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氣,宣告熱紅酒的季節來臨。住在德國的朋友表示熱紅酒是薑茶的概念,她喝到一款甜酒茶包相當喜愛,在胎胎請託之下,從德國寄回台灣。依合理有十個香料茶包,主要配料是橙皮,肉桂,丁香;相較於我從前使用的田酒香料包,這款的香氣因為橙皮而柔和清新。包裝上是德文,熱紅酒大致就是紅酒,香料包,糖,水果可加可不加,我個人喜愛西洋梨,無花果與蘋果。記得另一位朋友提過她的熱紅酒加熱完成後還會到入威士忌。總歸是各家一點秘訣,聽到我都會試試看。甜酒香料茶包抵達,便宜的紅酒也買好了,可氣溫驟升,這樣叫我怎麼喝熱紅酒?香料茶包的香氣一直在向我招手,我突然想起茶包有冷泡的概念,也許甜酒香料茶包也可以這樣試試看。因此我在杯裡注入紅酒,香料茶包與一點糖,水果隨意,就直接冰在冰箱裡。冰過一夜之後,香料茶包香氣沁入,喝起來也頗優。

感謝朋友從德國幫我寄來甜酒香料茶包。

IMG_5130

小盒裡本來有十包,想到照相時我已經喝掉幾包了。

IMG_5129

我喜歡的比例大約是一個馬克杯的紅酒配一個茶包。

IMG_5131

可以煮熱紅酒,在鍋內倒入紅葡萄酒或白葡萄酒,放入甜酒茶包,加上新鮮切丁的水果,放一點點黑糖或蜂蜜或任何糖都可以,小火慢煮10分鐘,不要煮滾,便是熱紅酒。我也常用大同電鍋蒸,效果也不錯。

IMG_4984

當氣溫驟升時,就用冷泡的概念,將紅酒與香料茶包一起冰入冰箱,我覺得至少要隔夜,香料氣息才會比較鮮明。

IMG_4985

朋友說也可以用蘋果汁來煮這個茶包,可能下回我會試試蘋果酒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