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進入藤坪步道後爬著階梯,抵達一座連接兩山的木橋,走過木橋後看來前方是平路了,我想應該抵達山頂折返點,因此體貼鬼附身問老公:確定不要再爬上去嗎?老公說已經沒有其他路,我還唆使翔小孩去探路,翔回報說另一個方向不能走了。因此我跟小孩坐下休息一下,坐的時候我有扶住小孩,身後是山壁斜坡,雖然樹木茂密,萬一倒栽蔥摔下去可能會毀容。 

請翔去探探這一頭有沒有路 



想到待會兒可以走下山了,我跟翔放鬆坐下休息。 



走上平路沒有多久,發現我根本弄錯了,剛剛那裏那裏不是至高點,還有更多的階梯出現,這次還不是石階,是用木板架出的台階,翔跑來我身邊,他覺得走有空隙的樓梯很可怕,他擔心自己會滑倒然後就跌出去,我覺得最糟糕應該是卡住吧,面對小孩的恐懼,母親牽著他的手緩步登上木階梯,老公跟廷走很快,翔開始擔心把拔走太快拋下我們就開車離開,我告訴小男孩不用擔心,媽媽身上有錢,而且我們在台灣,隨時都可以找人來載;翔繼續擔心把拔先溜,我只好使出殺手鐧:你覺得沒有媽媽帶路爸爸開車認識路嗎?至此翔才安心下來走樓梯。我走樓梯本來要放空說,結果還要回答問題,感覺呼吸整個亂掉了。
 
出現更多的階梯 



然後還是階梯 



我們又抵達更高的地方,指標顯示一邊回到藤坪步道,另一邊則是去猿山步道,猿山步道不只是提醒遊客考慮自身體力,還請遊客要帶足裝備,猿山步道本人看起來更原始,感覺會出現猿人打招呼的那種,於是我們當然要走回去啦,至此才算開始走下坡,然而山路一向不是有規律的下坡,下下上上的,只是上坡出現的機率比較少而已。 

往猿山步道看起來要走很遠,而且要帶足裝備,我們只有輕配備當然不宜進入 

DSC01844 DSC01843

廷終於願意照相了,我們走多久廷就抱怨多久,至少這裏是折返點了。 



我們不是原路折返,這邊的路徑也是很自然的狀況,剛剛的猿山步道連界定路在哪裡都有點困難。今天走到此時,大家都累了,偶爾出現的上坡感覺很打擊士氣,我還是練習放空,緩步走路呼吸但是腦袋放空,我的人生大關卡就是需要練習放空。 

有這種泥土小徑 



回頭看更覺得很厲害,那段是下坡,落腳處要特別留心。



小孩步履有些蹣跚的走上小土丘 



呼喊他照相時,翔以蹲坐式表明狀況



我們走到一處觀景台,以往這個時後我都會不想走上去觀景,今天特別有志氣,想說都走了一天了,不差這幾階。老公則是看到新指標,說看台下有木棧道,小孩不肯相信父親的判斷,他們害怕會走更遠,我看了一下方向,木棧道應該是抄捷徑的意思,因此我們全家走向木棧道。呃,本人比較像懸空木階梯,又是翔很恐懼的那種洞很大小孩會滑出去的款式,而且這裏的坡度更陡,翔一路緊抓我的手,一直擔心自己會從縫隙中滑出去,理智推論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縫隙大可是翔的頭更大,不過恐懼這種事情抓住心志時是無法講理智的,因此我又牽著小孩的手慢慢下樓梯。木棧道引我們回去有落花的涼亭那裏,原來這裡就是剛剛說要考慮體力的那個選項。 

老公跟小孩討論要怎麼走,然後決定走向平台下方的木棧道 

DSC01856 DSC01857

出現小男孩恐懼的縫隙很大的樓梯 



老公跟廷還是走很快 



終於恢復沒有縫隙的石階,翔也恢復一般速度 



回到柏油路上後,老公還記得往萬佛寺的階梯,我說請親愛的自己去走,小孩在這附近休息玩水好了。我們放下背包,讓小孩碰碰冰涼的溪水,不過沒玩多久老公就回來了,他說自己也有些累了,因此放棄走去萬佛寺。我們順著原路返回,從禁止遊客車輛進入的車道轉回一般大馬路時,這裏到我們停車的地方全是大上坡,途經遊客中心,老公叫我們三個上去等待,他會開車來接我們,其實我想老公也想去遊客中心拿免費地圖吧。 

小孩玩溪水很開心 



回程路上,翔決定倒退走,他說這樣比較輕鬆,一開始好像是廷出的主意。 



遊客中心的水車造景 



遊客中心外圍有椅子可以坐下休息 



老公對獅頭山的印象很好,除了對台階向來有真心的愛之外,老公強調如此舒適的步道區,竟然不用付停車費(登登),而且不用付門票錢(登登登);小孩對獅頭山的印象也很好,稱之為可以邊吃東西邊走路的地方,小孩強調:茶葉蛋與把ㄅㄨ很不錯。至於我自己,當天的心得是:麻布山林
+獅頭山+共襄盛舉燈會,全部發生在週六當天,胎胎當天晚上不靈魂出竅才怪,還好親生小孩有罩我,所以三魂七魄全數歸位。反正我們的生活應該還是會有登山路吧,萬頭鑽動的聚會比山路可怕多了,是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