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抵達山谷裡了鐵鍊車車站後,看到遊客搭乘倒退嚕的鐵鍊車回去,請問我們待會兒也要在這裡排隊嗎?導遊阿德說:我們待會兒走一段步道,搭乘另一種交通工具回去。等團員會合後,我們跟著導遊腳步走在森林步道中。首先看到從前的採礦車遺址,軌道與車廂當然沒有如今鐵鍊車的新穎舒適,不過澳洲的煤礦不像我們認知的深埋在地底,是直接露出在山壁上,因此澳洲的礦工只要來到山谷就可以直接開採,導遊隨手一指山壁黝黑的部分:那就是煤礦。孩子們問這樣遊客會不會想直接挖來賣錢嗎?老公告知孩子們煤礦的市價,於是便了解露出煤礦能安然存在的原因。不過來澳洲打工的工作選項,農場與礦場向來是大宗。我們經過仍在營運的礦場時,是直接操作怪手挖掘。

從前採礦列車的軌道與車廂。

 IMG_1956

可以走入地下看看遺跡。

IMG_1962

山壁上的黑色就是煤礦。

IMG_1963

這裡更大片。

IMG_1964

在澳洲挖煤礦,通常不太需要支架的輔助,這裡是因為地震造成坍塌後,為了遊客的安全,新作的支撐。 

IMG_1966

從前開鑿煤礦的工具。

IMG_1967

澳洲這裡的空氣本就使人心曠神怡,走在山林裡,而且是平坦的木棧道,身邊是樹林頭頂是晴空,呼吸沁涼的空氣試種享受,走在山林裡本就是舒適的,這裡讓我覺得越走越有精神,我笑說藍山國家公園真是友善耶,坡度靠鐵鍊車解決,然後走這平坦的步道,導遊表示:藍山這裡的步道難易相差很大,也有人揹著重裝備入山幾天幾夜的。步道裡常遇到一種含水分很高的植物,相對於尤佳利樹的泛著油脂,含水分高的樹木在森林大火中較能存活。這段森林步道約莫走十來分鐘,我願意走更久些,但是已經抵達藍色叢林纜車站(Cable Way)了。

走在平坦的森林步道中。

IMG_1970

覺得心情很好。

IMG_1971

仰望晴朗天空。

IMG_1977

繼續轉幾個彎。

IMG_1978

就抵達藍色叢林纜車站了。

IMG_1984

我們抵達藍色叢林纜車站(Cable Way),很幸運的不需要排隊,除了我們之外,僅有零星兩三位遊客。搭乘纜車的入口不只一處,我們選擇較高處等候,孩子們與我說起纜車過來了嗎?看起來不大啊,我想應該是距離的關係。此時也在等候的一位帶著香港口音的先生,聽到我與女兒的對話後開口發問:妳們是台灣來的吧?他說台灣女生說話很溫柔,跟香港或大陸就是不一樣。我看見我家兒子露出詫異的眼神,應該拼命忍住發抖的嘴角,我兒子一定很想鄭重聲明:家母與家姐與溫柔一點都扯不上關係,明明超兇狠的。還好車廂已經抵達,滿載可乘坐84名乘客,是箱當碩大的一個纜車車廂。車廂內是階梯式地板,最高處有位澳洲服務人員解說,這段叢林纜車長度約545公尺,可以從空中靠近藍山公園著名景點:三姐妹岩。纜車終點是我們剛剛出發的遊客中心,抵達後導遊宣佈15分鐘後集合,團員們把握時間去趟洗手間,孩子們把握時間買了冰淇淋。

藍色纜車Cable Way逐漸變大。

IMG_1985

搭上纜車後,裡面是階梯式的地板。

IMG_1991

在纜車上可以近距離看到三姊妹岩。

IMG_1988

抵達遊客中心,走出纜車時,我喜歡建築物這片天花板。

IMG_1999

孩子們把握時間買了冰淇淋。

IMG_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