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蘇州蠻流行台灣的.
 
街上餐廳招牌標榜台灣口味小火鍋,台灣牛肉麵………,進到大賣場,還有標榜製作台灣香腸的攤位,連小魚乾都印上台灣小魚乾,等等,是台灣海峽小魚乾,海峽兩個字太小了不容易看到.帶了台灣兩字,價錢就比較高了.
 
老公曾帶我去台灣人開的台灣口味小火鍋店,價錢不便宜吶,RMB38元,可是,那不是我想念的味道.吃完後我覺得還是蘭州牛肉拉麵比較實在,價錢又只有五分之ㄧ,心中暗自決定,一回台灣就到關東煮涮涮鍋報到.
 
我的異地生活經驗中,其中一個心得就是盡量吃當地食物, 我一直告訴自己,趁現在快吃,哪天回去就吃不到,或是嫌太貴不肯吃了.在美國時,我熱愛Budweiser, sandwich and cheese.看NBA季後賽實況轉播,大口咬sandwich,大口灌啤酒真是一大樂事.如今在蘇州,目前我的新歡有小肥羊和蘭州牛肉拉麵組(店裡選擇很多,牛肉燴麵,炒刀削麵,新疆炒麵……,都好吃),還有這裡的Budweiser也是很便宜,大瓶裝(像米酒玻璃瓶大)RMB5元,夏天一定約老公扛一箱.
 
離鄉人總還會盼著吃不到的家鄉味,真的想念時就盡量自己做,免得瘦了荷包,又解不了嘴饞.因而,我今天要試做蔥燒牛肉麵.
 
材料
牛腩肉(包裝上顯示293公克),腩居然唸ㄋㄢˇ三聲,我以前都唸錯了.
蔥兩枝切碎
薑數片
(這些材料加調味料就是好喝的牛肉湯了)


烏龍麵兩人份,因為我家現在存貨只有烏龍麵.
白菜若干,隨你喜歡加多少
(以上材料自然都要洗乾淨)
調味料:醬油半碗,冰糖小半碗,酒一瓶蓋,八角三顆,甘肅自製辣椒醬一小匙,鹽適量.
 
牛腩肉切大塊(豪爽一些,因為久煮後會縮小),用沸水燙去血水,再用冷水洗淨雜質.
(Dear Sunny, 我謹記教誨,也知道這樣處理牛肉會死掉,可是人在異地,不燙一下不安心.)

起油鍋,炒香蔥與薑
 

加入牛腩炒至表面略焦
 

加入半碗醬油,一碗水,一匙甘肅手工辣椒醬大火煮沸三分鐘,
 
加入八角,冰糖,5到6碗的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一個鐘頭.牛肉湯便完成

加入烏龍麵與白菜同煮即成蔥燒牛肉烏龍麵
 
成品上桌
 

廷廷翔翔愛吃麵

 
真是應該好好的誇獎一下寶貝們,就是台語說的「真好飼」,對我煮的東西很捧場,廷還一直說媽咪你怎麼都煮這麼好吃的食物啊.嘴甜舌滑,我就吃這套,媽咪會再努力找好煮的新菜煮給你吃的.
 
自我反省,怎麼我的異地生活都在寫吃的啊?我真是愛吃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