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難以啟齒,但是可以打字;本篇是女生側漏後漏窘境。

話說出發至北海道前,我正好月事差不多結束,關於月事結束這種事情,並不是像水龍頭說關就關,為了安全起見,我仍帶了備品陪著。抵達日本登別後,我留心著自己的狀況,晚餐後逛街後,確定自己可以泡湯,在日本睡前泡湯睡醒泡湯真是舒爽。

泡過晨湯後月事好像又捲土重來,我只好重新使用棉棉,並算好身上攜帶的用量,本預期是臨去秋波,逛著海洋公園時覺得這秋波力道還真不小,而且在洗手間發現小紅很任性的跑到牛仔褲上!雖然還不至於造成外觀失儀,我仍需要馬上處理。我在洗手間裡,以冷水沾濕衛生紙自內外壓住紅漬,重複幾回後大約可以清除到八九成,但接下來的難關是:午餐前便用罄身上的備品。我的行李箱裡仍有存貨,然而我知道旅遊途中從遊覽車拿出行李箱來,是相當麻煩司機的事情:首先停車格的間距可能無法開啟行李廂門,再者,日本司機相當敬業,有一套嚴格的置放行李的收納邏輯,導遊特別交代過我們的行李不要自己放進去,因為司機有自己的擺放行李標準,自己放進去反而會造成司機先生的困擾。於是乎我一路留心著洗手間裡是否有自動販賣機?商店裡是否有賣女生用品?但一路下來毫無所獲。

中午用餐時,導遊阿國說明接下來的行程,用餐過後便要啟程,下午要從登別前往小樽的車程,車程約莫兩個小時!我一聽頭皮發麻,上車前我一定需要新的棉棉!吃著壽喜燒午餐,一邊嚼著牛肉一邊盤算著自己該怎麼辦?首先我決定麻煩司機開行李廂是下下策,最好是在海洋公園裡買到用品。方才找尋覺得很挫折,遍尋不到,但冷靜想想:遊客如此眾多的景點,一定會賣女生備品的!我想應該要問現場工作或服務人員。我一度考慮用英文詢問,但是妹妹說我講英文都講太長,會害日本阿桑緊張。拜託導遊幫忙翻譯,好像太尷尬!我想到可以使用google翻譯,直接以日文說明我的需求,但是胎胎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奇怪口音 ,一度被誤認為越南人大陸人,長榮航空櫃檯更數度把我當男人。我對自己的腔調沒有信心!突然我想起我媽蘭蘭當時在美國,不用說英文也能成功溝通,重點不是語言是溝通!此時我茅塞頓開,手機連好wifi調出棉棉的圖片,對老公與兒子說我離開一下,看準餐廳裡一位年輕女服務生,低調讓她看手機的圖片,然後指了指自己,她馬上就懂,指了某家店舖後,要我過去那裏。我快步走去店鋪後,仔細地在店裡找了一圈,沒有看到女性用品;因此我到結帳櫃檯前,耐心地等兩位阿桑服務完前一位客人,繼續出示手機上的圖片,再指指自己,兩位阿桑不太會說英文,但是一看就懂,他們說cross the street,又指了另一區的店鋪,我謝過她們後再前進,再次仔細搜尋貨品架,一樣沒有女性用品,我又找到櫃台前,出示手機圖片後,結帳的阿桑微笑從櫃檯後方隱密處拿出來,讓我選要哪個尺寸的備品。原來棉棉是放在這麼隱密的地方啊!若非找辦法溝通,真的是無從入手的。

結帳後服務人員以紙袋細心裝好。

IMG_9691

我選擇買30公分的棉棉,拿到時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我遇過包裝最可愛體積最輕薄的30公分。 

IMG_9692

我眉開眼笑回座用餐,女兒line敲我,抱怨今天倒楣事,我也分享今天側漏後漏的窘境,然後我們就一起狂笑了。上車前去了洗手間,搭車相當安心,很奇妙的是,在我努力買到棉棉之後,臨去秋波馬上結束了,若非牛仔褲上隱約的痕跡,早上的窘境彷彿沒發生過一樣。

心情輕鬆地搭車出發。

IMG_9694

高速公路旁出現直升機隊伍。

IMG_9699

途中停留金山休息站,兒子發現自動販賣機有賣拉麵。 

IMG_9700

看到海洋就是快到小樽了。

IMG_9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