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48號
電話:02-2502-3386(需訂位)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我們特地跑去海港邊吃蟹,逛漁市場時更遇上活的帝王蟹,老公的心瞬間被吸住,魚市場走來走去,就是會回到帝王蟹這一攤,老公終於開口了:
「這個買回家應該用電鍋蒸就可以了吧!」
『我覺得電鍋可能放不下。』
我也愛帝王蟹,可是不想善後的理智澆熄熱情,我提出成本誘因:現場買一隻要花兩千多元,我們去吃瑪姬說的帝王蟹吃到飽,一個人880;老公有點猶豫,兩千元買一隻跟兩千元全家飽,這個不用放天平也知道哪個划算啦。不過我聽到老公的不甘心:可是現場買是活的………,然後他就邁開離開的步伐了。秋天真是吃蟹的季節,沒過幾天,老爹也一起呼喊要吃帝王蟹,而且老爹還大方表示要請客,我們約好周六晚餐,老公這次得償心願,要大吃帝王蟹了。
 
火車轉捷運轉計程車,翔幫我們在車站照相。 

IMG_0375 IMG_0378

我們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出捷運站,時間尚早,因此我帶老公去法雅客見識颼尼的漂亮平板電腦;我跟電腦比較熟,可是現場的服務人員一看到老公,馬上熱誠的介紹電腦功能,服務人員是公的,上次去買手機也是這樣,服務人員都對老公介紹而且不太看我,買好老公的手機後,現場老公乾脆的丟給我吩咐我玩會功能後再教他。我跟正妹抱怨:明明應該是我跟3C熟啊,正妹說可是幾乎有張會買東西的3C臉。就這樣晃了半個小時,我們跳上計程車,玉鑫帝王蟹在我以前上班公司的附近,喔喔喔,是十年前的往事柳,當年我沒想到如今以全職胎胎的身分行走大街,當時的公司如今聽說也收山柳,玉鑫的位置靠近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的交會口,我們約在五點二十分抵達,比預定時間早了十分鐘,服務生鐵面無私的告知用餐時間到七點二十分,用餐途中也會定時提醒數次:用餐時間到七點二十分,我們下一組課人七點半抵達喔。我們本來覺得時間很充裕,可是帝王蟹是個吃起來很搞鋼的食物,因此,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其實有點緊迫,我們家向來訴求吃的快狠準,饒是如此還是有被柔性催趕,我的心得是下次去那邊吃飯要加快速度。起初在等服務生上菜時,其他桌的年輕人狠腳色已經先拿甜點再說,一盤一盤的拿回去嗑掉,這是我吃飯的瓶頸,我很堅持要先吃鹹的再吃甜的,而且一吃甜的就無法回頭了。

甜點飲料區

 

桌面已經擺設妥當,大致是兩人用一鍋煮東西,瑪姬看到我的坐位後終於發聲:接接妳應該坐在幾乎對面。我一直不清楚為什麼?因為兩人用一鍋啊。我們九人用餐,服務生以四人五人為單位點菜,處理起來蠻有效率的。帝王蟹上桌前要先過五關斬六將,桌上有一盤蔬菜盤,服務生還會送上日本料理,然後才是海鮮盤隆重登場,一開始是綜合海鮮盤,阿君有吩咐:吃過海鮮盤之後就專心點帝王蟹吧。我後來吃的很忙,一直加點的帝王蟹竟然沒照相。鍋底的湯是金黃色的,瑪姬有規勸我們湯現在可以喝一下,待會兒煮蟹之後,湯會變成誘人的惡魔,上回瑪姬喝了之後,馬上腰痠背痛,而且瑪姬同事喝的更多,於是腰痠背痛很久。胎胎我向來鐵齒加硬頸,我可是醫生宣布的三低:低血壓低膽固醇低尿酸,只是沒有低體重有點遺憾。我覺得自己喝湯應該沒問題,所以硬是喝了半碗煮蟹的湯,老實說湯沒有好喝到非喝不可,我只是愛逞強,當天沒事,隔天起床後覺得渾身不對勁不蘇胡,每次我一鐵齒就會現世報。煮蟹的湯真的碰不得。

原則上兩人用一鍋


 
金黃色湯底,蔬菜丸子盤,蔬菜與丸子都乾淨新鮮好吃。瑪姬根翔一起分一盤蔬菜,不愛蔬菜的兩個人也乖乖的吃玩蔬菜,瑪姬很認真的叫翔要吃蔬菜,我有點懷疑是因為翔吃多一點蔬菜瑪姬就可以吃少一點。 

IMG_0381 IMG_0382

沾醬,我要誇獎這裡的芝麻醬,調的很合我的口味,還有一堆吃蟹器具使用。 

IMG_0383 IMG_0385

這些料理會先來一輪。 



先煮蔬菜與丸子 

IMG_0397 IMG_0396

帝王蟹上場前要先吃完南蠻炸雞與七味捲,我很乖的吃掉蔬菜比較多的七味捲。 

IMG_0395 IMG_0399

帝王蟹上場前要先吃完握壽司與味增鯖魚。瑪姬跟翔不吃生魚片,所以這個我們解決。 

IMG_0401 IMG_0402

帝王蟹上場前要先吃完炸蝦與握壽司。炸蝦與握壽司一點都不隨便,有高級料理的感覺。 

IMG_0404 IMG_0415

帝王蟹上場前要先吃完生魚片。這是四人份的生魚片,瑪姬跟翔不吃生魚片,由我跟老公負責吃完。 



帝王蟹上場前要先吃完一盤活蝦,活蝦真的會跳,感謝老公的愛心。憑良心說,以上這些料理口味真的都很不錯。 

IMG_0398 IMG_0403

帝王蟹上場前先吃完牛肉片,這個就是我們自己點的,肉質很不錯。瑪姬後來有後悔肉類點太少所以吃不飽。 

IMG_0407 IMG_0408

海鮮綜合盤上桌,中間是帝王蟹腳 



我想學果為一樣煮出飽滿的蛤蠣,可是老公太急,又幫我丟了兩顆,這樣感覺很擠。 

IMG_0413 IMG_0414

翔幫我拿可樂,吃完以上的食物期間還有喝飲料,還要繼續進攻帝王蟹,如今我覺得自己很厲害。



專攻帝王蟹腳後,翔與廷都很有吃蟹的天分,兩人都拿剪刀自己來了。翔很得意的秀出自己處理的完整蟹腳,廷坐在老爹的對面,這對祖孫整路吃的專心異常,一直努力的跟帝王蟹奮鬥,連瑪姬都說一直沒聽到廷的聲音感覺有點不習慣。廷專注的跟螃蟹對話沒有時間說話。
 
翔自己處理的螃蟹。 



然後來我身邊幫我處理一隻蟹腳。 



處理好孝敬母親的蟹腳後,翔說想吃甜點了。先拿了芋頭泡芙與提拉米蘇。翔很推薦的芋頭泡芙,後來我也吃了一個,口味可以但是沒有到會吃的眉開眼笑。 

IMG_0423 IMG_0427

此時老公繼續專心的吃帝王蟹 

IMG_0425 IMG_0426

一個好大的蟹箝 



翔繼續吃甜點:切好的小柳橙/冰淇淋。 

IMG_0431 IMG_0430

我自己吃到一個完整蟹腳後,也覺得是甜點時間了。 



咖啡與布朗尼,布朗尼很好吃。 



甜橙與泡芙,哈根打是冰淇淋。 

IMG_0436 IMG_0437


然後我眼角撇到翔默默的在吃一個小圓球,奇怪,甜點區有這道嗎?我問翔:你在吃什麼?翔:丸子唄!我是一吃甜點就無法回頭的靈魂。 



玉鑫的價錢算相對高價的火鍋,週六晚餐大人800加一成,廷算大人價800加一成,翔算小孩價350加一成,不只帝王蟹可口,其他的料理品質都很不錯,雖然有過五關斬六將的一輪菜色,都是好貨色啦,老公走出來之後一直在算:這家店是怎麼平衡損益賺錢啊?不過因為用餐時間的限制,用餐時間到的五分鐘前,服務生小哥被指派肅清任務,鐵面無私的清空桌面,連瑪姬還想喝的咖啡都被掃掉,肅清的迅速快於我們阻止的話聲,有種機器戰警勢必達成任務的勇往直前。最後我感覺被機器戰警驅離桌面,我想帝王蟹癮來的時候我們應該會再訪,可是若要招待朋友,則會擔心失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