑪火腿細末,冷湯由大量蔬菜與蜜瓜作成。 

IMG_0972

接著我品嚐甜鹹均有的底層點心盤。這裡有洋蔥培根塔,紅酒燉洋梨,Scone佐水果與鮮奶油。Scone的內裡質地潤而不乾,我喜歡單吃享用香氣,不需再抹鮮奶油了。

IMG_0948

洋蔥培根塔鹹香有味。

IMG_0952

紅酒砂糖燉煮洋梨,以少許黑胡椒增加辛味,吃來酸甜爽滑。  

IMG_0973

甜點盤留到最後,上面有顆珍珠的是巴芮脆餅巧克力,真珠是白巧克力。精巧小提包是草莓千層酥,後方圓型的是檸檬蛋白霜餅(內餡是檸檬奶油餡),圓型的雙色蛋糕是臻果巧克力慕斯襯海綿蛋糕,可愛的小圓錐甜點是塔皮上的乳酪蛋糕與覆盆子果凍。幾款甜點中,我最喜歡猶如珠寶盒的巴芮脆餅巧克力,入口有茶香並帶出堅果香氣。

IMG_0979

台中二日寵愛的放鬆輕旅行,在下午茶後劃下句點。前往高鐵北上,坐在紫艙裡沒有渡假結數的悵然,覺得自己深切放鬆休息了,生活裡該鍛鍊也該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