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重回馬路旁,抵達時附近停了很多車,老公推論有厲害的步道,因此他開始搜索;在兩三家餐廳的隔壁小路,看到往六寮步道的指標,廷唸出旁邊的紅色禁止標示:禁止遊客車輛進入!把拔,這裏不可以走進去!老公強調這是禁止車輛進入,人可以走進去,廷還是不甘願,她覺得應該是人車都不准進去;老公懶得解釋,逕自埋頭走進去,我稍微對廷說明,隨即了解小女孩主要訴求,是不想走步道吧。 

歡迎光臨六寮步道 



禁止遊客車輛進入 



走向六寮古道 



我們轉過幾處住家的後門,很開心沒有悶起來的住家味,空氣仍是一派清新,我們走在柏油路上,偶爾還是有小包車或摩托車進入,我們想可能是有住在更裏面的住家吧。一段路後出現指標,右邊踏石過河後走上階梯往萬佛寺,直走500公尺藤坪古道,老公意思意思問我們的意見?小孩搶先回答走平路。我是真得沒差啦,一個是馬上走台階,另一個也一定有台階,古道怎麼可能會沒有台階。近在咫尺的台階讓老公心癢,可是他已經開口問大家了,於是只好往藤坪古道的方向前進。指標旁邊的溪水看起來很清澈,小孩走下去摸摸水,他們說很冰涼,我們走向平路後,翔小孩又想起來剛剛沒有玩跳石頭,那就回去跳一跳吧。 

小孩說溪水很清涼 



翔又折回去跳一跳石頭 



我們抵達一處亭子坐下休息,坐位上地上落著很多粉紅色小花瓣,老公又看道階梯,旁邊還有警語:請大家考慮體力再進去,我們當然考慮啦,階梯看起來很陡很長,小孩還是約爸爸走平路。小孩屬意的平路其實我覺得像車輛便道,樹木遮蔽不太夠,又走一段之後,指標顯示藤坪步道左邊過去,藤坪步道裏面樹蔭感覺很濃密,老公約我們走進去,廷正色強調:我想走外面的這種平路一直走下去就好了。可是太陽很大耶,我終於發聲支持老公的建議,於是在廷的抱怨聲中,我們走近藤坪步道了。 

休息的涼亭 



坐位上地上都有花瓣 



這個入口標示請衡量體力,老公有認真考慮所以沒有走上去。


 
彎進去藤坪步道了



藤坪步道一開始緩坡,然後變成跨大步緩階梯,然後就是階梯階梯階梯,廷一邊抱怨走得好累好痠,一邊又抱怨爸爸走太快不等她。這種情況每次都會上演,老娘的反應始終如一:還有力氣抱怨的話其實沒有很累。小可說過:有些時後就是腦子什麼都不要想,放空等狀況過去;對我而言:還有些時後就是什麼都不要想,移動步伐與呼吸等帶階梯被走完就對了。當時覺得走了很多很多的階梯,終於抵一處平橋,回家後看資料,這段階梯路才14分鐘。當下感覺很漫長便是。
 
緩坡 



緩階梯 



階梯開始 



陽光下走階梯 



樹蔭下走階梯 



轉彎後還是階梯 



石階變成泥土木板後依舊是階梯 



終於看到一座平橋路,可能是階梯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