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花蓮的第三日天氣陰霾,感覺天空雲層很厚,Check Out 後09:20出發,要去海洋公園嗎?國中生說海洋公園還好,因此我們決定就近景點繞繞。開車往鯉魚潭去,再次聊到鯉魚潭在山裡,七星潭是海邊,瑪姬提到自己單車完成過七星潭鯉魚潭,我覺得相當厲害。跟著導航抵達鯉魚潭遊客中心附近,大家討論乘船遊湖的方式,現場有二人座腳踏船,四人座腳踏船,或觀光船遊湖;因為昨天騎過腳踏車了,今天本團顯得更是戰力不足,因此我們選擇觀光船遊湖。稍等片刻後,船東請我們走到浮板墊上登船,浮板墊很穩,登船不困難。船身較低,感覺離水面很近,開船出發,馬達的聲音很吵,速度很快也很涼,只是我們說話時要大吼才聽得見。環湖一周,我們瞥見有種安靜的電動船選項,但是方才在遊客中心的租借處並未看到,鯉魚潭的租船處不只一處,下回要認真找找電動船的選項。湖面的漣漪有點不一樣,竟然開始下雨了。搭乘約十來分鐘回到出發處,有位胖大叔過來固定船隻,他說站起來後趕快上岸,以免浮板下沉弄濕腳,胖大叔附註說明不是因為我們太胖,是因為自己太胖,當我走上浮板時,左腳一個下沉,鞋襪均濕,妹妹指出,方才登船根本沒有這問題啊!果然是大叔害的。穿著濕鞋子真的很不舒服。還好行李就在車上,我拿出fiflop換上。 

來到鯉魚潭遊客中心處。

IMG_7777

遊潭租船的選項。

IMG_7782

本團好像只剩我覺得可以採腳踏船了。

IMG_7784

走上浮板搭成觀光船。

IMG_7786

上回覺得可愛的紅面番鴨,這回無感了。

IMG_7789

搭乘觀光船很涼爽。

IMG_7790

國中生記得這裡有紀念品商店,我也開車帶著大家繞一圈,我們印象裡的一排商店還在,但是紀念品店多已關門大吉,現場只剩熱炒店或飲料店。既然外面下雨,我們便隨便選家飲品店喝飲料吃點心吧。咖啡果汁可,但是刨冰盤上的冰只有薄薄的一層,令我不太滿意,國中生說無妨,就當成冰綠豆湯好了。 

鯉魚潭下雨中。

IMG_7794

找個地方喝飲料。

IMG_7793

冰淇淋。

IMG_7796

熱咖啡。

IMG_7797

奶酥厚片。

IMG_7798

很薄的剉冰。 

IMG_7799

喝完飲料後雨勢暫停,大家對鯉魚潭的紅面番鴨沒啥興趣,接下來的行程是一點半到立川漁場用餐,妹妹查詢發現東華大學有不少美麗的歐式建築,因此我們朝東華大學前進。首先我們發現東華大學在花蓮一處偏僻的空地上,換證進校門之後,真讓人擔心這所大學的孩子們要去哪裡採買日常用品啊?有人問說吃飯怎麼辦?我想校園裡應該會有學生餐廳。我們打算開車繞學校一周,看到有興趣的地方再停車逛逛,小可英明建議應該繞著圍牆旁邊的道路行駛,還好我這麼作了,校園占地遼闊,建築物相距很遠,隨時都有停車場,以這距離而言,在校園裡移動覺對需要交通工具,我開車繞都覺得無窮無盡,一度懷疑自己迷路,但轉念一想,方才是切實的依循圍牆的路徑,不用太過驚慌。接著我們回到校門,等等,這不是我們進來那處,這個校門外面有商店。我又繼續沿著圍牆開車,繞一圈真的很久,後來大家都沒有心情下車了。

歐式建築的東華大學由我爸龍龍代表,拍攝東華大學一遊照。感謝我妹瑪姬提供相片。 

140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