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專程尋覓美食,幸運地食運有濟。

0IMG_7837f

短暫拜訪新竹,加計就寢時間不到24小時的停留,計畫餐食輕鬆簡單就好,是便利商店也可以的概念。抵達新竹前的午餐是台北福華彩虹座Buffet,計畫晚餐該清心寡慾些,入住新竹和選旅等女兒前來會合,同學建議她直接搭客運,實際上頗順暢也省時間,下車後女兒張羅晚餐,經過一家排隊中的鐵板便當店,她問我要不要也帶一份?胎胎覺得中午吃很好晚餐應該盡量精省些,因此僅女兒自己外帶鐵板便當。便當本尊的菜色擺放乾淨俐落,很討人喜歡。

女兒的晚餐選擇鐵板便當。Photo by Kelly.

IMG_7811n

牛肉鐵板便當100元,我覺得便當的擺放方式相當值得誇獎。Photo by Kelly.

IMG_7811m

等女兒用餐後,我們先步行至交大,預先找好隔日考場的位置。女兒的同學提醒她要到土地公廟拜拜喔,這是交大的都市傳說:考試前要到土地公廟拜仙草蜜。我們正說著土地公廟會在哪裡啊?接著就在大門看到了。馬上折回便利商店買仙草蜜,一箱一箱疊高的仙草蜜,是地區便利商店的標誌風景。我一直注意到附近有家印度甩餅店亮著燈光,第一印象是生意很冷清,回程時決定一探究竟,一位印度先生賣著印度甩餅,決定點個牛肉咖哩甩餅,女兒也想吃黃金三角包。甩餅保溫在鍋中,點後現包,黃金三角包則是現炸,本以為黃金三角包是個點心,本尊幾乎有手掌大,炸物很油,奇妙的非常好吃。我的牛肉捲餅等到回到住宿處才吃,此時已經變冷,而牛肉乾咖哩與甩餅麥香融合得真好,我納悶著這麼好吃的食物,現場怎麼會那麼冷清啊?若有機會再訪,下回想點咖哩飯嚐嚐。

交大附近的便利商店,堆疊著一箱箱的仙草蜜。Photo by Kelly.

IMG_7811z

交大校門附近的印度甩餅。

IMG_7811s

牛肉咖哩甩餅90元,黃金三角包40元。

IMG_7811q

現包的牛肉咖哩甩餅。

IMG_7811r

於是我們在校門口附近,手上有了仙草蜜與黃金三角包。

IMG_7811x

黃金三角包個頭頗大,我們一邊說著怎麼這麼油又這麼好吃。

IMG_7811t

回到房間後我才吃牛肉甩餅,此時溫度已經冷了,對於滋味有點忐忑。

IMG_7813a

又是一回驚訝:怎麼冷了還這麼好吃!

IMG_7813b

和選旅的大樓一樓,一側是和選旅Lobby,中間有麵包咖啡店(出現星巴克咖啡的圖示與字樣),另一側是Just Kitchen. Just Kitchen有許多品牌的便當,看到胡同燒肉便當頗令我心動,請問銷路最高的是哪一款便當?是健康便當。在燒肉便當與健康便當間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決定聽從自己最初的聲音,點用了胡同燒肉便當(牛肉),付了242元,和選旅住客另送冷泡茶,鐵觀音/東方美人/紅玉/香片任選。現場有些座位,可以坐下用餐,我覺得滋味還不錯。至於女兒的午餐,有鑑於下午還要考試,她要求午餐只想吃麵包,於是我買了鹽可頌與法國麵包熱狗帶去。

我的午餐選Just Kitchen.

IMG_7832

因為看到胡同。

IMG_7832d

住客點餐送冷泡茶。

IMG_7834a

燒肉便當。大致都不錯,除了水煮蛋太冰。

IMG_7841

完食。

IMG_7844

女兒的午餐要求吃麵包。

IMG_7845a

在新竹短暫停留中,以上餐食都不錯,其中我最欣賞的是印度甩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